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刘立

  中文名: 刘立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

  星 座 :天秤座

  身 高: 182CM

  出生地: 江苏

  出生日期: 1985年-9月-25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

  经纪公司: 国立常升影视

  代表作品: 《爱情最美丽》《下南洋》《草根王》《爱的追踪》《好久不见》《浮出水面》

  生 肖 :牛

  刘立,出生于1985年9月25日,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4年表演系本科班,2012年3月签约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9年参演导演沈好放《下南洋》和著名演员张国立合作让观众熟知。2013年主演电视剧《爱情最美丽》。2015年,主演电视剧《好久不见》饰郑志,同年,主演电视剧《爱的追踪》。2016年和靳东合作电视剧《浮出水面》司。

[演艺经历]

  《下南洋》

  与佟大为张默共患难

  由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的年代巨制《下南洋》,于2011年3月3日亮相央视8套黄金时间,该剧场面恢宏、情节跌宕起伏、演员阵容强大而不失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鲜面孔,早在拍摄时就受到了媒体和业内的强烈关注。

  剧中由新人刘立饰演的“黄欲达”与佟大为饰演的“简肇庆”、张默饰演的“唐阿泰”三个结拜兄弟间的义海情天构成了整个故事的一条主线,“黄欲达”的惨死点燃了“简肇庆”心中的熊熊烈火,男主角一生的命运就此改变,用导演沈好放的话说,“黄欲达”是这个故事里爆点似的标志性人物,他虽没有贯穿全程,却对全剧所有主人公的性格和命运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而谈到如何赋予一个表演经验几乎为零的新人这么重的角色,沈导笑道,初见刘立时他腼腆得甚至脸红,我当时就觉得这个孩子很好很真,虽然是一张白纸,但是却更容易为我所教、准确地表现出我心中黄欲达这个人物的性格特点。

  接拍《下南洋》时刘立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两年后这部戏终于能与观众见面,对他来讲既兴奋又紧张,“我的家人和好朋友都比我着急”,用刘立的话说,《下南洋》作为他演艺生涯中的一个起点,他感觉幸运至极,也希望这部花费半年时间完成的历史巨著能够受到大家的喜爱。

  《爱情最美丽》

  《爱情最美丽》由张国立、蒋雯丽、马思纯、刘立等联合主演,是张国立继《金婚》之后再度搭档蒋雯丽,并且首次尝试轻喜剧路线,再次以小人物的视角讲述了两个家庭的亲情故事。剧中独自抚养女儿长大的单身老爸马锦魁,为了女儿婆家的要求,必须得赶紧给他的宝贝女儿马晓灿找个“妈”,所以踏上了征婚的道路。与此同时,4S店女老板牛美丽的相亲也不顺利。心有不甘的二人同时在这座拥挤的城市中打车而相遇,由此展开了两个家庭爱与秘密纠缠不休的故事。

  谈牛小北角色:角色走心经历复杂

  《爱情最美丽》中,刘立饰演的是跟外公、女强人姑姑(蒋雯丽饰)住在一起的“孤儿”,因爱上另一个单亲家庭的千金马晓灿,两个家庭开始纠缠,各种秘密及两家人错综复杂的缘分接踵而至,牛小北作为两个家庭的纽带,在协调两个家庭的过程中完成了自己的成长蜕变。这个角色对刘立来说也是十足的挑战,“实话说,牛小北这个角色挺复杂的,他是很走内心的一个角色,个人经历也比较曲折,需要我对这个角色有很细腻的把握。可以说这个角色把我各方面的情感都展现了,有喜剧的一面,也有悲情的一面,也有犹豫不决的硬着头皮的介于两者之间的一面。

  谈张国立:他对于演戏高标准严要求

  剧中,张国立饰演的马锦魁是一位年近五十的体育老师,也是牛小北的岳父。虽然在剧中牛小北和马锦魁像兄弟一样交心,但在刘立看来,现实拍摄时,张国立却是很威严并且极度认真的,“他的标准很高,他考虑很多,从表演到观众方方面面,他都会考虑到。他对待演戏非常认真,跟张老师合作是比较严肃的,他对演员对戏的要求很精准,像一个园丁一样一点一点修剪并挖掘出演员最好的一面,这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很触动我。”

