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涛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李洪涛

  中文名: 李洪涛

  出生地: 中国山东青岛

  出生日期: 1964年7月23日

  职 业 :影视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87届表演班

  经纪公司 :北京国立常升影视公司

  代表作品: 马向阳下乡记、半路父子、皇嫂田桂花、大宅门、康熙王朝、悬崖、青瓷

  李洪涛,1964年7月23日出生于山东青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87届表演系,中国影视演员。1994年,李洪涛第一次出演电视剧《三国演义》。1995年,出演历史古装片《东周列国》和古装电视剧《孙子》。1998年,参演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2000年,参演近代传奇片《大宅门》。2001年参演电视剧《康熙王朝》。2004年,参演年代家庭片《走进八里堡》,该剧获得中国电视飞天奖。2006年,凭借悬疑电视剧《督察队长》获得第八届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男演员奖。2013年,凭借现代都市片《正午阳光》获得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最佳男配角奖。

[早年经历]

  八十年代初,李洪涛高中毕业于青岛第二十三中学,由于学习成绩一般,没想过考大学的事,在青岛铁路局车务段当了六年的铁路工人,主要负责给火车挂钩之类的工作,后来他喜欢上了流行歌曲,母亲就给他找了个老师,学了一段时间的声乐,老师发现他的声音条件不错,推荐他上大学,从老师那他才知道原来还有艺术类大学。

  李洪涛去报考了山东大学和山东艺术学院,结果落了榜,后来李洪涛又知道了原来国内还有专门学习表演的大学,就是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第二年上海戏剧学院在烟台招生,李洪涛和朋友们一起去参加考试。那年,上戏在山东只招了两名学生,其中一个就是李洪涛,然而等到李洪涛去上海参加最后一次面试的时候,还是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没有被录取。

  1987年,李洪涛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一二三试都很顺利,但没有接到参加高考的通知书。在高考前两天,通知书来了,但这时已经无法参加高考报名了。后来,他报考了青岛话剧团,在话剧团的戏《相逢不是在梦中》担任了重要角色。但是,李洪涛只在青岛话剧团呆了半年,最后还是成了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专业的学生,中央戏剧学院87级表演班是人艺与中戏合办的。

  大学二年级,李洪涛开始到人艺演出,参加的第一个戏是苏民导演的《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和他同台演出的有吕齐、梁冠华等。

  大学四年级,学校来了一个苏联专家,给他们班排了一个戏叫《打野鸭》。他们的毕业戏是《哈姆雷特》,李洪涛演剧中的叔父。

  李洪涛在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第一次参与了影视创作,是在台湾谢雨辰导演拍的电影《饿狼与天使》,里面演一个正面人物,后来他在八一厂的《神风车队》中演了一个特务。

  大学毕业后,李洪涛被分到了人艺,他到人艺参加的的第一部戏是话剧《海鸥》,这个戏是以他们班为基础排练的,李洪涛在剧中演大管家,这个戏前后演了30场,这是他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第一次真正参加剧院的演出。

  李洪涛在创作影视人物的同时,也在剧院参加了《阮玲玉》、《等待戈多》等话剧的演出。

[演艺经历]

  1994年,李洪涛第一次出演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太史慈。由于古典名著《三国演义》篇幅太长,这部电视剧是由多名导演共同完成的,李洪涛参加的这部分的导演是沈好放。

  1995年,出演由沈好放执导的历史古装片《东周列国》,饰演勾践。同年,在山东拍了古装电视剧《孙子》,饰演伍子胥。再后来又接了由阎建刚执导的《战国》,饰演赵武灵王。

  1998年,参演由沈好放执导的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饰演李木勺,这是李洪涛和沈好放的第三次合作。

  2000年,参演近代传奇片《大宅门》,饰演白家老大,是一个御医。

  2004年,参演年代家庭片《走进八里堡》,饰演陕西农村的一个村支书,该剧获得中国电视飞天奖。

  2005年,李洪涛主演军旅题材电视剧《热带风暴》,饰演于海鹰。

  2006年,主演悬疑电视剧《督察队长》,获得第八届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男演员奖。

