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辉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何文辉

  中文名 :何文辉

  外文名: HE WEN HUI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金牛座

  出生地: 广东广州

  出生日期 :1981年5月16日

  职 业: 演员

  代表作品:西游·降魔篇、功夫状元、功夫、包笑公堂

  艺 名 :酱爆

  何文辉,1981年5月16日生于广东广州,中国内地男演员。2001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少林足球》,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4年,出演动作喜剧片《功夫》。2005年,出演古装武侠剧《功夫状元》。2008年,主演现代励志电影《茶经》。2013年,出演由周星驰指导的古装神话电影《西游·降魔篇》。2014年,出演由管晓杰指导的爆笑古装喜剧《包笑公堂》。2016年,出演古装穿越网络剧《大侠日天》。

[早年经历]

  何文辉出生在广州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的梦想是学音乐。中学毕业后,何文辉组建了自己乐队(影子),在歌厅和艺术节参加演出。2000年,何文辉报名参加《少林足球》在广州选秀,被周星驰发掘,并让他在剧中饰演酱爆一角。从此,他正式踏上演员的道路。

[演艺经历]

  2001年,出演了个人首部电影《少林足球》,从而进入演艺圈。2004年,何文辉与周星驰、黄圣依、陈国坤合作出演动作喜剧片《功夫》,在片里面以理发PP男的形象出现。

  2005年,他与出演根据周星驰电影《武状元苏乞儿》改编的古装武侠剧《功夫状元》,在剧中饰演苏灿书童酱爆。

  2008年,他与罗家英、赵文琪联合主演由高翔浚执导的现代励志电影《茶经》,在片中饰演涨生。

  2011年,何文辉客串由侯亮执导的惊悚喜剧电影《囧探佳人》。2012年,出演现代情感为题材的青春励志农村环保片《情系月亮湾》。同年,何文辉客串由卢正雨执导的幽默网络短剧《嘻哈四重奏》(又称《嘻哈重奏》),在剧中饰演杰士邦德。

  2013年,何文辉出演由周星驰执导的古装神话电影《西游·降魔篇》首映,在片中饰演山西小双侠之师兄。2014年,他与秦汉擂、邹杨、谢佳妤等共同出演由管晓杰执导的爆笑古装喜剧《包笑公堂》,在剧中饰演都教授。

  2015年,何文辉出演由郭大雷执导的爱情喜剧电影《女汉子真爱公式》,在片中饰演举止粗鲁的土豪贺总;同年,他还与主演由高伟伦执导的玄幻网络喜剧《九星天辰诀》,该剧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九星天辰诀》。

  2016年2月,何文辉加盟悬疑喜剧片《谎言大爆炸》的拍摄;6月,出演由张金华执导的网络喜剧《我乐个去》,在剧中饰演监考老师一角;7月5日,他又主演玄幻题材电影《深夜药店》;7月8日,何文辉出演由杜景峰执导的网络电影《深夜书店3》;7月29日,参演爱情网络剧《四平青年之山炮大战古惑仔》;8月,与蒋龙、代文雯、刘帅、张歆莹等共同出演古装穿越网络剧《大侠日天》;8月12日,何文辉主演由戴希帆执导的网络电影《王牌大太监》,在片中饰演一个贪生怕死、油嘴滑舌的太监小六子。11月,何文辉参演由项河生执导的魔幻动作喜剧《降龙大师》。

  2017年4月,何文辉加盟喜剧网络电影《废柴赌神》首映。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降龙大师 2016  导演:项河生

  王牌大太监 2016  导演:戴希帆

  大侠日天 2016

  西游·降魔篇2013  饰演:山西小双侠之师兄 导演:周星驰 主演:舒淇, 文章, 唐艺昕

  情系月亮湾2012  饰演:老二 导演:崔颢 黄彬 主演:周浩东, 李林希, 吕亚萍

  囧探佳人2011  导演:侯亮 主演:郭涛,韩雪

  东东不死传说2009  饰演:酱爆

  龙咁威2之皇母娘娘呢2005  饰演:盗墓者 导演:谷德昭 主演:郑中基

  功夫2004  饰演:酱爆 导演:周星驰 主演:周星驰, 梁小龙, 黄圣依

  少林足球2001  饰演:酱爆 导演:周星驰 主演:周星驰, 赵薇, 吴孟达

  参演电视剧:

  包笑公堂2014  饰演:都教授 导演:管晓杰 主演:秦汉擂, 赵奕欢, 文卓

  嘻哈四重奏2012  饰演:杰士邦得 导演:卢正雨 主演:卢正雨, 杨晴瑄, 蔡文静

  拜金女王2011  饰演:酱爆 导演:陈慧翎 主演:熊黛林, 吴建豪, 江语晨

  茶经2008  饰演:涨生

  功夫状元2004  饰演:酱爆 导演:钱升玮 主演:陈国坤, 黄圣依, 吴孟达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