  “跟张老师对戏的时候,像面对一个监视器的感觉,他演戏已经到了一个出神入化的地步,非常厉害。但最重要的是,张老师会给年轻演员很多鼓励,他很明白演员的自信从何而来,他也愿意让年轻演员去保存这种自信。”

  谈蒋雯丽:跟她对戏很幸福

  剧中,蒋雯丽老师饰演刘立的姑姑牛美丽,是一位专注于事业的女强人。在牛小北的鼓动下,牛美丽也加入到相亲的行列。然而命中注定的缘分将她与马锦魁聚到了一起。刘立坦承跟蒋雯丽老师对戏很幸福,“蒋老师演戏是更加注重现场进行时的感觉,常常给你意料之外的东西,她会随着现场的变化去让你补充,是演戏最佳的一个状态。跟蒋老师拍戏,没有太多压力,比较舒服。她是很天真的人,像孩子一样,有时候也会笑场,给人比较简单的感觉,给年轻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每次拍完她的镜头,拍我的镜头的时候,她还是会站在我面前帮我找对戏的感觉,跟她对戏特别幸福。蒋老师对演戏的热爱以及在现场时自然释放的心态都让我铭记于心。”

  《美丽的契约》

  刘立卖萌宋丹丹耍阔

  都市情感电影《美丽的契约》由著名导演余淳执导,汇集宋丹丹、范明、巴图、刘立等众多明星加盟。讲述了因不是本地人,孩子读书难让火锅店老板吴美丽很忧愁,她的婚恋顾问介绍健身教练刘得意给她认识,能结婚就能解决户口。刘得意刚和老婆离婚,他觉得吴美丽能帮他在体育用品生意上东山再起,于是两人各有所图开始了契约婚姻……青年演员刘立不仅首次参与喜剧表演,更与戏骨级宋丹丹有不少精彩对手戏,二人一萌一阔,喜感翻倍。

  新锐型男刘立在剧中饰演健身教练小黑。对于平时喜欢健身的刘立来说,演健身教练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因为是喜剧电影,为了制造喜剧效果刘立向导演提议自己可以演说着一口山东话,又不太专业的健身教练。虽然是第一次拍喜剧,但在片场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刘立演绎的得心应手。刘立这次出演的外表帅气、口音喜感、有点萌的角色一改往日型男硬朗形象,与宋丹丹一同让契约更加美丽。

  2015年,出演电视剧《守卫者-浮出水面》,在剧中饰演国安侦查员江源。

  《爱的追踪》

  由张国立、闫妮、高晓菲、刘立等联袂主演的当代涉案都市悬疑情感大剧《爱的追踪》正在安徽、湖北卫视热播。作为近年来首部以经济犯罪为题材登陆荧屏的电视剧,该剧原汁原味的表现出时代特点,自播出以来好评如潮。刘立在《爱的追踪》饰演一名高科技警官,他在剧中凭借风趣幽默少关注表演,引起不少关注。

  刘立演绎“贱”男友 恋爱日常笑趴网友

  “不是电脑高手的警察不是好男朋友”,身为一个情感克制又奔放的警官,刘立是有多个面孔。面对白富美,他是一枚“羞涩boy”,面对任性的林荣荣,他是段子手附体,句句令人气吐血!这位白马王子明明可以靠颜,却偏偏从智商层面打败林荣荣的好胜心!

