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李佳

  中文名: 李佳

  外文名: Joane Li

  别 名: 李柯竺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天秤座

  血 型: A型

  身 高: 168cm

  出生地:云南省

  出生日期: 1977年10月9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经纪公司: 北京中电新成影视策划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暖、浮出水面的影子、远山、公园、到爱的距离、女人帮

  李佳,女,中国内地演员,1977年10月9日出生于云南省,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88年至1996年,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2000年获得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士学位,2000年至2004年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演员。2003年出演电影《暖》,凭借其中“暖”一角获得第十六届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大奖;2009年出演35集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远山》,作为国内反映中国钨矿业发展的影视作品,为中国钨业百年献礼;2010年出演电影《浮出水面的影子》饰演女主角“周露”,在美国第五届布法罗尼亚加拉电影节、第44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第二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十项大奖。

[演艺经历]

  1998年出演电视剧《风云密支那》,饰演“西莱”。

  1999年出演电视剧《家园》,饰演”韩海霞“。

  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同年出演霍建起导演的电影《蓝色爱情》饰演“文竹”。

  2001年出演电视剧《民国大劫案》,饰演“林室雅”。

  2003年因出演霍建起导演的电影《暖》的女主角“暖”而获得第十六届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第二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提名。《暖》获得第十六届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大奖、第二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和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同年出演冯远征主演的电视剧《出乎意料》,饰演“夏之兰”。

  2004年与邵兵合作出演电视剧《天地有爱》,饰演“闻彩香”。

  2005年出演电视剧《遍地英雄》,饰演“杨秀”。

  2006年与王学兵合作,在电视剧《秘密》中饰演“艾云”。

  2007年出演国内反映中国钨矿业发展的电视连续剧《远山》,饰演“黄鹂鸣”一角。同年出演电视剧《相逢在雨后》以及尹丽川导演的电影《公园》。凭借《公园》,李佳获得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2007年日本琦玉电影节特别奖、第56届德国曼海姆国际电影节评论大奖、第44届土耳其金橙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

  2008年参演寇世勋导演的电视剧《秋去秋来》,饰演“苏小薇"。同年出演电视剧《金色农家》。

  2009年在王之导演的电影《伟大的伟》中饰演”摄影师”。同年出演俞飞鸿导演的电影作品《爱有来生》,饰演“雅萍“和”小兰“。

  2010年与演员靳东合作,出演电视剧《青春不言败》,饰演”阿梅“。同年出演蒋绍华导演的电视剧《极致情感》,饰演”冷江月“。在电影《三利股份今日涨停》中出演”苏扬“。

  2011年出演董玲执导的人物传记类公益电影《杨善洲》,客串海玲。

  2012年因在贾东朔导演的电影作品《浮出水面的影子》中出演女主角”周露“而在美国第五届布法罗尼亚加拉电影节、第44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第二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十项大奖。

  2013年与蒋雯丽、梁静合作出演电视剧《女人帮》,饰演”毕然”。同年出演医疗题材电视剧《到爱的距离》,饰演儿科专家“林念初”。

  2014年与赵薇、佟大为合作出演电视剧《虎妈猫爸》,饰演姑姑“罗丹”。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2017  饰演:莱阳太夫人 导演:孔笙, 李雪 主演:黄晓明, 刘昊然, 佟丽娅

  虎妈猫爸2014  饰演:罗丹 导演:姚晓峰 主演:赵薇;佟大为;潘虹;

  到爱的距离2013  饰演:林念初 导演:简川訸 主演:李晨;靳东;高鑫

  女人帮2013  饰演:毕然 导演:刘心刚 主演:蒋雯丽;邬君梅;梁静

  极致情感 2010  饰演:冷江月 导演:蒋绍华;戴津 主演:汤镇宗;卢奇

  青春不言败2010  饰演:阿梅 导演:宋业明;王艺伦 主演:靳东;刘立淇;穆雷克

  金色农家2008  饰演:金谷 导演:刘继书 主演:程煜;郭柏松

  秋去秋来2008  饰演:苏小薇 导演:张国庆;寇世勋 主演:寇世勋;陈刚

  相逢在雨后2007  饰演:张华 导演:李妮 主演:孙松;史可

  远山2007  饰演:黄鹂鸣 导演:丁黑 主演:张洪睿;赵纯阳

  秘密2006  饰演:艾云 导演:陆江 主演:王学兵;童蕾

  遍地英雄2005  饰演:杨秀 导演:周力 主演:刘涛;冯远征;连奕名

  天地有爱2004  饰演:闻彩香 导演:陈鸿烈 主演:邵兵;郭金

  出乎意料2003  饰演:夏之兰 导演:王遵喜 主演:冯远征;居文沛;学东

  民国大劫案2001  饰演:林室雅 导演:丁汝骏 主演:王诗槐

  家园1999  饰演:韩海霞 导演:郑华;李耀光 主演:张丰毅;赵文瑄;梅婷

  风云密支那1998  饰演:西莱 导演:招振强 主演:林熙越;黎彩妮;陆剑民

  参演电影:

  浮出水面的影子2012  饰演:周露 导演:贾东朔 主演:姜武, 沈傲君

  杨善洲2011  饰演:海玲 导演:董玲 主演:李雪健, 李晨

  三利股份今日涨停2010  饰演:苏扬 导演:张敬雯 主演:徐成峰

  伟大的伟2009  饰演:摄影师 导演:王之 主演:郭鹏

  爱有来生2009  饰演:雅萍 导演:俞飞鸿 主演:段奕宏

  公园2007  饰演:高小君 导演:尹丽川 主演:王德顺

  大娃娃与小公主2005  饰演:小姑 导演:顾晶 主演:刘小源, 白珊, 刘奕君

  暖2003  饰演:暖 导演:霍建起 主演:郭晓冬, 香川照之

  蓝色爱情2000  饰演:文竹 导演:霍建起 主演:潘粤明, 袁泉

[获奖记录]

  影视类

  ▪ 2011 第五届 美国布法罗尼亚加拉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外语片、最佳女主角奖 《浮出水面的影子》 (获奖)

  ▪ 2011 第四十四届 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评审团特别大奖、最佳剧本金奖 《浮出水面的影子》 (获奖)

  ▪ 2011 约塞米蒂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浮出水面的影子》 (获奖)

  ▪ 2011 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优秀故事片奖 《浮出水面的影子》 (获奖)

  ▪ 2010 第二届 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奖 《浮出水面的影子》 (获奖)

  ▪ 2008 第十五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公园》 (提名)

  ▪ 2007 第六届 日本琦玉县中国电影节特别奖 《公园》 (获奖)

  ▪ 2007 第四十四届 土耳其金橙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 《公园》 (获奖)

  ▪ 2007 第五十六届 德国曼海姆国际电影节评论大奖 《公园》 (获奖)

  ▪ 2004 第十一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暖》 (获奖)

  ▪ 2004 第十一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暖》 (提名)

  ▪ 2003 第二十三届 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 《暖》 (获奖)

  ▪ 2003 第二十三届 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暖》 (提名)

  ▪ 2003 第十六届 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暖》 (提名)

  ▪ 2003 第十六届 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大奖 《暖》 (获奖)

[社会活动]

  2007年7月25日上午,李佳任红十字志愿者,参加“天使回声基金新闻发布会”,呼吁网友们都来关心失聪儿童,关注“天使回声基金”。

  2008年6月19日16时,李佳作为北京奥运会新疆站火炬手,赴新疆参与圣火传递活动。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