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程鹏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傅程鹏

  中文名:傅程鹏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出生地:江西宜春

  出生日期:1973年10月29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 表演系

  妻 子:程愫

  单 位: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 话剧队

  粉 丝:鹏友

  星 座:天蝎座

  身 高:180cm

  体 重:70kg

  代表作品:飘帅、与狼共舞、与狼共舞2、我是特种兵、狙击生死线、铁核桃、突围突围、卧底

  傅程鹏,1973年10月29日出生,江西宜春人,中国内地男演员。199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毕业后进入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话剧队成为专业演员。出演了2部电影、40余部电视剧、数百场话剧。2009年,在电视剧《狙击生死线》中饰演特警”山鹰韩光“一角为人所熟知,此后,主要在军旅和谍战题材的电视剧中担任角色。通过主演电视剧《与狼共舞》系列、《我是特种兵》系列、《飘帅》、《铁核桃》、《突围突围》、《卧底》等获得观众认可。

[早年经历]

  傅程鹏出身于演艺家庭,但他在中学是学体育的,专业是射击 ,这段运动员的经历对他的演艺生涯非常重要。

  高中毕业时他听从父母的建议去考戏剧学院,经过努力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从此踏上了演艺之路。

[演艺经历]

  1995年,傅程鹏刚出道,就参演了两部高起点的电影:《女儿红》和《砚床》。

  1996年,参演了电视剧《国脉春秋》,之后参演了十几部电视剧,话剧数百场。

  2009年,在一部刘猛导演的《狙击生死线》中,傅程鹏带着“刺客山鹰韩光”这一角色走进了更多人的视线。

  由此他找准了自己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主要拍摄军旅和谍战方面的题材。

  2011年,一部描写我军特种兵生活的电视剧《我是特种兵》播出 ,获得第28界飞天奖一等奖殊荣。

  傅程鹏在该剧中饰演草原狼强子一角,开始为人所熟知。

  2012年,傅程鹏在《我是特种兵2国之利刃》中饰演一个悲情英雄王亚东,塑造了他军人硬汉的荧幕形象。

  同年,傅程鹏在都市言情剧《真爱无敌》中扮演出身显赫的城市公子哥侯家伟。

  他还在红色谍战大戏《《越境》中扮演一个是亦正亦邪的角色——伪满警察厅刑事科副科长“方林”。

  2012年底,傅程鹏与妻子程愫携手谍战剧《与狼共舞》、两人在剧中饰演一对有情感纠葛的对手,傅程鹏凭借着“陈少杰”一角受到广泛关注。

  2013年,傅程鹏在《战火中的花蕾》中颠覆一直以来的荧幕好人形象,扮演了一个卑鄙无耻的龌龊小人高自尊。

  2013年10月,傅程鹏在《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中饰演长期潜伏敌后的特战分队副队长“天狼”陈应天,再次演绎特种兵角色。

  2014年1月,《与狼共舞2》上映,傅程鹏与妻子程愫在剧中再续前缘。

  同年2月,谍战剧《飘帅》上映,傅程鹏通过扎实的演技将自己连同角色一起打进了观众的内心。

  3月,傅程鹏主演由导演巴特尔执导的大型战争情感题材电视连续剧《突围突围》,在剧中饰演红军突围小队长雷五龙一角,获得导演称赞。该剧于2015年3月19日在CCTV8播出。

  2014年6月,傅程鹏主演的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片《铁核桃》开拍,傅程鹏饰演的贺韬化身正义使者谱红色壮歌,该剧于2015年1月开始在全国多家地面频道播出,并于2015年3月20日在重庆卫视上星播出。

  2014年11月,傅程鹏领衔主演由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出品的近代革命题材大戏《卧底》,傅程鹏在剧中饰演我党地下情报工作人员秦川,化身“三面卧底”。该剧作为引领“反法西斯月”展播作品,于2015年9月1日在东方卫视首播。

  2015年5月,傅程鹏领衔主演的长篇近代传奇电视剧《玉海棠》在横店影视城开机,傅程鹏在剧中饰演民国时期共产党人赵越泽,再演“双面人”。

  该剧已于7月29日杀青,11月27日在深圳电视剧频道首播。

  2015年8月29日,傅程鹏领衔主演的现代都市情感大剧《往前一步是幸福》在江苏常州开机。

  9月17日,大型科幻都市剧《我是机器人》(原名:一飞冲天)在江苏卫视热播,傅程鹏演绎亦正亦邪的科学家皇甫不惑。

  2016年1月,傅程鹏在大型古装玄幻电视剧《诛仙青云志》中饰演鬼王宗宗主一角,成新一代国民岳父。该剧将于2016年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播出。