  2007年,主演《交通警察》,饰演主持一档由交警支队与电视台合办的宣传栏目《老洪说交通》的警察老洪。

  2008年,参演由阚卫平执导的影片《金达莱》,扮演轮椅英雄。

  2010年,参演由吴锦源执导的影片《大管家》,饰演反派南京巨贾林希贤,不择手段的破坏南京首富文国轩的生意和家庭。

  2011年,参演都市片《夏妍的秋天》,饰演工友“老张”,在王小柱遇到困难的时候,以一个长辈,朋友,工友的身份时时加以开导。

  2012年,李洪涛和曹炳琨、张桐主演了由李依璠执导的谍战戏《黄金密码》。

  2013年,与奇道、李欣凌参演了由陈国军执导的抗日题材电视剧《潜龙道》,饰演中共地下党员刘化勇,作为卧底打入伪满洲国警署,担任伪警署刑事股警长。4月,参演都市情感电视剧《爱的秘笈》。同年,参演现代都市片《正午阳光》,获得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最佳男配角奖。

  2014年6月,参演经济谍战剧《边城》。9月,首度与吴秀波合作主演农村题材的都市田园喜剧《马向阳下乡记》,饰演大槐树村德高望重的人人敬畏三分的二叔刘世荣。10月,与刘若英、童蕾等主演了由张国立自导自演的家庭伦理戏《半路父子》。同年,参演由马进执导的职场情感剧《家在铁西》。

  2015年6月,参演电视剧《白鹿原》,饰演白家的长工鹿三。9月1日,由蒲腾晋执导,傅程鹏、周丽淇、李泽锋、刘丛丹、胡亚捷等主演的年代谍战剧《卧底》将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李洪涛剧中饰演上海军统小组组长曹三白。

  2016年10月,由王伟民导演的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电视剧《彝海结盟》在中央8套开播,剧中,李洪涛饰演“大汉长城”邓秀廷。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彝海结盟2016  饰演:邓秀廷 导演:王伟民 主演:刘之冰

