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旭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代旭

  中文名: 代旭

  国 籍: 中国

  星 座: 天蝎座

  血 型: B

  身 高: 180cm

  体 重: 62Kg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0月28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06级表演系本科

  代表作品: 《团圆饭》、《拥抱星星的月亮》、《中国式关系》、《初恋未满》

  主要成就: 第八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锐男演员"

  代旭,中国男演员,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0年,受香港导演罗志良青睐,出演电影《荒村公寓》官方正式出道。2011年,与黄晓明、陈乔恩等合作,加盟吴宇森监制电影《激浪青春》,在韩三平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中出演"于方舟”。2012年,与康洪雷导演合作,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饰演”陈乔年“。2013年,凭借刘德华监制影片《初恋未满》,拿下第八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锐男演员“奖,同年在徐纪周执导的《战雷》中出演”富二代小兵”张晓菲。2014年,《奇葩一家亲》、《团圆饭》先后登陆荧屏。2015年,代旭在电视剧《拥抱星星的月亮》中饰演霸道总裁“蒋佳楠”。2016年,电视剧《中国式关系》播出,代旭搭档陈建斌、马伊琍,饰演“关强”一角。

[早年经历]

  代旭,出生于北京,从小热爱表演,凭借帅气外形和扎实基本功,顺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

  2010年一出校门,便受到香港导演罗志良青睐,获邀出演电影《荒村公寓》,与张雨绮、余文乐等明星合作。

[演艺经历]

  2010年,代旭和余文乐,张雨绮等合作由罗志良导演执导的《荒村公寓》,在大众面前崭露头角。

  2011年代旭出演韩三平导演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饰演于方舟一角。

  2012年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热播,代旭因为饰演陈乔年逐渐进入观众视线,同年代旭出演刘冰鉴导演电影《嗨!韩梅梅》饰演李雷,高峰、伊峥执导电影《反角度美丽》饰演严杰。

  2013年代旭参演电影《初恋未满》,在电影中代旭饰演男二号罗凡,并凭借此角获得第八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锐男演员“大奖。同年,参演有徐纪周导演执导拍摄的电视剧《战雷》和徐纪周执导的电视剧《团圆饭》,演技获得进一步认可。

  2014年《激浪青春》的热映,使得代旭演艺事业更进一层,同年他在林黎胜执导的电视剧《奇葩一家亲》中饰演汤姜。

  2014年12月6日,《团圆饭》登陆东方、天津、云南、江苏四大卫视。

  2015年,《拥抱星星的月亮》在深圳卫视、四川卫视双平台开播,代旭饰演霸道总裁“蒋佳楠”。

  2016年,电视剧《中国式关系》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开播,代旭与陈建斌、马伊琍搭档,饰演“关强”一角。

  2017年,网剧 《无证之罪》于2016年12月15日在哈尔滨开机,代旭饰演”郭羽“。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激浪青春2014  饰演:孙思维 导演:梁柏坚 主演:黄晓明, 陈乔恩

  初恋未满2013  饰演:罗凡 导演:刘娟 主演:张含韵, 冉旭

  反角度美丽2012  饰演:严杰 导演:高峰 主演:李欣颖

  嗨!韩梅梅2012  饰演:李雷 导演:刘冰鉴 主演:谭杰希, 柴碧云

  建党伟业2011  饰演:于方舟 导演:韩三平 主演:陈坤

  荒村公寓2010  饰演:苏天平 导演:罗志良 主演:余文乐, 张雨绮

  茶香2010  导演:卫列 主演:张佳宁

  参演电视剧:

  中国式关系2016-09-07  饰演:关强 导演:沈严 主演:陈建斌 马伊琍

  香火2015-06-14  饰演:罗小虎 主演:苗圃, 周一围, 韩童生

  奇葩一家亲2014  饰演:汤姜 导演:林黎胜 主演:范明, 李菲儿

  拥抱星星的月亮2014  饰演:蒋佳楠 导演:丁黑 主演:唐曾

  团圆饭2014  饰演:宋一和 导演:徐纪周 主演:李光洁, 马苏

  战雷2013  饰演:张晓菲 导演:徐纪周 主演:邢佳栋, 张博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2012  饰演:陈乔年 导演:康洪雷 主演:朱亚文, 邓莎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3-06-24 我爱我家 邀请明星嘉宾来“家”做客,与主持人、观众一起体味你家、我家、大家、小家、特别是我们这个全新的《我爱我家》的“家”的味道

  2012-07-09 艺术人生 央视一档访谈类节目,朱军主持,时长50分。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