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建钧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丁建钧

  中文名:丁建钧

  别 名:丁建军

  国 籍:中国

  出生日期:5月25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大连影视艺术学院戏剧表演专业

  经纪公司:北京典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古堡之吻》、《传奇》、《紫檀王》、《梅艳芳菲》

  特 长:游泳、戏剧、驾驶、音乐

  丁建钧,国内知名实力派男演员,虽常以血性硬汉形象示人,但对各种角色均能演绎得入木三分。曾在《梅艳芳菲》、《空巷子》 等影视剧中均有上乘表现。另,丁建钧、李小璐主演的电影《古堡之吻》,丁建钧、刘奕君、王力可、马德钟、王姬、褚峰、赵芮主演的古装电视剧《传奇》,丁建钧、王挺、金铭、郭东文、赵芮年代戏《紫檀王》将与近期在央视播出。

[从艺简历]

  丁建钧,国内知名实力派男演员,虽常以硬汉形象示人,但对各种角色均能演绎得入木三分。

  曾在众多 等影视剧中均有上乘表现。丁建钧、李小璐主演的电影《古堡之吻》获得美国第三届纽约国际电影节9项大奖提名,并最终斩获了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服装三项大奖。

  丁建钧主演的电视剧《传奇》、《家有一老》都将在年底大规模上星播出。毕业于大连影视艺术学院戏剧表演专业96级,作为华语影视圈知名青年实力派演员,丁建钧在《梅艳芳菲》、《空巷子》、《紫檀王》、《传奇》、《古堡之吻》、《香螺岛的故事》、《家有一老》等多部影视剧作品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他所塑造的绿林好汉、工师、海归高富帅以及其他角色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赢得了可塑性极强的“百变演员”称谓。

  科班出身的丁建钧精湛演技毋庸置疑,与此同时他的敬业精神更是值得称赞。

  在中美合拍的电影《古堡之吻》中,丁建钧不仅与李小璐上演了一段纯爱童话。同时,由于全片均在四川汶川桃坪羌寨实景拍摄,这对于所有演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拍摄期间,丁建钧意外受伤导致肋骨骨裂。

  主演李小璐与导演纷纷问候表示:丁建钧人好、戏好,是影视圈难得的实力派演员。丁建钧的搏命演出也让《古堡之吻》在电影节上斩获颇丰。在丁建钧领衔主演《香螺岛的故事》中,丁建钧上演了中国版“荒岛余生”。他所饰演的渔民在海难逃生后,在金钱与亲情之间苦苦挣扎并最终回归家庭。

  由于片中丁建钧的渔民造型过于犀利,剧照曝光后被网友疯狂调侃并吐槽。与此同时,丁建钧曾在片中海难戏中被海水呛晕上演惊魂一幕,差点真的“遇难”。

  导演富哲平敬佩言道:“丁建钧除了演技精湛之外,他真的非常敬业,他对艺术的执著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有时我就有一种错觉,他不是来拍戏的,是来玩命的。”在都市情感大剧《家有一老》中,丁建钧则化身海归高富帅,与闫学晶、赵芮上演了一段精彩感情纠葛;在电视剧《领袖》中,丁建钧饰演著名将领林彪,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电影《少林寺探案传奇之大兴赌坊》中,丁建钧则又变身为武功极高的扶桑武士;在《代号叫麻雀》剧中,丁建钧饰演的梁建民刚现身之时是八路军敌工部的高科干部等等。

  丁建钧一如既往通过塑造生动传神的角色给广大观众带来欣喜。如今,丁建钧主演的电影《郓城攻坚战》正在热拍,由其主演的电影《香螺岛的故事》即将上映。

[参演作品]

  《梅艳芳菲》 饰:萧峰

  《上海之夜》 饰:董志

  《爱情在线》 饰:佐佐木

  《空巷子》 饰:高原

  《无缘的爱》 饰:唐峻

  《兵家记事》 饰:张文慧

  《致命的人证》 饰:毒贩阿传

  《兵荒马乱》 饰:孙鹰

  《蛇摩羯》 饰:力哥

  《啼笑因缘》 饰:刘诜

  《茶经》 饰:金浩

  《魔术奇缘》 饰:王栋

  《一切为了理想》 饰:郑志刚

  《妈妈的酱汤馆》 饰:李严浩

  《苏李花》 饰:秋生

  《网商》 饰:马刚

  《太行妈妈》 饰:刘天喜

  《紫檀王》 饰:赵老三

  《古堡之吻》 饰:靖

  《传奇》 饰:夏侯水

  《你是谁》 饰刘亚梅

  《牧马人》饰潘连长

  《代号叫麻雀》饰:梁建民

  《家有一老》饰:杨林

  《不基兰小站》饰演:刘志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