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荃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戴荃

  中文名: 戴荃

  别 名: 猴子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处女座

  出生地 :安徽省芜湖市

  出生日期: 1979年9月15日

  职 业: 歌手、音乐制作人

  毕业院校:南京艺术学院

  经纪公司 :音华娱乐

  代表作品:悟空、老神仙、渡人、湖光水色调

  主要成就:

  2014年《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汪峰组九强、全国36强

  2015年《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周华健组亚军、全国总决赛四强

  戴荃,1979年9月15日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音乐制作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2010年,凭借歌曲《紫色triphop》获得”全国编曲之王“最佳电音奖。2011年,为扬州创作并演唱城市形象歌曲《相聚扬州》。2013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比赛,获得汪峰组九强、全国36强。2014年,推出个人原创单曲《湖光水色调》。2015年,参加CCTV-3原创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好歌曲第二季》的比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四强;同年,推出个人原创单曲《渡人》。2016年,凭借原创歌曲《悟空》获得“第16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原创新势力奖”。

[早年经历]

  戴荃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他从小就受到了父亲的音乐启蒙,开始跟着父亲学音乐、学唱歌。戴荃分别在芜湖市码头口小学和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读完了小学和初中。之后,戴荃考入了位于安庆市的安徽黄梅戏学校,并在这里学习了系统的戏剧演唱。2005年,戴荃考入南京艺术学院,期间他不仅创作了多首原创歌曲,还组建过乐队并担任主唱。

[演艺经历]

  2009年,参与公益歌曲《歌唱祖国》的录制,并担任该歌曲的音乐制作、监制;同年,担任江苏电视台“六零六零”全国广电六十周年文艺晚会的音乐监制。

  2010年,为胡歌创作歌曲《有一种歌》,收录于胡歌个人专辑《蓝光》中;之后,为张信哲创作歌曲《别说》,收录于张信哲个人专辑《初》中;同年,凭借歌曲《紫色triphop》获得”全国编曲之王“最佳电音奖。

  2011年,为扬州创作并演唱城市形象歌曲《相聚扬州》;同年,担任江苏卫视“童心向党——建党90周年歌咏活动全国汇演”的音乐监制;同年,获得“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优秀演出奖。

  2013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比赛,盲选时演唱邓丽君的《一见你就笑》,成为庾澄庆组学员;之后,在《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庾澄庆组考核赛中被淘汰,并在抢人环节中加入汪峰组;同年9月,在《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汪峰组9进4中,演唱《nobody》被淘汰,最终获得汪峰组九强、全国36强。

  2014年,为周华健演唱的歌曲《纹身》编曲;同年,推出个人原创单曲《湖光水色调》。

  2015年,参加CCTV-3原创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好歌曲第二季》的比赛,盲选时以一首原创歌曲《悟空》加入周华健组;之后,在《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周华健组主打之争中,凭借原创歌曲《老神仙》获得周华健组第二主打;同年3月,在《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年度盛典中,演唱演唱歌曲《老神仙》,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四强;

  同年3月16日,担任搜狐视频和56网联合举办的《寻找好歌曲》总决赛的助阵嘉宾,并现场演唱了原创歌曲《老神仙》;同年,担任周华健“今天唱什么”上海演唱会的表演嘉宾,并与周华健合唱了《老神仙》;同年6月5日,与王晓天一同参加“法国戛纳国际音乐博览会1More中国之夜”的专场演出;同年6月13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造音乐演唱会”;同年7月,推出个人原创单曲《渡人》 ;之后,参加在郑州市举行的“迷途音乐节”;同年11月10日,参加“京东11.11京喜夜竞歌晚会”,并与苟乃鹏合唱了歌曲《刀剑如梦》。

  2016年4月,凭借原创歌曲《悟空》获得“第16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原创新势力奖;同年7月,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二次元音乐盛典”,并现场演唱了《悟空》等歌曲;同年9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鸟巢·心时纪”古风演唱会。

[主要作品]

  音乐作品: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香草馥 (原创) 2016-09-13

  老神仙 (原创) 2015-02-20

  悟空 (原创 《中国好歌曲》) 2015-01-30

  渡人 (原创) 2015-07-08

  人嫁 (原创) 2015-07-08

  湖光水色调 (原创) 2014-08-11

  鼓与花 (原创) 2013-10-26

  为他人创作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演唱者 所属专辑 发行时间

  有一种歌 胡歌 蓝光 2010

  别说 张信哲 初 2010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5-03-13 CCTV-3《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年度盛典,演唱《老神仙》获得总决赛四强

  2015-02-20 CCTV-3《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周华健组主打之争,演唱《老神仙》成为第二主打

  2015-01-30 CCTV-3《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盲选,演唱《悟空》加入周华健组

  2013-09-13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 汪峰组9进4,演唱《nobody》被淘汰

  2013-09-06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 庾澄庆组考核,演唱《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被淘汰,并在抢人环节加入汪峰组

  2013-08-08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 盲选,演唱《一见你就笑》加入庾澄庆组

[获奖记录]

  江苏省音乐舞蹈节

  ▪ 2011 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优秀演出奖 (获奖)

  文化中国原创音乐

  ▪ 2009 “文化中国原创音乐”编曲一等奖 FLY (获奖)

  青少年电子音乐三等奖

  ▪ 2009 作品《追忆》获2009《声音中国》青少年电子音乐大赛江苏三等奖 (获奖)

  青少年电子音乐大赛

  ▪ 2009 青少年电子音乐大赛江苏最佳制作技术奖 无法则99 (获奖)

  全国编曲之王

  ▪ 2010 全国编曲之王 最佳电音奖 紫色triphop (获奖)

  优秀作品奖、优秀乐队演出奖

  ▪ 2006 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优秀作品奖、优秀乐队演出奖 (获奖)

  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

  ▪ 2016-04 “第16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原创新势力奖[4]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