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丛丹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刘丛丹

  中文名: 刘丛丹

  别 名: 刘聪丹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双鱼座

  血 型: B型

  身 高: 168CM

  出生日期: 1986年3月16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经纪公司: 慈文影视

  星 座 :双鱼座

  刘丛丹,中国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人艺本科班。2004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人艺本科班。2007年在电视剧《记忆之城》中受杨文军导演特邀,饰演安惠子一角。2008年毕业分配至北京人民艺术剧院。2011年7月参与电视剧《刑警背影》的拍摄,首次饰演女主角祁雪。也因为这部剧签约慈文传媒。2013年12月出席“品牌贡献榜·2013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盛典”活动,并与杨烁共同获得“最受媒体关注明星”奖。2014年1月主演史诗剧《毛泽东》,刘丛丹在剧中饰演“第一夫人”杨开慧。2017年参演电视剧《和妈妈一起谈恋爱》,饰演唐果儿。

[演艺经历]

  2004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人艺本科班。2007年在电视剧《记忆之城》中受杨文军导演特邀,饰演孤傲、痴情、冷艳的日本高级谍报员安惠子一角。2008年毕业分配至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2011年7月参与电视剧《刑警背影》的拍摄,刘丛丹首次饰演女主角祁雪。也因为这部剧签约慈文传媒。

  2012年4月身穿古典白纱裙参加某时装周品牌发布会。2012年6月14日参演的微电影《微博有鬼之僵尸无间道》上映,在影片中饰演追星族的刘丛丹因清纯外貌走红。

  2013年12月出席“品牌贡献榜·2013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盛典”活动,并与杨烁共同获得“最受媒体关注明星”奖。2013年4月与黄俊鹏、王丽坤合作主演的电视剧《枪花》,在浙江、云南、重庆、天津等卫视播出,黄俊鹏饰演的桂海清与慈文清纯女星刘丛丹饰演的茜茜,为了两个人的幸福,默契组成“追爱同盟”。

  2014年1月由导演高希希执导,唐国强、刘劲、刘丛丹、侯京健等共同主演的史诗剧《毛泽东》,在湖南卫视和中央一套播出。刘丛丹在剧中饰演“第一夫人”杨开慧。

  2016年参演电视剧《狭路》,饰演谭小燕。2017年参演电视剧《和妈妈一起谈恋爱》,饰演唐果儿。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和妈妈一起谈恋爱2016  饰演:唐果儿 导演:白涛 主演:闫学晶

  狭路2015  饰演:谭小燕 导演:花菁 主演:罗晋

  军婚姐妹2013  饰演:乔念楚 主演:牛莉, 徐洪浩, 陈筱诺

  毛泽东2012  饰演:杨开慧 导演:高希希 主演:侯京健, 刘劲, 王伍福

  亲爱的2012  饰演:小美 主演:许还幻

  枪花2012  饰演:柒茜茜 导演:刘国豪 主演:王丽坤, 程皓枫, 黄俊鹏

  背影2011  饰演:祁雪 导演:陈咏歌 主演:刘晓虎, 洪欣, 蒋一铭

  记忆之城2006  饰演:安惠子 导演:杨文军 主演:谢君豪, 童蕾, 魏俊杰

  风流少年唐伯虎2004  导演:朱德承 余明生 张耀星 主演:黄晓明

  新楚留香传奇2003  导演:王晶 主演:任贤齐, 林心如

  参演电影:

  《微博有鬼之僵尸无间道》 2012  饰演:菲菲

  《微博有鬼之曝光过度》2012  饰演:菲菲

  参演话剧

  年份  作品 饰演

  2007年 《结婚》

  《维也纳咖啡》 梁佳

  《阴谋与爱情》 路易斯

[获奖记录]

  社会类

  ▪ 2013-12 获得“最受媒体关注明星”奖 获得“最受媒体关注明星”奖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