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言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刘思言

  中文名: 刘思言

  别 名: 刘思澍

  国 籍: 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双子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68cm

  体 重: 48kg

  出生地: 湖北省武汉市

  出生日期: 6月14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火蓝刀锋、感动生命、第五空间、垂直打击

  工作单位: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演员

  特 长: 声乐 舞蹈 拉丁 表演 游泳 钢琴

  军中级别: 正营级文职

  新浪微博: 思念蔓言-刘思言

  百度贴吧: 刘思言吧

  宠 物: 第一只:虎少、苏牧 宠 第二只:lucky、贵宾

  刘思言,原名刘思澍,出生于湖北武汉,中国大陆女演员,中央戏剧学院2000级表演系本科毕业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演员。2002年,参演军旅电影《士兵的婚礼》。2004年刘思言参演《民工》中的“潘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2006年刘思言出演军旅戏《垂直打击》饰:“方亦虹”。2009年在《第五空间》中出演”“军中女神”心理教官“梅映佳” 。2010年凭《大学生士兵的故事》“刘亚男”一角荣获第24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最佳演员奖。2011年出演“中国版实习医生格蕾《感动生命》中的“关姗”。2012年出演海军题材《火蓝刀锋》中光头女兵“乌云”一角并被称为中国版劳拉。2013年以潘家峪爱心大使称号出演《长城红》“潘凤来”一角。2015年,主演现代都市情景喜剧《吾儿可教》。2016年11月,参与了爱奇艺自制的纯网情景喜剧综艺秀节目《欢脱定律》(第一期)。

[早年经历]

  1998年全国“推新人”影视表演大赛全国十佳总冠军及湖北赛区冠军 。

  1999年上海“力士之星”国际电影节获最佳新人奖。

[个人生活]

  生活中的刘思言很男孩化,不喜欢逛街购物,喜欢看电影,经常做热瑜伽。

[演艺经历]

  2002年,与王超参与电影《士兵的婚礼》饰演“秋红”。

  200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空政电视艺术中心;8月,参演以农民工为背景的电视剧《民工》饰演“潘桃”。

  2005年5月,与袁立、郭晓冬合作拍摄了部队题材电视剧《大校的女儿》剧中饰演温柔、善良的“梅玉香”;8月,与殷桃合作参加以空降兵特战大队的实兵演习和野战生存训练为主线的军旅剧《垂直打击》的拍摄,饰演女研究员“方亦虹”。

  2007年,与刘敏、姜超、沙溢、巫刚合演都市情感剧《和你一起飞》饰演“李东英”;11月,参加拍摄了由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与北京天中映画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卫生队的故事》,饰演护士“亚男”。

  2009年2月,接拍了由康洪雷执导,侯勇、王超、闫妮等人主演的2010年开年剧《奠基者》饰“王丽娜”;6月,参演由张蠡执导,蒲巴甲、王强等演员倾力打造的首部军旅青春励志剧《第五空间》饰演心理教官“梅映佳”。

  2010年2月,与闫妮、殷桃、刘敏、娄明、陈维涵参加虎年春晚演出小品《我心飞翔》;8月,回归尚敬导演的情景喜剧《大学生士兵的故事》饰演女兵班长“刘亚男”。

  2011年5月,搭档霍建华、李成儒、王志文出演了医疗题材的作品《感动生命》其中饰演关明海的女儿“关姗”;8月,接拍由李成儒、杨子骅、马以、金戈联谊主演的刑侦剧《迷局之拨云见日》原(《一叶惊涛》)饰演警司“于薇”。

  2012年1月,接拍了以海军陆战队为题材的军旅剧《火蓝刀锋》饰光头女兵称为“女战神”的“乌云”;随后,签约北京凤仪传媒集团公司。

  2013年3月,参加明星年度盛典,并独唱一曲《火蓝刀锋》主题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5月,接拍由丁海峰、矢野浩二、郭金联合主演的抗日剧《烽火双雄》饰演“芍药”;8月,接拍以长城脚下的抗日堡垒村潘家峪,抗倭名将戚继光戚家军的后代抗日故事的《长城红》在剧中饰演女英雄“潘凤来“。

