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咛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丁咛

  中文名: 丁咛

  国 籍: 中国

  民 族: 回

  血 型: o型

  身 高: 170cm

  体 重: 50kg

  出生地: 沈阳

  出生日期: 9月8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国传媒大学

  代表作品: 《家事如天》《平凡的世界》

  丁咛,辽宁省沈阳市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内地女演员。2005年主演时装剧《天地真情》,开始演艺事业。2007年参演家庭情感剧《家事如天》。2009年签约华谊兄弟。2010年出演情感剧《一世牵挂》。2011年参演纪念5·12汶川地震的电视剧《汶川故事》在央视8套播出,同年参演家庭亲情伦理剧《老爸的心愿》。2012年出演人物传记题材剧《刘伯承元帅》。2014年参主演的谍战剧《邮差》。2015年在农村情感剧《平凡的世界》中饰演孙兰花。2016年,参演的新型都市混搭剧《转身遇到你》播出。

[演艺经历]

  2005年在李少红执导的360集的时装长寿剧《天地真情》中饰演女一号顾敏乔。

  2006年在情感剧《幸福胡同》中饰演为爱情执著的都市白领姜玉婷,是主人公华子的初恋情人。2007年参演海清、岳红主演的家庭情感剧《家事如天》。

  2008年参与温兆伦、温峥嵘主演的情感悬疑剧《血色蔷薇》饰演女主角冯眉眉同父异母的妹妹许寒月。

  2009年客串出演杨议自导自演的生活喜剧《杨光的新生活》中饰演张丽。同年签约华谊兄弟。

  2010年在李彬执导的情感剧《一世牵挂》中饰演石蓉。3月搭档陆毅在黄健中执导的讲述苏绣的传奇剧《天堂绣》中饰演刺绣女阿莲。10月播出的古装剧《大风歌》中饰演文帝爱人闵女。

  2011年5月参演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纪念5·12汶川地震的电视剧《汶川故事》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丁咛在剧中饰演卫生所的女院长安丽。

  9月参演的青春悬疑谍战剧《蝴蝶行动》杀青。同年在曾晓欣执导的家庭亲情伦理剧《老爸的心愿》中饰演通情达理的秘书刘晗。

  2012年在刘之冰、王嘉主演的人物传记题材剧《刘伯承元帅》中饰演高级情报专家文彩儿。2013年参演四川卫视栏目剧“风雨丽人”之情债。

  2014年参与李幼斌、张粟主演的谍战剧《邮差》饰演国名党高级军官秀芬。

  2015年在根据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农村情感剧《平凡的世界》中饰演孙家大女儿“孙兰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2016年,参演的新型都市混搭剧《转身遇到你》播出。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转身遇到你2016  饰演:夏晴 主演:童瑶, 于毅, 迟帅

  铁甲舰上的男人们2015-04-21  饰演:郝思嘉 导演:齐星 主演:赵纯阳, 徐佳

  平凡的世界2015-02-26  饰演:孙兰花 导演:毛卫宁 主演:王雷, 佟丽娅, 袁弘

  刘伯承元帅2012-12-19  饰演:文彩儿 导演:张玉中 主演:刘之冰, 王嘉, 梁春书

  老爸的心愿2012-10-08  饰演:刘晗 导演:曾晓欣 主演:高明, 郑晓宁, 杜雨露

  蝴蝶行动2012-05-27  饰演:唐娜 导演:简川訸 主演:唐一菲, 高鑫, 高鑫

  大风歌2011-12-17  饰演:闵女 导演:黄健中 主演:吕良伟, 王姬, 张光北

  天堂秀2011-09-03  饰演:阿莲 导演:黄健中 主演:陆毅, 韩智慧, 吴亚馨

  汶川故事2011-05-12  饰演:安丽 导演:毛卫宁 主演:吴健, 冯绍峰, 岳红

  一世牵挂2011-01-09  饰演:石蓉 导演:李彬 主演:吴刚, 李菁菁, 翟小兴

  杨光的新生活2010-01-01  饰演:张丽 导演:杨议 主演:杨议, 杨少华, 韩兆

  血色蔷薇2008  饰演:许寒月 导演:彭芾 主演:温兆伦, 温峥嵘, 于震

  家事如天2007-05-29  饰演:周园园 导演:齐星 主演:海清, 岳红, 柏青

  幸福胡同2006  饰演:姜玉婷 导演:扈强 主演:杨童舒, 洪剑涛, 张少华

  天地真情2005-01-01  饰演:顾敏乔 导演:李少红 主演:陈坤, 朱俐颖, 刘立伟

  主持节目:

  时间 节目名称 播出平台

  未知 《交际汉语》 CCTV-9

[社会活动]

  2012年丁咛在接到华谊兄弟公司的邀请参加“NBA呈现-闪耀群星”活动,作为风神星之队的助理教练,在比赛现场参与指导工作。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