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小榕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巩小榕

  中文名 :巩小榕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身 高: 172cm

  体 重: 52kg

  出生地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

  出生日期: 1985年10月26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少帅、家庭秘密

  主要成就: 全国话剧优秀剧目片断展演暨第三届学院奖最佳女配角

  单 位:中国铁路文工团影视舞台剧中心

  特 长 :钢琴、双语主持

  巩小榕,1985年10月2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3级本科班。2003年出演纪实电影《婶子》中饰演女二号林春燕。2009年主演话剧《开心晚宴》。2012年参演的民国剧《我叫王土地》。2013年11月3日,凭借话剧《培尔·金特》获得全国话剧优秀剧目片断展演暨第三届学院奖最佳女配角。2014年在新农村题材励志轻喜剧电影《何二狗的名单》饰演寡妇二嫚。2015年参演都市情感悬疑剧《家庭秘密》。2016年1月年代剧《少帅》上星首播,剧中饰演张作霖的四姨太许澍旸。

[演艺经历]

  2000至2002年,巩小榕在青岛电视台《校园风》栏目中担任主持 “六省一市”在青举办的户外互动节目《预备·砰》的主持人。

  2003年,巩小榕在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纪实电影《婶子》中饰演女二号林春燕。

  2009年巩小榕在话剧《开心晚宴》中饰演野蛮不失乖巧的女孩杨希。

  2012年3月19日,由林永健主演的民国剧《我叫王土地》上星首播,巩小榕剧中饰演江云霞。10月19日巩小榕参演的由王茜华、罗钢、王丽云主演的怀旧情感剧《小麦进城》上星首播,该剧获得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艺术贡献奖。

  2013年11月3日,巩小榕凭借话剧《培尔·金特》获得全国话剧优秀剧目片断展演暨第三届学院奖最佳女配角。

  2014年1月5日,展现博山农村变迁的新农村题材励志轻喜剧电影《何二狗的名单》首映,巩小榕在该片中饰演二嫚。4月8日,由刘威、杨紫、张一山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老爸回家》上星首播,巩小榕剧中饰演甘欣。12月10日,由黄维德、饶敏莉主演的军旅剧《待到山花烂漫时》上星首播,巩小榕在剧中饰演林倩。

  2015年6月,巩小榕与荣蓉、陈锐共同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剧《家庭秘密》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正式开机,剧中饰演乡下保姆李玉雯。

  2016年1月11日,年代剧《少帅》上星首播,巩小榕剧中饰演张作霖的四姨太许澍旸。

[个人生活]

  巩小榕在大学的时候,与同班同学王龙华交往过。2006年,由于王龙华参加了“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两人的感情因此而结束。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家庭秘密2017  饰演:李玉雯 导演:柳国庆 主演:陈锐, 荣蓉

  少帅2016-01-11  饰演:许澍旸 导演:张黎 主演:文章, 李雪健, 宋佳

  待到山花烂漫时2014-12-10  饰演:林倩 导演:段果平 主演:黄维德, 饶敏莉

  陆贞传奇2013-05-05  饰演:宋姑姑 导演:李慧珠, 邓伟恩, 梁国冠 主演:赵丽颖, 陈晓, 乔任梁

  老爸回家2013-03-22  饰演:甘欣 导演:斗琪 主演:刘威, 杨紫, 彭玉

  我叫王土地2012-03-19  饰演:江云霞 导演:张多福 主演:林永健, 曾虹畅

  我叫王土地2012-03-09  饰演:姜云霞 导演:张多福  主演:林永健, 曾虹畅, 李强

  小麦进城2012-03-01  饰演:马红梅 导演:姚远 主演:王茜华, 王丽云, 罗刚

  参演电影:

  何二狗的名单2014-01-05  饰演:二嫚 导演:王金明 主演:于东江

  先下后上2009-05-12  饰演:白领 导演:丁霄汉

  夜莺之旅2009  饰演:苏曼卿,郑雯雯 导演:张晓波 主演:樊志起, 张岩, 许薇

  婶子  2003  饰演:林春燕 导演:赵焕章  主演:王馥荔, 陈国典, 施节强

  参演话剧:

  年份 剧名 扮演角色 备注

  2006年 《伊凡诺夫》 安娜 (A组女一号) 毕业大戏

  2008年 《大荒野》 牧牛婆 ——

  2009年 《办公室的故事》 科卢吉娜 ——

  2007年  《二月的玫瑰》 班长 ——

  2006年 《小床上的长毛绒猴》 仁娜 ——

  2007年 《雷雨》 繁漪 ——

  2006年 《怀念声名狼藉的日子》 冬瓜 ——

  2012年 《培尔金特》 索尔薇格 ——

  2010年 《别墅出让》 —— ——

  2011年 《红白喜事》 —— ——

  2009年 《开心晚宴》 杨希

  主持节目:

  年份 节目

  2007年  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大型综艺演出

  2007年 中国残联举办《倾听春天、经典诵读》

  2008年 孟卫东《同一首歌》作品集歌舞晚会

[获奖记录]

  影视类

  ▪ 2016-11 第三届 学院奖 《培尔·金特》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