  2014年4月,解约“凤仪传媒”,10月,拍摄古装电影《王者》(拍摄中间退出)。

  2015年4月,签约北京梦比生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7月,拍摄由綦小卉执导的现代都市情感喜剧《吾儿可教》,诠释了追求享乐主义的90后丁克小娇妻周茉、并与东靖川搭档饰演夫妻;8月,解约“梦比生花(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参与了爱奇艺自制的纯网情景喜剧综艺秀节目《欢脱定律》(第一期)。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吾儿可教2016  饰演:周茉 导演:綦小卉 主演:王刚

  迷局之拨云见日2015  饰演:于薇 导演:李成儒 主演:李成儒, 马以

  长城红2015  饰演:潘凤来 导演:齐峰 主演:齐奎、瑛子

  烽火双雄2014  饰演:芍药 导演:金良言 主演:丁海峰、失野浩二

  感动生命2012  饰演:关姗 导演:陈燕民 主演:霍建华

  火蓝刀锋2012  饰演:乌云格日勒 导演:张国庆 主演:杨志刚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2011  饰演:刘亚男 导演:尚敬 主演:王磊

  奠基者2010  饰演:王丽娜 导演:康洪雷 主演:侯勇

  第五空间2010  饰演:梅映佳 导演:张蠡 主演:蒲巴甲、王强

  卫生队的故事2009  饰演:亚男 导演:尚敬 主演:高亚麟、刘敏

  和你一起飞2008  饰演:李东英 导演:程生生 主演:沙溢

  垂直打击2006  饰演:方亦虹 导演:高希希 主演:殷桃

  民工2005  饰演:潘桃 导演:康洪雷 主演:陈思成

  大校的女儿2005  饰演:梅玉香 导演:张进战 主演:袁立

  参演话剧

  出演年份  话剧名称  话剧导演 饰演角色

  2009年

  《雷霆玫瑰》  姚胜男

  《黑草剁》  香草

  《骆驼祥子》  虎妞

  《雷雨》  四凤

  《死无葬身之地》  吕茜

  《流莺》  梁伯龙  孙兰

  2004年  《楼梯上的故事》  任鸣  A组女一号埃尔维拉、B组女二号帕卡

  客串作品

  拍摄时间  首播时间  客串剧名  扮演角色  本剧导演  合作演员

  2002年  2002年  结婚十年  小陈  高希希  陈建斌、徐帆

  士兵的婚礼-电影  秋红  石学海  王超

  2005年  2006年  长大不容易  可可  程生生  杨紫、毛孩

  2008年  2009年  鹰隼大队 郑君怡   彭昱凯   沙溢、 殷桃

  2009年  2010年  乐活家庭  刘言  高亚麟  牛莉、 姜妍

  2010年  2010年  张小五的春天 莉莉  周小刚  闫妮、立威廉

  2011年 2012年   飞翔的花朵  方华  李欣凌  牛莉、陈维涵

  2010年  2011年  星际精灵蓝多多 蔡花  赵 牛  郑伟

  2010年  2012年  知青  蔡苗苗  张新建  苏茂洋

  2012年 2013年 大学生士兵2  刘亚男  尚 敬  王磊

  2014年  2014年  王者-电影 上官  张蒲安 因事退出

  2015年  未知  临时演员-电影 郭婷婷  钱江汉  郑恺、热依扎

  2015年  2016年 饮食男女  庄小青  高亚麟  葛天,顾宇峰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6-11-01 《欢脱定律》 爱奇艺自制的纯网情景喜剧综艺秀

  2013-01-08 受邀参加《陕西卫视》节目《今夜女人帮》 ----

  2012-12-25 《武汉晨报》专访《火蓝刀锋》主演——刘思言 ----

  2012-12-17 央一《火蓝刀锋》收尾、携众主创2次参加微访谈 本人第3次参加访谈

  2012-12-15 录制广西卫视《收藏马未都》栏目 与徐海乔共同参与

  2012-12-10 《北京晨报》专访《火蓝刀锋》主演:刘思言 ----

  2012-12-05 参加《影视红星访》栏目访谈 ----

  2012-12-04 参加“新浪直播间”对《火蓝刀锋》众主创访谈 ----

  2012-12-04 参加央视综合频道《首席夜话》栏目 与编剧、众主创共同参与

  2012-11-30 参加深圳卫视明星情感秀节目《大牌生日会》 ----

  2012-11-19 参加洛杉矶AM1300中文广播电台越洋访谈《星光满天》栏目 ----

  2012-10-19 参加网易新势力访谈节目 ----

  2012-10-17 参加视讯中国粉丝心愿栏目 ----

  2012-09-28 参加新浪微博对《火蓝刀锋》众主创微访谈活动 第二次参加微访谈

  2011-08-25 参加《感动生命》在北京国际影视节目展上访谈 与导演陈燕民、李成儒共同宣传此剧

  2011-08-25 参加中央1套第28届电视剧飞天奖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 系列电视剧二等奖

