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健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董子

  中文名:董子健

  别    名:董冬咚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射手座

  身    高:176cm

  出生地:北京市

  出生日期:1993年12月19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就读中)

  代表作品:青春派、少年班、山河故人、六弄咖啡馆、乘风破浪、笔仙3、高能少年团、骄傲的少年

  董子健,1993年12月19日出生于北京,母亲是有“中国第一经纪人”之称的王京花,捧红过陈道明、李冰冰、任泉、范冰冰 、胡军等80多个知名艺人。2012年董子健以高中生身份出演由刘杰导演拍摄、中影投资的电影《青春派》,在影片中担任男一号,凭借该影片,董子健获201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2013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提名;2014 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2014年第8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男演员”奖;通过网络评选、青少年线下实名投票的方式,获得2014第10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青少年最喜爱男演员”奖项;2014年主演青春怀旧电影

[学习经历]

  董子健2000年9月-2007年7月,就读于北京海淀区外国语实验学校。2007年9月-2010年7月,就读于北京耀中国际学校。2010年9月-2014年6月,就读于北京市八十中学。2014年8月 入读中央戏剧学院

[个人生活]

  母亲是有“中国第一经纪人”之称的王京花,捧红过陈道明、李冰冰、任泉、范冰冰、胡军等80多个知名艺人。所以一度传言能拍《青春派》是因为母亲的关系,但是在接受采访中,被提到母亲时,他毫不避讳:“她是我母亲,但我从小就很独立,拍电影是我自己的事,没找过她,她也没帮过忙。我希望一切靠自己。老拿我妈说事大家会觉得炒作。”

[演艺经历]

  2012年,以高中生身份出演由刘杰执导的高中校园生活电影《青春派》,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居然,凭借此片获得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第10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提名)等多项大奖。

  2014年,和江一燕、焦俊艳、王龙华共同参演由“亚洲恐怖大师”安兵基执导的惊悚恐怖电影《笔仙3》,在剧中饰演子键一角。

  2014年,董子健再次和刘杰合作,完成第二部青春文艺片。

  2014年,董子健主演影片《少年巴比伦》,该影片7月份在青岛开拍,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之中,计划于2015年5月份全国公映。影片的主场景多在工厂、车间,加之与时代融合的故事,飞扬而充满反思的青春,被粉丝誉为“工厂版《阳光灿烂的日子》”。

  2015年3月19日,董子健主演的电影《少年班》举行定档发布会,宣布该电影定于6月19日全国上映。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2015 少年班 吴未 肖洋 孙红雷、周冬雨

  2015六弄咖啡馆--------颜卓灵

  2015少年巴比伦路小路相国强尚铁龙

  2015山河故人道乐贾樟柯赵涛;张艾嘉;张译

  2014笔仙III 子键安兵基江一燕;焦俊艳

  2013-08青春派居然刘杰安悦溪;秦海璐

[获得奖项]

  影视奖项

  2015-06第15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学会新人奖” 青春派 (获奖)

  2014-10第14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 青春派 (提名)

  2014-08第12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青春派 (提名)

  2014-05 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青春派 (获奖)

  2013-10第8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男演员奖 青春派 (获奖)

  2013-10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青春派 (提名)

  2013-06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第10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青春派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