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清平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方清平

  中文名:方清平

  外文名:Fang Qingping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血    型: AB型

  身    高:177cm

  体    重:70kg

  出生地:北京市

  出生日期:1970年8月5日

  职    业: 影视演员,相声演员,主持人

  毕业院校:北京六十六中学

  经纪公司:HS.STUDIO文化经纪

  代表作品:城市猎人、乞丐大掌柜、青春不够用

  主要成就: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二等奖

  方清平,男,著名单口相声演员,除表演外,也擅长相声和喜剧创作,自创京城“青门海派”。生于1970年,高中毕业后到部队宣传队任相声演员。拜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为师。复员后跟随相声作家廉春明学习创作。参加第五届相声大赛决赛,表演单口相声《幸福童年》,笑翻全场,最后一举夺得相声大赛二等奖,并在颁奖仪式上再度表演一段相声短片。2012年在北京卫视春晚表演单口相声《我的家在北京》。被誉为“冷面笑星”、“马三立再世”。

[早年经历]

  1983年,13岁的方清平开始学习相声。高中毕业后,他来到部队宣传队任演员。后与付强搭档在气功团、KTV歌厅说相声。2000年,开始转向幕后,跟随相声作家廉春明学习创作,合作创作了《新夜行记》、《让一让,生活多美好》(冯巩、周涛、朱军等表演,获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评比一等奖)、电视电影《鸡毛小事》,情景喜剧《体育人家》、《小康之家》、《圈里圈外》的创作。

[演艺经历]

  2008年,天津举办了一场相声拍卖,方清平报名参加却因剧本题材问题无人演而犯了难,之后他把剧本改成单口相声并于付强搭档表演。

  2010年10月,40岁的方清平以相声新人的身份参加了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在专业组PK赛上表演了一段单口相声《童年往事》,夺得9.92分的高分,最终在决赛里拿到了第二名。

  2011年初,参加山东电视台网络春节联欢晚会,表演相声《我的网络生活》。[10]  8月,在北京南城表演自己创作的相声作品《台上台下》。[11]  10月,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相声专场演出,其中和师傅李金斗表演了传统相声《黄鹤楼》《大双簧》,与李增瑞、赵炎说了一段《训徒》,并表演了一段30分钟的单口作品《我的前半生》。

  2012年,参加北京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并表演单口相声《我的北京我的春晚》。

  2013年1月,在保利剧院举行京味儿脱口秀专场。[14]  2月,与孙涛、秦海璐、王茜华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表演小品。[4-5]  3月末,BTV开办首档京味脱口秀栏目《脱口而出》,他受邀担纲主持人。

  2014年,主演由黄明升执导的民国传奇剧《城市猎人》,饰演商人奇货居主。

  2015年,与谷智鑫、何冰、杨立新联袂主演民国年代剧《乞丐大掌柜》,饰演雍元生一角。

  2016年,参演浪漫轻喜剧《爱我@别走》。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爱我@别走2016  导演   庞好   主演  任天野, 王思思

  乞丐大掌柜2015-05-07    饰演   雍元生  导演  唐大年  主演  何冰, 原雨, 杨立新

  城市猎人2014-09-28  饰演  奇货居主  导演  黄明升  主演   林志颖, 罗家英, 马苏

  青春不够用2014-07-28   饰演   胡八圈   导演  荆小尧   主演  罗嘉良, 张宇鹏, 范雷

  主持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播出频道
  2013-03-22— 脱口而出 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相声作品:

  时间 作品名称 播出来源
  2013-07-20 我的身世 .
  2012-10-31 家传绝技 笑动2012
  2012-01-23 我的家在北京 2012年北京卫视春晚
  2012-01-12 托儿 笑动2012
  2012 黄鹤楼(上、下) .
  2011-12-01 我爱便宜 笑动2011
  2011-08 台上台下 .
  2011-08 开厕所 .
  2010-10-05 幸福童年 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
  2010 童趣 .

  小品作品: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合作演员 备注
  2013-02-10 脑袋被门挤了 贾玲,潘斌龙 江苏卫视春晚
  2013-02-09 你摊上事儿了 秦海璐,孙涛,王茜华 央视春晚

  出版书籍:

  出版日期 出版作品 出版社
  2015年12月 施主,请留步  天津人民出版社

[获奖记录]

  ▪ 2010-09-28    第5届    CCTV相声大赛职业组二等奖    幸福童年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