  2011-01-22 参加中央电视台8套《心语星愿》的嘉宾主持 对《大学生士兵的故事》做宣传节目

  2011-01-21 参加《戏中人》对《大学生士兵的故事》访谈节目 ----

  2011-01-15 参加中央1套《分秒必争》栏目 ----

  2010-12-29 参加《戏中人》对《第五空间》访谈节目 与王强一起

  2010-08-10 参加中央3套《艺术人生》录制空政电视艺术中心访谈节目 ----

  2010-02-11 虎年春节联欢晚会《我心飞翔》 与殷桃、刘敏、闫妮合作出演

  2009-12-26 第四届电视剧群英汇集体合唱《蓝色的梦》 ----

  2008-12-30 第三届电视剧群英汇集体合唱《什么结子高又高》 ----

  2006-00-00  第一届电视剧群英汇集体诗朗诵  ----

  杂志写真

  期数 杂志名称 备注

  2015年24期 《北京电视周刊》 封面写真

  2013年2月刊 《时尚先生Esquire》 杂志专访

  2013年77期 《刘思言:美丽的“彪悍”女兵》 封面写真

  2013年14期  《私生活手机》杂志 封面写真

  2012年22期  《知音》  封面写真

  2012年12月 《NEW VOGUE》 封面写真

  2011年2期 《北京电视周刊》 封面写真

[获奖记录]

  个人获奖

  ▪ 2014 27届 中国电视剧“金鹰奖”最佳女演员 《火蓝刀锋》 (提名)

  ▪ 2013 首届 中国电视剧年度明星盛典十佳女演员 感动生命 火蓝刀锋 (提名)

  ▪ 2013 首届 潘家峪爱心大使 长城红 (获奖)

  ▪ 2012 24届 电视剧“金星奖”优秀演员奖 大学生士兵 (获奖)

  ▪ 2002 中央戏剧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获奖)

  ▪ 1999 上海“力士之星”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获奖)

  ▪ 1998 全国“推新人”影视表演大赛全国十佳总冠军及湖北赛区冠军 (获奖)

  电视剧获奖

  ▪ 2014 27届 中国电视剧金鹰奖 知青 (提名)

  ▪ 2014 27届 中国电视剧金鹰奖 火蓝刀锋 (提名)

  ▪ 2014 27届 中国电视剧金鹰奖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2 (提名)

  ▪ 2014 13届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火蓝刀锋 (获奖)

  ▪ 2014 27届 中国电视剧金鹰奖 飞翔的花朵 (提名)

  ▪ 2013 29届 “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二等奖 火蓝刀锋 (获奖)

  ▪ 2013 29届 “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感动生命 (获奖)

  ▪ 2013 29届 “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知青 (获奖)

  ▪ 2013 29届 “飞天奖”系列电视剧二等奖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二 (获奖)

  ▪ 2012 24届 全军电视剧“金星奖”系列电视剧一等奖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 (获奖)

  ▪ 2012 12届 “五个一工程”优秀电视剧奖 感动生命 (获奖)

  ▪ 2012 07届 北京市文学艺术奖 火蓝刀锋 (获奖)

  ▪ 2012 01届 观众最喜爱的优秀电视剧 火蓝刀锋 (获奖)

  ▪ 2011 28届 “飞天奖”系列电视剧二等奖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 (获奖)

  ▪ 2011 23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 第五空间 (获奖)

  ▪ 2010 28届 “飞天奖”提名荣誉奖 奠基者 (提名)

  ▪ 2007 10届 “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垂直打击 (获奖)

[社会活动]

  助阵慈善

  2012年12.24日,受邀参加了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主办的内蒙古2012“为了明天”慈善之夜,并担任助拍嘉宾。

  爱心大使

  2013年08.10日,受邀潘家峪惨案纪念馆聘请,成为“潘家峪爱心大使”。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