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成鹏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董成鹏

  中文名: 董成鹏

  外文名: Dapeng

  别 名:大鹏

  国 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摩羯座

  血 型:AB型血

  身 高: 176CM

  出生地:吉林省集安市

  出生日期:1982年1月12日(农历腊月十八)

  职 业:导演、演员、主持人、音乐人

  毕业院校:吉林建筑大学

  经纪公司:搜狐视频

  代表作品:煎饼侠、屌丝男士、大鹏嘚吧嘚

  微 博: @大鹏董成鹏

  生 肖:鸡

  婚 姻: 已婚

  董成鹏,又名大鹏,1982年1月12日出生于吉林省集安市,中国内地男导演、演员、主持人、音乐人,毕业于吉林建筑大学。2007年担任脱口秀节目《大鹏嘚吧嘚》主持人而出道。2012年起自编自导自演搜狐视频自制爆笑短剧《屌丝男士》系列。11月参加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并以一曲《光辉岁月》获得第二季总冠军。2013年 《新周刊》“2012中国视频榜”最佳视频主持人,《屌丝男士》获最佳网剧;在第六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榜中凭借节目《大鹏嘚吧嘚》荣获年度网络自制节目;12月发行个人著作《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并进行全国20多个城市巡回签售。2014年在马年央视春晚舞台上与笑星蔡明、主持人华少、相声演员岳云鹏合作小品《扰民了您》;3月开始主持东方卫视喜剧真人秀节目《笑傲江湖》;2015年2月开播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生活大爆笑》中主持“大鹏耍大牌”板块。2015年,自编自导自演喜剧电影《煎饼侠》。6月20日,大鹏凭借《煎饼侠》荣获最佳新人男演员和最佳新人导演奖。7月加盟浙江卫视真人秀节目《挑战者联盟》。9月大鹏宣布退出主持界。

[早年经历]

  董成鹏,吉林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04届毕业生,曾任吉林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长。大鹏考大学时听从父母的意见读了建筑学,但最爱的其实是音乐。2000年大学时期先后在长春组建地下乐队“及格乐队”、“天空乐队”担任吉他手兼主唱,并举办专场演出。2001年荣获吉林省大学生原创歌曲比赛第二名。2003年荣获“吉林十大创作歌手 ”。

[演艺经历]

  2004年5月主持搜狐娱乐《明星在线》节目。

  2005年7月随“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赴西藏登山,同行艺人:孙楠、郑钧、胡歌、谢娜、李艾等。

  2006年1月开发搜狐自制节目《娱乐今评媒》、《我音我秀》、《搜狗女声报道》担任制片人兼主持人。8月担任搜狐娱乐播报副主编。10月发行单曲《秋天是用来分手的季节》,收录进飞乐唱片《极品男人》合辑。

  2007年1月创办并主持《大鹏嘚吧嘚》节目[6] ;7月出演话剧《我要成名》饰演男一号贾岛;8月录制百位群星合唱歌曲《We are ready》,并在天安门前参与了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演出。

  2008年3月希腊雅典奥林匹亚见证圣火采集;6月参演电影《完美新娘》;12月出演话剧《天作之合》饰演男一号穆居易。

  2009年1月参演电影《倔强的萝卜》、《变身契约》;5月与节目主持人阿雅合作开办全新栏目《大雅之堂》;6月主持山东卫视综艺节目《不亦乐乎》;12月主持CCTV7《阳光大道》。

  2010年1月主持旅游卫视综艺节目《一触即发》; 参演电影《海洋天堂》;3月加盟辽宁卫视,主持栏目《明星转起来》。4月正式拜师赵本山,成为赵本山第53位弟子;4月5日晚,赵本山在沈阳收两名徒弟:张议天、大鹏。

  2011年1月参演翠花家族话剧《分手大师》,饰演小翠。2月加盟BTV北京卫视,主持《喜剧世界》节目。2月参演搜狐门户剧《疯狂办公室》饰演男二号郑靠谱,并创作主题曲《不是路人甲》。5月加盟光线传媒《最佳现场》节目。

  2012年1月加盟广东卫视《挑战名人墙》;7月加盟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10月自编自导自演迷你剧集《屌丝男士》。11月参加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并以一曲《光辉岁月》获得第二季总冠军。

  2013年6月自编自导自演迷你剧集《屌丝男士第2季》回归;11月出版个人首部书籍作品《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在书籍上市之后,大鹏受邀在全国20余城市进行校园演讲并在当地书店举办签售。

