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泊潇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刘泊潇

  中文名 :刘泊潇

  别 名 :刘言语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狮子座

  血 型: A型

  身 高: 180cm

  体 重: 70kg

  出生地: 湖南省长沙市

  出生日期: 1980年7月30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

  代表作品:红旗漫卷西风、断箭、战地狮吼、一路夫妻

  刘泊潇,原名刘言语,1980年7月30日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2007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一路夫妻》,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8年,出演谍战剧《潜伏》。2009年,主演古装穿越电影《玉倾城》。2010年,在抗战剧《断箭》中饰演武朝元,从而获得更多关注。2011年,主演抗战剧《游击兵工厂》。2012年,主演古装传奇剧《隋唐演义》。2013年,在抗战剧《战地狮吼》中饰演佐佐木。2014年,主演抗战剧《最后一战》。2015年,主演抗战剧《十个连长一个班》。2016年,在革命战争剧《红旗漫卷西风》中饰演董巍。

[早年经历]

  刘泊潇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从小就开始学习舞蹈与武术。刘泊潇高中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所学专业是古典舞。2001年,获得“广东省舞蹈大赛”十佳优秀演员奖、“第四届舞蹈大赛”古典舞银奖。刘泊潇大学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校期间他不仅出演了学校组织的《风雪夜归人》、《少帅传奇》等多部话剧,还出演了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万水千山情相连》。

[演艺经历]

  2007年,出演范元执导的都市情感剧《一路夫妻》,在剧中饰演董明,这是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8年,出演孙红雷、姚晨、祖峰主演的谍战剧《潜伏》,在剧中饰演吴敬中的秘书小吴。

  2009年,与陈志朋、斓曦、解惠清合作主演古装穿越电影《玉倾城》,在片中饰演为救男主角阿东而中箭牺牲的赵国护玉者韦鹏。

  2010年,与王挺、张定涵、王伟光合作主演抗战剧《断箭》,在剧中饰演单纯善良且谈吐斯文的武朝元,从而获得更多关注。

  2011年1月,其主演的反转推理系列剧《嫌疑人X》在江苏卫视播出,在剧中饰演男主角赖川,这是他首次在影视剧中担纲男一号;同年,与贾青、郭家铭、张沛然合作主演抗战剧《游击兵工厂》,在剧中饰演阴险狡诈的马远图。

  2012年,与高云翔、吕夏、吕行合作主演抗战剧《刀影》,在剧中饰演有着坚定信仰和冷静头脑的国民党特工张忠;同年,与严宽、白冰、富大龙合作主演古装传奇剧《隋唐演义》,在剧中饰演大太保罗方。

  2013年,与张兴哲、贾青、陈廷嘉合作主演抗战剧《战地狮吼》,在剧中饰演军事素养和作战能力都很强的特战队队长佐佐。

  2014年,与王雷、贾青、田家达合作主演抗战剧《东江英雄刘黑仔》,在剧中饰演心狠手辣的日军特工松本;同年,与高云翔、秋瓷炫、王鹏凯合作主演抗战剧《最后一战》,在剧中饰演国民党第4方面军仓库主任韩文虎;之后,与张嘉帅、王浩男合作主演根据寒北星同名小说改编的剧情电影《生命的回声》,在片中饰演男主角张境。

  2015年,与林江国、温峥嵘、李卓远合作主演抗战剧《十个连长一个班》,在剧中饰演外号“秀才”的五连连长谭海明。

  2016年,与张粟、范凌子、姬他合作主演革命战争剧《红旗漫卷西风》,在剧中饰演有情有义且有勇有谋的地下党董巍;同年,出演安战军执导的革命战争电影《赣水苍茫闽山红》。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红旗漫卷西风2016-10-21  饰演:董巍 导演:王飞 主演:张粟, 吕一

  新雪山飞狐2016  饰演:商堡振

  最后一战2015  饰演:韩文虎

  十个连长一个班2015  饰演:谭海明

  东江英雄刘黑仔2014  饰演:松本

  鹿鼎记2014  饰演:白尔赫

  隋唐演义2013  饰演:罗方

  战地狮吼2013  饰演:佐佐木

  枪花2013  饰演:孟光

  神枪之倒刺2013  饰演:田中劲夫

  英雄2012  饰演:灵姑浮

  刀影2012  饰演:张忠

  游击兵工厂2011  饰演:马远图

  嫌疑人X2011  饰演:赖川

  断箭2010  饰演:武朝元

  房奴2009  饰演:大冬

  好大一棵树2009

  公元1949`湖南2009  饰演:陈明仁将军

  潜伏2008  饰演:洪秘书

  生死博弈2008

  三抢财神2007  饰演:李十满

  赌道枭雄2007  饰演:川上

  御家厨2007  饰演:同治帝(青年)

  阳光2007  饰演:莫言

  天堂之下2007  饰演:刘留

  一路夫妻2007  饰演:董明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2016 赣水苍茫闽山红 周恩来 ----

  2014 生命的回声 张境 ----

  2013 同根生 杨忠 ----

  2011 边城警魂 ---- ----

  2011 大转折之南线大追歼 警卫员石头 ----

  2009 玉倾城 韦朋 ----

  2008 大四喜 ---- ----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