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晓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侯晓

  中文名:侯晓

  外文名:ALNOSO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星 座:巨蟹座

  血 型:O型

  身 高:181CM

  体 重:75KG

  出生地:北京

  出生日期:6月25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经纪公司:金英马影视文化

  代表作品:穿警服的那些女孩,女人的颜色,叶落长安,等待绽放

  主要成就:中央戏剧学院小品大赛最佳男主角

  特 长:散打、篮球、街舞、骑马、唱歌

  侯晓,出生于北京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出身艺术家庭,从小便接演诸多影视剧(英达导演《起步停车》主演,谢飞导演《黑骏马》出饰男一号白音宝力格少年配音等)。03年应征入伍,于武警上海总队服役,期间调任武警散打队任队员,退伍后同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学习导表演专业。在校期间,于大二时,获得中央戏剧学院小品大赛最佳男主角奖,于本班毕业大戏《秦王政》《罗慕路斯大帝》出演男一号,其中《秦王政》于国家大剧院展演。毕业后参演的诸多影视剧,如《穿警服的那些女孩》《女人的颜色》《永不低头》《叶落长安》等在各地广泛播出,收获很好的反响。

[早年经历]

  侯晓出生于艺术家庭。父亲为国家一级演员,山水画家。

  母亲一家皆为原北京电影制片厂职工。

  母亲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干班,国家二级导演。

  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基层武警战士,并于服役期间借调到武警散打队,作为队员随队参加各种赛事。

  退伍后,同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学习导表演专业。

  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有戏痴绰号,曾获得校内小品大赛,最佳表演奖(男生唯一获得者)。

  在本班毕业大戏《秦王政》、《罗慕路斯大帝》中,均出演男一号。其中《秦王政》于国家大剧院展演,广受好评。

[个人生活]

  侯晓出生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现中国电影集团),从小便和艺术结下缘分。

  其父大力,为中国儿童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水画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优秀专家、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被中国美术家协会评委双料跨界第一人。

  母亲家中,姥爷,大舅,二舅以及其母均从事艺术事业数十年,任职美术设计、制片、统筹、场记等工作。其母李世香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干班,现工作于中影集团艺创中心。

  曾在冯小刚导演作品《甲方乙方》、霍建起导演作品《暖》、叶京导演作品《梦开始的地方》等剧目中任主创人员。其二舅李世国为陆川导演作品《王的盛宴》总布景师。

[演艺经历]

  1996年主演的英达导演回国后的第一部作品《起步停车》(饰男主角沙景昌之子)谢飞导演的《黑骏马》(出饰男一号白音宝力格少年)黄健中导演的《龙年警官》(出饰被劫持少年)中担任配音工作,获益匪浅。

  毕业后出演多部影视剧,其中参演的《女人的颜色》《等待绽放》《永不低头》《叶落长安》等均已在各大卫视和地方台反复播出,收获了很好的群众反响。

  2013年与杨澜合作的《高露洁360度卓效护龈》广告,也让更多人熟悉了这个笑容阳光的大男孩。

  第一次作为男一号参演的剧本《穿警服的那些女孩》据悉或将于2014年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于黄金时段播出,让观众存有满满的期待。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永不低头2015-02-04  饰演:胡炳 导演:姚晓峰 主演:张涵予, 任重, 谢园

  我的故乡晋察冀2013-06-05  饰演:雷子 导演:马玉辉 主演:孙涛, 齐芳, 魏积安

  等待绽放2013-05-10  饰演:苏显赫 导演:蒋家骏, 宋洋 主演:张翰, 李曼, 江铠同

  唐山大地震2013-05-03  饰演:建军(客串) 导演:姚晓峰 主演:陈小艺, 许亚军, 张国立

  穿警服的那些女孩儿2013  饰演:李凡 导演:唐敬睿 主演:李梅可, 刘璇, 冯波

  从军记2012-11-03  饰演:吴见秋 导演:张琪 主演:凌潇肃, 许亚军, 石晓满

  女人的颜色2012-06-27  饰演:叶小宝 导演:余中 主演:凌潇肃, 芦芳生, 白凡

  叶落长安2011-10-01  饰演:郑光 导演:姚晓峰 主演:陈小艺, 倪大红, 周涛

  龙须沟2009-06-14  饰演:薛国雄 导演:李成儒, 王志强, 李伟 主演:李诚儒, 马以, 蔡雯艳

  起步停车1995  饰演:教练儿子 导演:英达, 林从 主演:沙景昌, 许娣, 刘金山

  参演话剧

  《禁止掉头》 饰 :汤姆孙

  《秦王政》 饰 :秦王嬴政

  《戏剧时光》 饰 :大卫.辛格(哈姆雷特)

  《罗幕路斯大帝》 饰 :罗幕路斯

  《观世音》 饰 :旅游者

  《萨勒姆的女巫》 饰 :约翰

  《鬼魂奏鸣曲》 饰 :老人

  《六个寻找戏剧家的角色》饰 :父亲;儿子

  《戏剧片段一》 饰 :盲人

  《榆树下的欲望》 饰 :卡伯特

  《吹满风的山谷》 饰 :老兵

  《变形记》 饰 :父亲

  《似水柔情》 饰 :警察

  《松林深处》 饰 :麦克斯

  《铁人王进喜》 饰 :王进喜

  《一幅喜神》 饰 :盗神

  《金锁记》 饰 :姜季泽

  《红白玫瑰》 饰 :童振宝

  影视配音

  时间 名称 配音 导演 类型

  1995年《黑骏马》白音 宝力格少年 谢飞 电影

  1990年《龙年警官》被劫持少年 黄健中 电影

  综艺节目

  CCTV-5 《冠军中国》第一期

  CCTV-5 《冠军中国》第二期

  BTV 《非常向上》

  青海卫视 《时尚健康》影视界个人专访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