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存壮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葛存壮

  中文名:葛存壮

  国 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摩羯座

  血 型:A型

  出生地: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东万艾村

  出生日期:1929年1月13日

  逝世日期:2016年3月4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齐齐哈尔市文工团

  代表作品:红旗谱、小兵张嘎、神秘的大佛、大清炮队

  主要成就:终身成就奖、艺术大师

  妻 子:施文心

  子 女:儿子葛优、女儿葛佳

  葛存壮,1929年1月13日出生于河北衡水市,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

  著名表演艺术家、著名演员葛优之父葛存壮生于1929年,1949年加入东北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开始了电影演员的生涯。1969年因在电影《红旗谱》中饰演冯兰池一角而被观众熟知。1997年,因出演电影《周恩伟大的朋友》获得中国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1949年,葛存壮加入东北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开始了电影演员的生涯。1960年,因在电影《红旗谱》中饰演冯兰池而被人熟识。1974年,出演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影片《南征北战》。1997年,出演电影《周恩来伟大的朋友》,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2013年,在电视剧《徐悲鸿》中饰演齐白石。2016年3月4日8点33分,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逝,享年87岁。

[演艺经历]

  1947年,考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工团当演员。

  1949年,随团调入东北电影制片厂演电影,正式开始了电影演员的生涯。

  1953年,调到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工作。

  1959年,出演电影《矿灯》;同年在红色电影《青春之歌》中饰演李芝庭;后又在红色电影《粮食》中饰演角色清水。

  1960年,因在电影《红旗谱》中饰演冯兰池而被人所识。

  1963年,出演电影《小兵张嘎》,饰演反派角色龟田;同年又参与电影《红河激浪》的拍摄。

  1964年,出演于学伟导演的电影《小二黑结婚》,同年又出演黑白电影《青年鲁班》。

  1974年,出演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影片《南征北战》,饰演敌参谋长。[10] 1975年,在电影《决裂》中饰演孙教授。

  1976年,出演电影《金光大道》;同年又参与《雁鸣湖畔》的拍摄。

  1980年,与刘晓庆合作,出演了电影《小花》;同年又在电影《戴手铐的旅客》中饰演葛世荃;后又参与电影《柳暗花明》的拍摄,饰演张振中。

  1981年,出演电影《新兵马强》;同年又在电影《玉碎宫倾》中饰演干珠尔王;后又出演电影《智截玉香笼》。

  1983年,和李光合作,出演了戏剧作品《虎口遐想》;同年参演电影《开拓者的足迹》;后又在《武林志》中饰演角色梁守仁。

  1984年,在电影《街上流行红裙子》中饰演了吹箫老人。

  1987年,出演电影《失恋者》;后又在电影《大清炮队》中饰演叶守信。

  1992年,在电影《黄飞鸿之三狮王争霸》中饰演角色李鸿章;同年又在电视剧《皇城根儿》中饰演金一趟。

  1997年,出演电影《周恩来伟大的朋友》,因而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同年执导电视剧《落榜之后》。[6]

  葛存壮1998年,参与戏剧《正方与反方》的拍摄。

  2002年,参与电影《活个精神头儿》的拍摄。

  2004年,参演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饰演角色驻法公使;同年又在电影《独自等待》中饰演海涛爷爷;后又出演电视剧《北京我的爱》。

  2005年,出演电视剧《离婚官司》。

  2006年,出演张建亚的电影《爱情呼叫转移》。

  2009年,在黄建新执导的电影《建国大业》中扮演文化界代表。

  2013年,参演王好为导演的电视剧《徐悲鸿》,饰演角色齐白石。

  2016年3月4日8点33分,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逝,享年87岁。

[社会活动]

  葛存壮,老年后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在2009年被评为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明星之一。

  2010年,葛存壮前往中国红十字会,为青海玉树地震的灾区捐款1万元,并担任“中华敬老爱老电影基地”形象大使,为老年人公益性电影文化平台做推广,为国家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的公益宣传片《咱家该买了》做宣传等。

[获奖记录]

  综合

  ▪ 2010 第三届 艺术终身成就奖 (获奖)

  ▪ 1998 第18届[10] 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周恩来伟大的朋友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