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向宇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戴向宇

  中文名:戴向宇

  别名:戴阳天,新生代阿哥,阳阳,小戴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浙江绍兴

  出生日期:1984年12月27日

  星座:摩羯座

  血型:AB型

  身高:185cm

  职业:演员,歌手

  爱好:表演、唱歌、运动

  代表作品:《缘之烩》、《小娘惹》、《当我们同在一起》、《破天网》、《白衣校花与大长腿2》

  最喜欢的运动:篮球

  最喜欢的城市: 上海

  最喜欢的季节:冬天

  最喜欢的食物:肉类

  最喜欢的饮料: 无糖可乐、王老吉

  最喜欢的牌子:I.T(izzue)

  最喜欢的饰物: 比较闪的东西

  最喜欢的颜色:黑、白

  最喜欢的曲风: ROCK,HIP-HOP

  最喜欢的宠物:狗

  最欣赏自己的哪一点: 真诚

  最难忘的事情:在零下50度的雪山里喝啤酒(拍摄啤酒广告)

[成长故事]

  阳阳自小和父母亲聚少离多,妈妈在日本从事餐饮业,而爸爸在美国做生意。长期在美国公干的父亲入乡随俗,思想变得很洋化,也就因如此,在阳阳小时候,父亲突然脱口而出,“16岁就不会再养你了,你必须出去工作。”

  这句话阳阳听在心里,当时却不以为然,没料到,恐怖的恶梦果真发生。“满16岁那年,爸爸把我踢出门,他思想很西化,所以16岁就出去工作了。”之后,父母不告而别,丢下阳阳自生自灭。

  因当时年纪非常轻,加上身份证要等到几个星期后才能领取,阳阳根本找不到工作。他坦言当时觉得很彷徨无助,但却咬紧牙根,继续撑下去。就因当时没有身份证,没人敢聘请他,最终,终于他到了一家名叫“艳阳天”小店求职。

  “当时,我想,他们肯定会请我,因为我的名字。” 果然,他终于找到了工作,正式成为无身份证的童工。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阳阳当时不敢奢求什么,打的是无薪工,老板只包晚餐,让他填饱肚子。

  升上高中,阳阳继续半工半读。直到上大学,生活才有了转机,样貌俊俏的他被星探发掘,成了兼职模特儿。

  虽然父母亲当年狠心不告而别,但阳阳却对他们毫无恨意。“我不怪父母,因为这是他们(教育我)的方法,还有联络,就把它当成学习过程。”也正因如此,阳阳的经历把他磨练得更独立,生存能力也比别人强。

[演艺经历]

  2007年,参加东方卫视娱乐节目“加油!好男儿”比赛获得杭州赛区第六名、全国总决赛二十强;同年,因个人原因退赛“加油!好男儿”比赛并与新加坡新传媒集团签约。

  2008年,在新加坡电视剧《缘之烩》中饰演方佑芳,该剧是他第一部电视剧作品;同年,在新加坡电视剧《小娘惹》中饰演日本摄影师山本洋介。

  2009年,在新加坡电视圈年度盛事“红星大奖”颁奖典上,获得“年度最佳新人”与“最佳男配角”两项提名,并一举夺得”年度最佳新人“奖项;同年,在电视剧《乒乓圆》中饰演贺家军。

  2010年,在新加坡电视剧《还不了的爱》(原名《破天网》)中饰演杨振锋。

  2011年,与杜俊泽、吕颂贤、温岚主演民国偶像剧《千金》,并在剧中饰演凌之初 ;同年,与林宇中、温岚、林德荣主演黑色幽默喜剧电影《行X踏错》。

  2012年,与瑞恩、林慧玲、陈泂江主演电视剧《微笑正义》,在剧中饰演方正明。

  2013年,改名为戴向宇;同年,与沈建宏、洪冰瑶、李茂主演运动励志偶像剧《花样跳水少年》 。

  2014年,与王李丹妮、李威、宣璐主演电影《夜半梳头》 ;同年,出演都市情感长剧《闪亮茗天》。

  2015年,与郑元畅、徐璐合作主演偶像剧《只因单身在一起》,在剧中饰演饰演心理医生许智杰;同年,与袁冰妍合作主演偶像剧《白衣校花与大长腿2》,在剧中饰演任浩铭;同年3月,与布兰登·罗斯、张雨绮合作主演科幻冒险电影《蒸发太平洋》,在剧中饰演副机师。和鬼鬼主演年代偶像大剧《戴流苏耳环的少女》。

  参演舞台剧:

  2009 《娘惹之恋 The Peranakan Ball》饰:山本洋介

  参演电影:

  2007《美克拉》

  2011《赢家》饰演:Sky 导演:李南星 主演:李南星

  2012《行X踏错》饰演:刘子山 导演:游达志 主演:林宇中

  2014《半夜梳头》饰演:阿明 导演:刘宁 主演:王李丹妮

  2015《蒸发太平洋》导演:周文武贝 主演:张雨绮

  2015 《戴流苏耳环的少女》饰:任浩铭 导演:郑军, 颜光兴 合作演员:鬼鬼, 谢其均, 刘前程

  参演电视剧:

  2015《白衣校花与大长腿2》饰演:任浩铭 导演:郑军 主演:袁冰妍

  2015《只因单身在一起》饰演:许智杰 导演:尹相皓 主演:郑元畅、徐璐

  2014《花样跳水少年》饰演:高恭平 导演:于中中 主演:沈建宏、洪紫琳、李茂

  2012《微笑正义》饰演:方正业 导演:黄芬菲 主演:瑞恩 陈泂江

  2011《猪仔馆人家》饰演:白金海 导演:郭贽豪 主演:周颖

  2011《真情无障爱》

  2011《千金》饰演:凌之初 导演:陈伟翔 主演:欧萱 宋洋 霍政谚

  2010《皇帽电视电影系列》饰演:天才

  2010《破天网》饰演:杨振锋 导演:张龙敏 主演:欧萱 李铭顺

  2010《泳闯琴关》饰演:王宇乐 导演:方家福 主演:黄俊雄

  2009《当我们同在一起》饰:林小杯 主演:黄俊雄

  2009《乒乓圆》饰:贺家军

  2008《小娘惹》饰:山本洋介

  2008《缘之烩,/,缘之绘》饰:方佑芳 主演:戚玉武,欧萱

[获奖记录]

  ▪2013 “红星大奖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 (获奖)

  ▪2010 红星大奖”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 (获奖)

  ▪2010 红星大奖媒体最喜爱男艺人 (获奖)

  ▪2010 红星大奖 最佳男主角 当我们同在一起 (提名)

  ▪2009 新视“红星大奖”最受欢迎新人奖 (获奖)

  ▪2009 红星大奖 '09最佳男配角 小娘惹 (提名)

  ▪2007 加油!好男儿杭州赛区6强 全国20强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