  白鹿原2016  饰演:鹿三 导演:刘进 主演:张嘉译

  卧底2015  饰演:曹三白 导演:蒲腾晋 主演:傅程鹏

  马向阳下乡记2014  饰演:刘世荣 导演:张永新 主演:吴秀波, 王雅捷

  家在铁西2014  导演:马进 主演:保剑锋, 王艳

  后海不是海2014  饰演:郑元红 导演:韩晓军 主演:张嘉译

  半路父子2014  饰演:郭金海 导演:张国立 主演:张国立, 刘若英

  兵变19292014  饰演:郑主任 导演:李依璠 主演:曹炳琨

  正午阳光2013  饰演:潘来山 导演:马进 主演:王志飞, 林永健

  相爱十年2013  饰演:周振兴 导演:刘惠宁 主演:邓超, 董洁

  潜龙道/草根英雄2013  饰演:刘化勇 导演:刁勇 主演:宋昊林, 宋笠娜

  爱的秘笈2013  饰演:贾父 导演:李文龙 主演:李念, 郑恺

  老爸的心愿2013  饰演:梁大军 导演:曾晓欣 主演:高明, 杜雨露

  边城2013  饰演:高彦青 导演:崔卫东 主演:谭凯

  月供2013  饰演:周建国 导演:管虎 主演:郭京飞

  黄金密码2012  饰演:吴德贵 导演:李依璠 主演:张桐, 曹炳琨

  青春四十2012  饰演:李宾 导演:刘新 主演:陈小艺

  青瓷2012  饰演:丛林 导演:李骏 主演:王志文

  悬崖2012  饰演:鲁明 导演:刘进 主演:张嘉译

  夏妍的秋天2011  饰演:老张 导演:沈好放 主演:李念, 印小天

  大管家2011  饰演:林希贤 导演:吴锦源 主演:宁静, 关礼杰

  潮人2011  饰演:李健 导演:郑方南

  江姐2011  饰演:杜孝文 导演:彦小追 主演:丁柳元

  金达莱2008  饰演:昌浩 导演:阚卫平

  朱老四和他的儿女们2006  饰演:朱老四 导演:付百良

  和平使命2006  饰演:姚和新 导演:马润生 主演:郑晓宁

  交通警察2006  饰演:老洪 导演:雷献禾 主演:程煜

  龙抬头2006  饰演:许诺 导演:谢铜 主演:沈丹萍, 牛犇

  大宋提刑官22005  饰演:王儒章 导演:阚卫平 主演:王庆祥, 陶泽如

  热带风暴2005  饰演:于海鹰 导演:陈胜利 主演:刘长纯, 傅勇凡

  不可磨灭2005  饰演:安之泰 导演:潘培成 主演:刘蓓, 丁志诚

  将装修进行到底2004  饰演:马骏 导演:阚卫平 主演:牛静, 牛嫱

  女人背后的女人2004  饰演:范大同 导演:姜钧阁 主演:柯蓝

  走进八里堡2004  饰演:武建孝 导演:阚卫平 主演:陈建斌

  故事20012002  饰演:张志明 导演:徐纪宏 主演:马晓伟

  真实行动2001

  康熙王朝2001  饰演:葛尔丹 导演:陈家林 主演:陈道明

  曹雪芹2001  饰演:客串刺客 导演:王静 主演:庹宗华

  大宅门2000  饰演:白颖园 导演:郭宝昌 主演:陈宝国

  西游记(续)2000  饰演:泾河龙王/青牛怪 导演:杨洁 主演:六小龄童

  皇嫂田桂花2000  饰演:九千岁 导演:张辉 主演:方青卓

  惊天大劫案1999  饰演:李天裕 导演:张蠡 主演:尤勇

  儿女正红1999  饰演:夏雨生 主演:王荧欣

  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1998  饰演:李木勺 导演:沈好放 主演:梁冠华

  瑞雪飘飘1998  导演:陈雨田 主演:徐涛

  女人三十1997  饰演:秦海南

  孙子1995  饰演:伍子胥 导演:滕敬德 主演:师小红

  东周列国1995  饰演:夷吾 导演:沈好放 主演:丛林, 鲍大志

  三国演义1994  饰演:太史慈 导演:王扶林 主演:孙彦军

  参演电影:

  有一天2014  饰演:宽哥 导演:杜波 主演:安以轩, 冯嘉怡, 冯绍峰

  80后的独立宣言2013 导演:森岛 主演:张佳宁, 曹炳琨

  情定红飘带2013  导演:杨建生 主演:张莉, 巫刚, 黑妹

  士兵武文斌2008  饰演:刘政委 导演:刘桐生 主演:何丰, 辛明

  爱情的牙齿2007  饰演:孟寒 导演:庄宇新 主演:颜丙燕, 李乃文, 迟佳

  杨得志围城打援2006  饰演:杨得志 导演:董亚春 主演:高志强, 杨军, 武文

  督察队长2006  饰演:朱豪 导演:高力强 主演:曹卫宇, 李星海, 吕晶

  大荒野2005  饰演:赵新华 导演:金意勋 主演:杨俊平, 崔洪利, 周伟童

  致命的一击2001  饰演:田队长 导演:滕文骥 主演:陈建斌, 赵亮, 李静

  不是钱的事2001  饰演:张长柱

  大漠之恋2001  饰演:车志军 导演:高一功 主演:傅羽鸽

  荆轲刺秦王1999  饰演:李斯 导演:陈凯歌 主演:李雪健, 巩俐, 张丰毅

  像鸡毛一样飞1999  导演:孟京辉 主演:陈建斌, 秦海璐 , 廖凡

  神龙车队1992  饰演:崔大队长 导演:李三义 主演:储智博

  恶狼与天使1990  导演:谢雨辰 主演:阎青 , 胡军

  话剧作品

  时间 作品 饰演

  1986年 《相逢不是在梦中》 国坚(青岛市话剧团)

  1990年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轲鲁基斯季

  1990年 《北京人》 曾皓(中戏)

  1990年 《打野鸭》 季玛(中戏)

  1991年 《哈姆莱特》 国王(中戏)

  1991年 《李白》 李璘

  1992年  《虎符》  信陵君

  1994年 《阮玲玉》 蒲团

  1995年 《天之骄子》 曹彰

  1995年  《情痴》 老爷子

  1996年  《红河谷》 村民

  1998年  《等待戈多》 波单

  1999年  《茶馆》 老陈

  2003年  《茶馆》  老陈

  2004年 《茶馆》 老陈

  2004年 《油漆未干》 哈医生

  2005年  《油漆未干》  哈医生

[获奖记录]

  荣誉

  ▪ 2015-12 中国电视好演员男演员奖 (获奖)

  ▪ 2015-12 第7届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最佳男配角奖 马向阳下乡记 (获奖)

  ▪ 2014-11 第二届 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最佳男演员奖 《有一天》 (获奖)

  ▪ 2014-11 第二届 亚洲微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获奖)

  ▪ 2013-09 第五届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最佳男配角奖 《正午阳光》 (获奖)

  ▪ 2012-11 第六届 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 (获奖)

  ▪ 2008-05 第八届 中国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男演员奖 《督察队长》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