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凡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林晓凡

  中文名: 林晓凡

  外文名: Vincent

  别 名: 晓凡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金牛座

  身 高 :181cm

  体 重 :52kg

  出生地 :北京市

  出生日期 :1989年4月30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

  经纪公司 :天翼创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我的兄弟姐妹、错爱、王贵与安娜、钢铁年代

  林晓凡,1989年4月30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1年出演首部电视剧《芝麻开门》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2年凭借出演校园电影《女生日记》获得第十二届中国电影童牛一等奖和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2004年主演家庭伦理剧《错爱》。2006年主演篮球题材电影《扣篮对决》。2009年在青春励志题材电影《我要飞翔》中担纲男一号。2010年主演年代历史题材电视剧《钢铁年代》。2014年接拍惊悚题材电影《对号入座》,在片中饰演男一号“痞子男” ;同年拍摄青春爱情电影《至少还有你》。2015年,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惊魂电影院》。2016年,主演都市情感剧《女人不容易》。

[演艺经历]

  2001年出演首部电视剧《芝麻开门》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2年在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烽火少年》中饰演毛猴一角;同年凭借出演校园电影《女生日记》获得第十二届中国电影童牛一等奖和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

  2003年出演陈健飞执导的战争题材电视剧《敌后武工队》,在剧中饰演郭小秃 ;同年在家庭伦理剧《我的兄弟姐妹》中饰演少年齐忆苦。

  2004年与冯远征合作主演由陈国新执导的家庭伦理剧《错爱》,在剧中饰演谢季文的儿子谢晓涛;同年客串少儿题材的情景喜剧《家有儿女》。

  2006年与张一山、周立铭主演篮球题材电影《扣篮对决》,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大嘴 ;同年在家庭伦理剧《因为有你》(原名《没有子弹》)中担纲男一号。

  2007年得到俞钟导演的青睐,进入电影《成长》剧组,在剧中扮演培培一角。

  2008年在电影频道出品的数字电影《男孩都想有辆车》中担纲男一号 ;同年在改编自女作家六六同名小说的32集电视连续剧《王贵与安娜》中饰演二多子。

  2009年在由奥映传媒发行的影片《墨香天使》中饰演鲁丹一角;同年在青春励志题材电影《我要飞翔》中担纲男一号。

  2010年与陈宝国、冯远征、姜宏波领衔主演年代历史题材电视剧《钢铁年代》,在剧中饰演的尚铁龙的儿子尚金虎;同年出席《钢铁年代》北京首播庆典,并与张佳宁合唱歌曲《明天我要嫁给你》。

  2011年出席在北京新东安百老汇影城举办的好莱坞魔幻题材电影《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首映典礼;同年出席央视春节特别节目《过年七天乐》,并演唱经典老歌《天竺少女》 。

  2012年出演殷桃、赵子琪、张子萱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时尚女编辑》,在剧中饰演程子云。

  2013年在都市轻喜剧《约会专家》中饰演刚毕业的屌丝大学生黄猛;同年出演抗战剧《零炮楼》,在剧中饰演伪军高班长;同年在王红军执导的古装剧《觉悟》中饰演反面人物阿胜 。

  2014年,林晓凡接拍惊悚题材电影《对号入座》,在片中饰演男一号“痞子男” ;之后,参与拍摄了改编自治愈系爱情小说《当菠菜遇上空心菜》的青春爱情电影《至少还有你》(原名《勇敢的菠菜》),在片中饰演“胡风”一角;同年,与姚芊羽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剧《一家人》,在剧中饰演痴情痞子赵京生。

  2015年,与任达华、余男合作主演以甘肃缉毒刑警为原型的刑侦电影《饕餮刑警》,在剧中饰演抢包飞车党孙小虎;同年6月19日,其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惊魂电影院》上映,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痞子男;同年10月23日,其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既然青春留不住》上映,在片中饰演惜字如金的文艺男胡风;同年12月4日,其主演的当代涉案剧《走进看守所》在辽宁卫视首播,在剧中饰演看守所所长的儿子尚正,与刘佩琦饰演一对父子。

  2016年,与姚芊羽、巩峥、王丽云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剧《女人不容易》,在剧中饰演痴情专一的赵京生。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女人不容易2016  饰演:赵京生

  走进看守所2015-12-04  饰演:尚正 导演:程东海 主演:刘佩琦, 苏瑾

  一家人2014  饰演:赵京生 导演:澄丰 主演:姚芊羽

  约会专家2013  饰演:黄猛 导演:澄丰 主演:朱雨辰;齐溪

  觉悟2013  饰演:阿胜 导演:王红军 主演:贺刚;李欣蔓

  零炮楼2013  饰演:伪军高班长 主演:铁伟光

  时尚女编辑2012  饰演:程子云 导演:滕华弢 主演:殷桃, 赵子琪, 张子萱

  钢铁年代2010  饰演:尚金虎 导演:孔笙 主演:陈宝国, 冯远征, 张佳宁

  王贵与安娜2008  饰演:成年二多子 导演:滕华弢 主演:林永健, 海清

  九鼎迷踪2008  饰演:李响 导演:王涛 主演:吴辰君, 谭凯

  家有儿女42007  饰演:马涛 导演:林丛 主演:宋丹丹, 高亚麟, 张一山

  因为有你2006  饰演:王高 导演:许同均, 苏蓬, 黄珂 主演:陈小艺

  家有儿女2004  饰演:宫海 导演:林丛 主演:宋丹丹, 高亚麟, 杨紫

  错爱2004  饰演:谢晓涛 导演:陈国星 主演:徐帆

  我的兄弟姐妹2003  饰演:少年齐忆苦 导演:俞钟 主演:刘晓庆

  敌后武工队2003  饰演:郭小秃 导演:陈健飞 主演:林永健, 于和伟

  烽火少年2002  饰演:毛猴 导演:余淳 主演:富大龙

  芝麻开门2001  饰演:李强 导演:何伟 主演:刘子枫, 常景茹, 李若思

  参演电影:

  既然青春留不住2016-10-23  饰演:胡枫

  惊魂电影院2015-06-19  饰演:痞子男

  至少还有你 2015  饰演:胡风 导演:田蒙 主演:张翰, 陈乔恩

  饕餮刑警2015  饰演:孙小虎 导演:黄璜 主演:任达华, 余男

  惊魂电影院2015  导演:王鸣 主演:蒋中炜

  媳妇来了2014  饰演:柱子 导演:季海涛 主演:旌鸣

  对号入座2014  饰演:痞子男 导演:王鸣 主演:董慧

  我要飞翔2009  饰演:张继飞 导演:周伟 主演:曹骏

  墨香天使2009  饰演:鲁丹 导演:李妮 主演:果静林, 林熙越, 于洋

  男孩都想有辆车2008  饰演:夏雨 导演:周伟

  成长2007  饰演:培培 导演:俞钟

  扣篮对决2006  饰演:大嘴 导演:林浩然 主演:张一山

  乔欢的电脑2004  饰演:海龙 导演:石建都

  女生日记2002  饰演:古龙飞 导演:石建都 主演:何炅, 杨紫

  密林追击2001  饰演:王顺 导演:高峰 主演:龚娜翰, 牟林, 韦颢

[获奖记录]

  获奖

  ▪ 2002 第十二届 中国电影童牛一等奖 (获奖)

  ▪ 2002 第十三届 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