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峰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姜峰

  中文名: 姜峰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身 高: 176cm

  体 重: 64kg

  出生地: 天津

  出生日期: 5月19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 《西藏秘密》《北漂鱼》《没事偷着乐》《太行山上》《乔家大院》

  姜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2002年,主演了人物传记作品《陈景润》。2006年4月,拍摄了立体声故事片《没事儿偷着乐》。2008年,主演了农村励志偶像剧《花开的美丽季节》。2010年,演绎了年代革命题材作品《食为天》。2012年,主演讲述小人物大梦想的电影《北漂鱼》。2015年11月,拍摄了女性古装励志剧《芈月传》。

[演艺经历]

  2002年4月,主演了根据陈景润一生的故事拍摄的人物传记作品《陈景润》,饰演数学家“陈景润” 。

  2006年4月,拍摄了根据在文学界好评如潮的刘恒中篇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而改编的彩色遮幅式同期立体声故事片《没事儿偷着乐》。

  2008年6月,与吴建合作主演了农村励志偶像剧《花开的美丽季节》,出演水泉乡的乡长。

  2009年4月,搭档王宝强,在纪念战斗英雄董存瑞的作品《为了新中国前进》中神投手“孙大光”;10月,在年代年代金融戏《当铺》中饰演聚源当铺的大掌柜“尤光耀”;12月,拍摄了康洪雷执导的都市女性励志剧《我的非常闺蜜》,剧中饰演白宏的师弟“郑云”。

  2010年3月,与董勇、唐一菲共同演绎了年代革命题材作品《食为天》;9月,主演了首部跨越中、苏、日三国的近代革命军人为题材的《我的娜塔莎》,出演反面角色“佟知非”。

  2011年8月,以反一号身份出演了首部将西藏文化历史较全面的展示出来的影视剧《西藏秘密》,在剧中饰演反派“帕甲”。

  2012年9月,随后,主演讲述小人物大梦想的电影《北漂鱼》,饰演大龄北漂,剧照师;10月,在马鲁剑执导的战争谍战剧《绝地刀锋》饰演凌云寨二当家,国民党特务“单广和”。

  2013年1月,主演了民国时期传统刀客大家族的女性励志剧《刀客家族的女人》,饰演“潘老七”;7月,拍摄了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同名小说《红高粱家族》的电视剧版《红高梁》,剧中饰演周迅哥哥“戴大牙”。

  2015年11月,拍摄了郑晓龙执导的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政治家芈月极为曲折的人生故事《芈月传》中,饰演“靳尚。

  2017年3月,参演电视剧《我的老爸是卧底》。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我的老爸是卧底2016  饰演:张发良 导演:赵立军 主演:孙松, 闫学晶

  芈月传2015  饰演:靳尚(主演) 导演:郑晓龙 主演:孙俪, 刘涛, 马苏

  壮丁也是兵2015  饰演:于敏之(男二) 导演:刘涛 主演:陈创

  吉鸿昌2015  饰演:傅崇林(主演) 导演:康洪雷

  红高粱2014  饰演:戴大牙(男配) 导演:郑晓龙 主演:朱亚文, 周迅

  卖花姑娘2013  饰演:白凤山(反一) 导演:刘毅然 主演:念扎

  西藏秘密2013  饰演:帕甲(反一) 导演:刘德濒 主演:郭晓冬

  刀客家族的女人2013  饰演:潘老七(反一) 导演:杨文军 主演:佟丽娅

  孝子难当2012  饰演:乔墩(男二) 导演:刘国权

  我的非常闺蜜2012  饰演:郑云(男二) 导演:康洪雷

  我的娜塔莎2012  饰演:佟知非(反一) 导演:郭靖宇 主演:朱亚文, 伊莉莎

  绝地刀锋2012  饰演:单广和 导演:马鲁剑

  食为天2011  饰演:左光辉(男二) 导演:林楠

  为了新中国前进2010  饰演:孙大光(男配) 导演:桑华 主演:陈创

  当铺2010  饰演:尤光耀(男二) 导演:李小平

  花开的美丽季节2010  饰演:孟乡长(主演) 导演:许瑞生

  我们队伍向太阳2009  饰演:李主任 导演:李 京 主演:王雅捷 张国强

  乔家大院2009  饰演:崔明十(反一) 导演:胡玫

  一针见血2008  饰演:郭明武(主演) 导演:康洪雷

  陈景润2003  饰演:陈景润(男一) 导演:丁祝名

  福星临门2002  饰演:崔二(反一) 导演:许瑞生

  长征2001  饰演:林彪 导演:金韬,唐国强 主演: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陈道明

  日月凌空2000  饰演:陈子昂(男三) 导演:路奇

  爱如风过2000  饰演:罗宾(主演) 导演:张浩岚

  冲天小子康南1999  饰演:潘世安(男二) 导演:杨放

  参演电影:

  北漂鱼2013  饰演:余小宝 导演:余治林

  房子2010  饰演:老莫 导演:王小帅

  太行山上2005  饰演:林彪 导演:韦廉

  美丽的白银那2002  饰演:马川立 导演:韩志军

  没事儿偷着乐1998  饰演:张五民 导演:杨亚洲

[获奖记录]

  作品获奖

  ▪ 2000 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 最佳故事片 《没事偷着乐》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