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昊仑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樊昊仑

  中文名:樊昊仑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双鱼座

  血 型:O型

  身 高:180cm

  体 重:67kg

  出生地:河北石家庄

  出生日期:1980年3月10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一一之吻、掩护、如意、火蓝刀锋、遗忘时间的爱情

  主要成就:第4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导演作品:《你在哪》

  樊昊仑,本名樊珲,中国内地男演员,1980年3月10日出生于石家庄,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6年,拍摄了家庭爱情剧《忘不了》。2009年,参与古装轻喜剧《丐世英豪》。2009年参演电视剧《掩护》饰赵楠,2010年参演电视剧《如意》饰阿康,2011年,参演海军励志剧《火蓝刀锋》饰赵子武,2013年,拍摄了同名原著改编的网络剧《乐俊凯》,2013年参演古装轻喜剧《金玉良缘》。2015年,完成首部自编自导电影作品《你在哪》,2016年电影《你在哪》应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邀请,于9月初举办全球首映礼。

[早年经历]

  1980年出生于中国河北⼀个普通家庭,出于对音乐的喜爱,19岁便组建了子己的乐队,2001年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出演了多部影视剧,多年的演艺经历,沉淀了丰富的艺术涵养,多重的文化熏陶,让自己对艺术有了更新的追求,拍摄自己的片便成了挥之不去的梦想。

[演艺经历]

  1999年,拍摄了由黄健中导演的悬疑电视剧《警坛风云》,饰小王。

  2002年,出演黄建新执导的,喜剧电影《谁说我不在乎》饰梦凡,这也是他首部电影作品。

  2004年,参演蔡晓晴执导的农村励志剧《红旗渠的儿女们》,饰老王。

  2006年,在高伟执导的家庭爱情剧《忘不了》中饰演六哥。

  2007年10月,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情感剧《一一之吻》中,樊扮演陈晓阳。

  2009年5月,参与郑少锋执导的古装轻喜剧《丐世英豪》的拍摄,樊昊仑在剧中饰演二皇爷;9月,出演了农村题材主旋律电视剧《黄河岸边是我家》,饰农村来城市打工的冯喜子;拍摄电视剧《掩护》成功饰演赵楠。

  2010年8月,搭档陆毅、刘涛主演谍战剧《掩护》,饰演行动处行动科长的赵南。

  2011年1月,主演微电视剧《千山暮雪》,在剧中饰演绑匪大哥赵毅;5月,出演年代家庭情感戏《如意》,饰李康;11月,拍摄革命历史英雄电视剧《智取华山》,饰特种兵唐塔;12月,参演军旅剧《火蓝刀锋》,饰赵子武。

  2012年8月,主演抗美援朝为背景的影片《遗忘时间的爱情》,樊一人分饰雷鸣与青年雷汉生、中年雷汉生三个角色;在《如意》中樊昊仑饰演反面一号阿康。

  2013年3月,拍摄了根据匪我思存同名原著改编的网络剧《乐俊凯》,扮演反派雷伦。

  2015年,执导了自己首部自编自导犯罪类型电影作品《你在哪》。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07-09-09最爱的人 马天宇 尹勇 ----

  2005-07-09不可不拍演园 杜家毅 ----

  2004-05-11女主播 韩诺 冯振 ----

  2003-03-13新概念女孩 李晓雨 冯振 ----

  2002-02-01谁说我不在乎 梦凡 --------

  参演电视剧:

  金玉良缘2014-04-21  饰演:阿贵 导演:黄祖权 主演:霍建华, 唐嫣

  乐俊凯2013-02-21  饰演:雷伦 导演:牟小杰 主演:何润东 张钧甯

  哈尔滨往事之背靠背2012-12-02  饰演:浦云志 导演:姜凯阳 主演:于和伟 王丽坤

  遗忘时间的爱情2012-08-08  饰演:雷鸣 导演:孙召民 主演:刘颖

  火蓝刀锋2012-02-07  饰演:赵子武 导演:张国庆 主演:杨志刚 王强 宋佳伦 郑凯 刘思言

  智取华山2011-11-11  饰演:唐塔 导演:何文良 主演:刘涛 保剑锋

  如意2011-05-13  饰演:阿康(李康) 导演:张自强 主演:杨幂 刘恺威

  掩护2010-08-12  饰演:赵南 导演:高梓博 主演:陆毅 刘涛

  村支书2010-04-25  饰演:廖学凡 导演:王勇 主演:马恩然 吴军

  黄河岸边是我家2009-09-09  饰演:冯喜子 导演:张元龙 主演:童蕾

  丐世英豪2009-05-16  饰演:二皇爷 导演:郑少锋 主演:邱心志 午马 潘虹

  等到胜利那一天2008-11-17  饰演:小野 导演:凌一云 主演:焦恩俊 孙菲菲

  一一之吻2007-10-18  饰演:陈晓阳 导演:穆德远 主演:耿乐 赵子琪 何琳

  忘不了2006-06-10  饰演六哥 导演高伟 主演:王学兵 孙宁 归亚蕾

  红旗渠的儿女们2004-11-09  饰演:老本 导演:蔡晓晴 主演:段奕宏 汤唯 陈思成

  北京假期2004-08-25  饰演:李大鹏 导演:曹方余

  激斗2004-05-18  饰演:春晖 导演:马国华

  警坛风云1999-10-11  饰演:小王 导演:徐庆东

  导演作品:

  作品年代  作品名称  参与演员

  2015年  《你在哪》  梁镜珂、赵骏

[获奖记录]

  温哥华华语电影节

  ▪ 2016 第4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你在哪 (获奖)

  ▪ 2016 第4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你在哪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