  2014年1月在上映的香港贺岁片《六福喜事》中饰演黛黛的哥哥芭比;马年央视春晚,大鹏搭档蔡明、华少、岳云鹏合作小品《扰民了您》; 大年初一参加上海东方卫视春晚;元宵节参加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2月自编自导自演迷你剧集《屌丝男士3》热播。

  3月开始主持东方卫视喜剧真人秀节目《笑傲江湖》;4月参与录制的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播出;5月拍摄电影《一路惊喜》饰演沈大宝;7月主演喜剧电影《大宅男》公映;9月监制的《极品女士3》开播;同月拍摄自编自导自演喜剧电影《煎饼侠》于2015年7月17日上映;11月拍摄京东双11TVC;12月出席时尚先生年度盛典并领奖。

  2015年2月开播东方卫视综艺节目《生活大爆笑》主持“大鹏耍大牌”板块;正月初一参加江苏卫视春晚表演小品《我愿意》;同月6日电影《一路惊喜》上映;3月《屌丝男士4》开拍,并定档于5月20日开播。

  2015年4月16日,大鹏作为嘉宾,参加了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6月20日晚,大鹏凭借《煎饼侠》荣获最佳新人男演员和最佳新人导演奖。9月,大鹏参加综艺节目时宣布自己将退出主持界。12月4日,参演的电影《不可思异》上映。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奇门遁甲 2017-10-01  导演:袁和平 主演:倪妮, 李治廷, 周冬雨

  父子魂斗罗 2017-7-21  饰演:范小兵 导演:袁卫东 主演:范伟, 张天爱

  我不是潘金莲 2016-11-18  饰演:王公道 导演:冯小刚 主演:范冰冰, 郭涛

  不可思异2015-12-04  饰演:一哥 导演:孙周 主演:王宝强, 小沈阳

  煎饼侠2015-07-17  饰演:大鹏 导演:大鹏 主演:袁珊珊, 柳岩, 尚格云顿

  一路惊喜2015-02  饰演:沈大宝 导演:金依萌 主演:孙艺洲, 梅婷, 乔杉

  大宅男2014-07  饰演:扣男 导演:朱延平 主演:萧敬腾, 江疏影, 谢娜

  六福喜事2014-01  饰演:芭比 导演:黄百鸣 主演:黄百鸣

  主持节目:

  时间 节目名称 所属电视台或网站 简介

  2004年5月  《明星在线》 搜狐视频

  2007年1月 《大鹏嘚吧嘚》 搜狐视频 每周四上线

  2009年5月  《大雅之堂》 搜狐视频

  2009年12月  《阳光大道》 CCTV7

  2010年1月  《一触即发》 旅游卫视

  2010年3月 《明星转起来》 辽宁卫视

  2011年2月  《喜剧世界》 北京卫视 每周日21:35

  2011年5月  《最佳现场》 北京文艺台 每天22:40

  2012年7月  《新闻大求真》 湖南卫视 每周三至周五18:00

  2014年3月 《笑傲江湖》 上海东方卫视 每周日21:00

  2015年2月 《生活大爆笑》 上海东方卫视 每周六21:10

  参演电视剧:

  屌丝男士42015-05  导演:大鹏

  屌丝男士32014-03  导演:大鹏 主演:文章, 白百何, 腾格尔等

  屌丝男士22013-06  导演:大鹏 主演:吴秀波, 邓超, 杨幂等

  屌丝男士2012-10  导演:大鹏 主演:孙俪, 柳岩, 吴奇隆等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6-01-29 王牌对王牌 浙江卫视大型室内竞技真人秀

  2015-09-12 挑战者联盟 ----

  出版作品:

  时间 书籍名称 出版社

  2013年12月6日 《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

  2015年7月  《先成为自己的英雄》

  音乐作品: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煎饼侠 (监制电影同名主题曲) 2015

  恐高的鸟 (电影《煎饼侠》插曲,大鹏亲自作词和演唱。) 2015

[获奖记录]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 2015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第12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导演奖 煎饼侠 (获奖)

  ▪ 2015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第12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 煎饼侠 (获奖)

  ▪ 2015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第12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奖 煎饼侠 (提名)

  ▪ 2015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第12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编剧奖[21] 煎饼侠 (提名)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 2016 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 煎饼侠 (提名)

  中美电影节

  ▪ 2015-10 第11届中美电影节获得"中美人才交流杰出中国青年导演奖" (获奖)

  综合奖项

  ▪ 2014-11 时尚先生年度盛典获“年度跨界人物” (获奖)

  ▪ 2012-11 《百变大咖秀》-第二节总冠军 光辉岁月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