  《爱的追踪》剧中刘立与高晓菲的情侣戏,“笑果奇佳”,潘黎明对女友百依百顺,十足的贴心“贱男友”。二位欢喜冤家虽然嘴上斗的你死我活,但是私下却好的蜜里调油。他知道林荣荣喜欢咖啡后,不动声色买咖啡机送给她,令女友瞬间感受到男友力满满。

  刘立与高智商犯罪者林枫对弈 网友直呼“好刺激”

  在已播出的剧集中,刘立饰演的潘黎明与高智商犯罪者林枫的对弈,为了取到唯一的证据,潘黎明黑衣夜行、熟练解除报警系统、密码防盗门、冷静处理林枫安置的无线外挂发射器,成功获取证据,将林枫绳之于法。有网友评论刘立的这段戏:“感觉好刺激,看得我直紧张了”。

  《好久不见》

  刘立张国立再搭档受关注

  由华谊浩瀚、耀客传媒、浙江常升联合出品的现代成长情感偶像大剧《好久不见》。该剧由王宛平编剧,金晔执导,杨子姗、郑恺、张国立、江珊、刘立、高晓菲等主演。与张国立合作过《爱情最美丽》的刘立,此次在戏中饰演张国立的贴身秘书郑志,作为张国立的左膀右臂,心思缜密,后来与梦蝶有复杂的情感纠葛以及心里的双重矛盾,如此深层次的角色让大家眼前一亮。

  《浮出水面》[  由《冰与火的青春》导演潘镜丞执导,山影集团、尚世影业、传视影视联合出品,靳东、韩雨芹、刘立、李昊臻主演的中国首部当代都市谍战剧《浮出水面》正在青岛热拍,该剧首度触及神秘的国安题材,不惜重金打造炫酷的高科技场景,旨在打造出一部制作精良的都市谍战剧的标杆之作。帅气小生刘立剧中饰演国安局的侦查员江源,身为国安局侦查组的老成员,他总是冲在第一线充当救火队员,不仅是洪少秋(靳东饰)最信任的默契搭档,也是该剧的颜值担当之一。

  刘立成前线救火队员 闯入神秘组织演绎戏中戏

  电视剧《浮出水面》讲述了在机密单位301研究所研发的新型深海潜水器下水实验过程中核心技术遭遇泄密后,以洪少秋和叶唅(韩雨芹饰)为首的国安侦查员成立专案组侦查破案,联手保卫国防机密与国土安全的故事。刘立饰演的江源也是国安局这个神秘组织的一员,和洪少秋共事多年,默契十足,随着“女汉子”叶晗(韩雨芹)这位专案组组长的到来,江源和洪少秋的默契度和兄弟情展露得更加淋漓尽致。对于叶晗,江源则要跟她暗中较劲,从开始不服到慢慢开始信服她,一连串的趣事由此发生。

  继《赎罪门》中潘黎明之后,刘立此番再次变身警队人员。正在剧组紧张拍摄的刘立表示,这部剧对于演员来说是有难度的,本来国家安全局对于大众而言它就是一个神秘的组织,要把这些神秘的东西搬到荧屏就要求演员有足够的容纳度。而为了让剧情更加精彩,编剧还安排了戏中戏的犯罪情节。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守卫者-浮出水面2017-03  饰演:江源 导演:潘镜丞, 韩博文 主演:靳东, 韩雨芹

  好久不见2017-01-01  饰演:郑志 主演:张国立, 郑恺, 杨子珊

  爱的追踪2016-05-12  饰演:潘黎明 主演:张国立, 闫妮

  爱情最美丽 2014-07-20  饰演:牛小北 导演:张国立 主演:张国立, 蒋雯丽, 马思纯

  伪装2013-09-20  饰演:参谋长 导演:罗棋 主演:朱一龙, 李若斯, 彭冠英

  美丽的契约2013-02-01  饰演:小黑 导演:余淳 主演:宋丹丹, 范明

  边寨烽火2012-12-01 饰演:大鹏 导演:于立清 主演:朱泳腾

  四手妙弹2011-08-26  饰演:祁煜 导演:程璐 主演:韩栋

  下南洋2011-03-10  饰演:黄欲达 导演:沈好放 主演:佟大为, 张默

  草根王2010-12-17  饰演:贺聪 导演:张国立 主演:张国立, 王志飞, 刘蓓

  参演电影:

  《无问西东》饰 李航 导演:李芳芳

  《宅门恩怨》饰 杨天翔 导演:杨宗德

  话剧作品

  《油漆未干》饰 但文波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饰 李白

  《许三观卖血记》饰 三乐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