  除了电视剧的拍摄,傅程鹏作为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话剧队的主力演员,参加了团里几百场话剧的演出。

  2009年,他凭借主演话剧陀螺山一号获得戏剧类表演奖一等奖,该剧获得多位戏剧专家好评。

  出道20余年,傅程鹏参演了电影2部、电视剧40余部、话剧几百场。

[个人生活]

  傅程鹏的妻子是他在上海戏剧学院学 妹、同为演员的程愫。

  在校期间两人并不认识,程愫毕业时,高她两届的傅程鹏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回校招聘,而原本已被上海戏剧中心定下的程愫竟然懵懵懂懂地被他说动,跟着一起去了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两人成为同事,在工作中相爱共结连理。

  之后两人一直以夫妻档活跃于荧屏之上。

  傅程鹏与妻子程愫风雨无阻一路走来,牵手19年,并在2010年有了可爱的儿子,两人婚姻生活中恩爱甜蜜,是圈里公认的“齐眉佳偶”。

  婚姻生活的美满和家庭的和睦都令傅程鹏在自己的事业上勇攀高峰,渐渐收获硕果累累。

  比起如火如荼的事业,他更知足于自己拥有这样的美满家庭。

  忙碌的工作之余,傅程鹏夫妇会抽出时间低调参加公益活动,献一份爱心。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特种兵之霹雳火2016-01  饰演    陈平   导演   刘猛   主演   任天野, 程愫

        陆军一号2016-01  饰演    李翔   导演   郑方南    主演   夏侯镔, 陶慧敏

        诛仙青云志2016  饰演   鬼王  导演  朱锐斌  主演   李易峰, 赵丽颖, 杨紫

        突围突围2015  饰演    雷五龙   导演   巴特尔   主演   潘雨辰, 叶静, 王政

        铁核桃2015  饰演  贺韬   导演   黄文利   主演   侯梦莎, 任柯诺

        卧底2015  饰演   秦川   导演   蒲腾晋     主演  周丽淇, 李泽锋, 胡亚捷

        特警力量2015   饰演    秦朗 导演   刘猛   主演  任天野, 徐洪浩, 安雅萍

        使命召唤 (又名面具侠)2015    饰演   金志    导演    黄文利    主演   王霏, 侯梦莎

        玉海棠2015  饰演   赵越泽   导演   黄文利   主演  杨舒, 张慧

        往前一步是幸福2015   饰演   顾朝阳  导演   嵇天毅   主演    刘晓洁, 安雅萍, 杨雪

         参演电影:

        女儿红1995-09-09  饰演  阿藕  导演   谢衍   主演  周迅, 归亚蕾, 刘琼

        砚床1995  饰演   少东家  导演  刘冰荐  主演 李滨, 陈颖映

  参演话剧:

  话剧名  演出时间  饰演角色
  白娘娘 1990年12月—1992年7月
  公用厨房 1991年12月—1992年7月
  说谎人 1993年10月 弗罗林多
  流星 1994年5月 杰克、牧师
  窗口的星 1994年12月
  青春涅盘(音乐剧) 1995年4月 高尔森
  秦淮丽人 1996年12月
  小岛轶事 1997年8月 李小东
  虎踞钟山 1997年11月—1999年5月
  大江东去 1998年9月 齐畅
  陀螺山一号 2009年5月24日
  扬子江人 2001年4月 成阳
  兵心依旧 2003年4月 何明聪
  晚安妈妈 2012年3月18日-28日 特邀:导演
  
[获奖记录]

  影视:

  ▪ 2016    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收视提升贡献奖    铁核桃     (获奖)   
  ▪ 2016    江苏2015年度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    卧底    (获奖)   
  ▪ 2011    第28届    飞天奖一等奖    我是特种兵    (获奖)   
  ▪ 2003    第21届    中国电视金鹰奖长篇电视剧优秀作品奖    DA师    (获奖)   
  ▪ 2002    第7届    前线文艺奖演员特别奖    DA师    (获奖)   
  ▪ 2002     第15届    全军金星奖长篇电视连续剧一等奖     DA师    (获奖)   

  其他:

  ▪ 1997    第7届    全军文艺汇演小品一等奖、表演一等奖    听球    (获奖)   
  ▪ 1997    第2届    文艺新作品小品二等奖    听球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