刘小小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刘小小

  中文名: 刘小小

  别 名: 刘筱筱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白羊座

  身 高: 168cm

  体 重: 48kg

  出生地: 江苏徐州

  出生日期: 3月28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07级表演系本

  代表作品:新版水浒传、十月围城、情比山高

  刘小小(刘筱筱的艺名),1990年3月28日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国大陆女演员,201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2010年在校期间因出演新版《水浒传》中扈三娘的角色出道。2011年,先后接拍了《楚汉传奇》、《隋唐演义》、《建元风云》等历史大剧,2012年,电影节文艺片《飘落的羽毛》担当女一号,并入围第37届“蒙特利尔”电影节竞赛单元。2013年,出任电视剧《十月围城》女一号,剧中饰演区舒云一角。2014年4月8日,刘筱筱正式启用艺名刘小小。2015年凭借曾出演电影《情比山高》荣获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晋女演员”。2015年刘小小搭档林永健出演都市生活剧《继父是偶像》,2016年,搭档金星、李多海、奇道、倪大红出演《我的女神我的妈》。

[早年经历]

  刘小小12岁独自来到北京就读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歌舞表演系,以优异的成绩同时被上戏、北舞和中戏录取。刘小小选择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的刘小小还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2009年参演《新版水浒传》,担任108将中一丈青扈三娘一角。

[演艺经历]

  2010年,以在校生的身份出演新版《水浒传》一丈青扈三娘一角。

  2011年,毕业后,随着《水浒传》的播出,刘小小演绎的“北宋版野蛮女友”受到了观众的认可,还签约成为安徽卫视嘉宾主持人。之后又接拍了《楚汉传奇》《隋唐演义》《建元风云》等历史剧。在《楚汉传奇》中扮演韩信的恋人季桃,《隋唐演义》中饰演程咬金的“大脚皇后”裴翠云。

  2012年9月,参演电影节文艺片《飘落的羽毛》担当女一号,这是刘小小首次担当电影的女一号,也是首次参加胶片电影的拍摄。2012年8月27日,文艺电影《飘落的羽毛》在第37届蒙特利尔电影节举办了首映式,此次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处女作”主竞赛单元。电影中扮演了一个完全纯粹的傣族女孩。

  2013年,投资达1.2亿的电视剧版《十月围城》正式对外宣布刘小小为剧中女一号,与钟汉良、张晓龙、吴孟达、吴刚等演员搭戏,饰演一个野蛮千金区舒云。2013年8月,刘小小主演的文艺电影《飘落的羽毛》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处女作”主竞赛单元,并在加拿大举办了首映式。

  2014年电视剧《十月围城》正式播出,刘小小饰演的区舒云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2015年凭借曾出演电影《情比山高》荣获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晋女演员”。

  2015年,刘小小搭档林永健、胡杏儿、金巧巧等演员出演都市情感轻喜剧《继父是偶像》。

  2016年,刘小小搭档金星、李多海、奇道等演员主演都市生活剧《我的女神我的妈》。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我的女神我的妈2017  饰演:吴一洁 导演:刘国彤 主演:金星, 李多海, 奇道

  继父是偶像2016  饰演:苗欣 导演:林合隆 主演:林永健 , 胡杏儿

  憨媳从军2015  饰演:花水仙 导演:蓝志伟 主演:沈泰

  美人制造2014-09  饰演:若梅 导演:李慧珠 主演:金世佳, 杨蓉

  凤还巢之连城2014-04-08  饰演:如燕 导演:李慧珠 主演:陆毅, 袁姗姗, 戴娇倩

  十月围城2014-02-16  饰演:区舒云 导演:鞠觉亮 主演:钟汉良, 张晓龙, 甘婷婷

  极品男女日记2014  饰演:李楚 导演:郭丹 主演:蒋梦婕, 袁莉, 赵丽颖

  龙门镖局2013-07-30  饰演:姜若兰 导演:宁财神 主演:袁咏仪, 郭京飞, 李倩

  建元风云2013-07-21  饰演:郝沁 导演:徐晓明 主演:胡军, 佘诗曼, 谢苗

  隋唐演义2013-01-14  饰演:裴翠云 导演:钟少雄 主演:姜武, 严宽, 杜淳

  楚汉传奇2012-12-28  饰演:季桃 导演:高希希 主演:陈道明, 何润东, 段奕宏

  风云19112011-10-06  饰演:蔡小宛 导演:连奕名 主演:聂远, 霍思燕, 连奕名

  新水浒传2011-05-04  饰演:扈三娘 导演:鞠觉亮 主演:张涵予, 李宗翰, 杜淳

  参演电影:

  情比山高2015  饰演:李鹭 导演:王艺 主演:王柏杰, 章证翔

  飘落的羽毛2013-11-29  饰演:婻锁 导演:王艺 主演:郑晓东, 屈菁菁, 董可飞

  守株人2012-08-23  饰演:畅畅 导演:李明明 主演:杨紫, 林妙可, 骆达华

[获奖记录]

  影视剧表演

  ▪ 2015 “最佳新晋女演员”好莱坞国际电影节 《情比山高》 (获奖)

  ▪ 2013 最佳处女作 蒙特利尔电影节 飘落的羽毛 (提名)

  ▪ 2011 国剧盛典最佳新人奖 新版水浒传 (提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