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石磊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常石磊

  中文名:常石磊

  别 名:石头

  国 籍:中国

  民 族:蒙古族

  星 座:巨蟹座

  血 型:AB型

  身 高:170cm

  体 重:70kg

  出生地:广东省广州市

  出生日期:1981年7月21日

  职 业:音乐制作人、歌手

  毕业院校:上海音乐学院

  经纪公司:北京风向乐动数字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high歌、哥哥、盖亚、山楂树、跟着你到天边、I Still Believe

  语 言:国、英、粤、沪

  祖 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现居地:北京市朝阳区

  常石磊,1981年7月21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音乐创作人及歌手,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2008年,常石磊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团队核心成员,以一曲试唱小样打动总导演张艺谋,从而将《我和你》推向奥运舞台。奥运之后他从幕后走到台前,于2009年推出自己的红色经典翻唱专辑《Niu China》,于2010年7月21日生日之际,发布个人原创专辑《自己》。2012年,以踢馆歌手身份参加东方卫视《声动亚洲》。2015年,加盟东方卫视《中国之星》。2011年,常石磊凭借专辑《自己》摘得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R&B/Soul艺人。2013年,凭借为林忆莲制作的专辑《盖亚》斩获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编曲与最佳制作人两项大奖,实现大陆幕后音乐人在金曲奖流行类奖项上零的突破。2015年,凭借为莫文蔚专辑《不散,不见》创作的同名歌曲入围第26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同年凭借该作品获得第16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作曲人奖。

[早年经历]

  常石磊出生在一个军旅家庭,父亲爱好文艺兴趣广泛,耳濡目染下,他五岁开始学电子琴,九岁转学钢琴并获得不少奖项。

  1993年,常石磊自广州华阳小学求学于当年全国唯一初中就开设作曲专业的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开始了他在上海十几年的音乐求学生涯。

  1999年,常石磊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电子作曲专业,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

[演艺经历]

  歌手身份

  2007年11月常石磊正式加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制作团队,参与录制的歌曲《我和你》获得导演组的一致认可,从而被推举为主题曲。

  之后担任培训教师,甄选主题曲演唱者并予以指导。

  同时参与主题曲的编配、英文词译配,为开幕式歌曲《梦幻五环》编曲并演唱。

  2009年1月18日正式与成龙中国和风向乐动同时签约。

  8月8日个人首场音乐专场“我和你·梦——常石磊音乐之夜”在北京历代帝王庙举行,同时启动《Niu China新中国─80后的红色经典》常石磊红歌翻唱个人首张专辑首发仪式。

  2010年7月21日,推出了第一张原创专辑《自己》。

  9月为电影《山楂树之恋》献唱主题曲和插曲《山楂树》、《山楂树之恋》(《他哪里走我哪里跟》)。

  11月13日,在YY2080频道举办“常石磊2011 恣情欢唱 温暖降临”首场个人网络音乐会,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在线听众始终保持在3万人以上,最高在线的听众突破6万人。

  2012年8月16日,作为踢馆歌手身份空降东方卫视《声动亚洲》的常石磊以一首《I Still Believe》技惊四座,最终打入三强,获封“亚洲荣耀之星”。

  11月代表东方卫视参加CCTV-3《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进入全国八强 。

  并在CCTV-1年度大型公益电视活动《梦想合唱团》第二季中担任北京队队长,通过合唱训练和竞赛的形式获得不同额度的梦想基金,为打工子弟学校筹集公益款项。

  12月14日 “我们都不应该孤单”常石磊实验演唱会在北京北展剧场如约温暖开启。

  2013年,在央视大型电视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中与萨顶顶搭档组合为“为了孩子”的公益主题放歌。

  2014年,与导演张艺谋三度合作,演绎其电影《归来》主题曲《跟着你到天边》,并收录进该电影音乐原声大碟之中。

  7-8月与同门师兄音乐人李泉联袂“非常李”全国巡回演唱会,以他们独特的音乐魅力征服了十五个城市乐迷的心,甚至有“痴情”的粉丝买下了十五场的票跟随常石磊的脚步。

  2015年11月,加盟东方卫视《中国之星》,在第四期以一首原创曲目《我们都不应该孤单》获得当期冠军。
  音乐制作人身份

  2002年,常石磊在大学系主任安栋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参与胡彦斌首张个人专辑《文武双全》的制作,担任2首歌曲的键盘、和音编写及和音。

  同年首次与张敬轩合作,参与专辑《My way》中《释放》的配唱制作人、和声编写及和声。

  2004年,参与张敬轩专辑《A.M P.M》的中8首歌的创作及制作,并凭借该专辑在CASH金帆音乐奖、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及TVB8金曲榜中提名最佳旋律、最佳歌曲、最佳编曲、最佳制作人。

  2012年,为王菀之的《Atmosphere》创作的《留白》在第13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中提名最佳作曲人。

  2013年,凭携手林忆莲历时三年打造的专辑《盖亚》,摘得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编曲人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也是当晚惟一获奖的大陆音乐人,实现大陆幕后音乐人在金曲奖流行类奖项上零的突破。

  2014年,为莫文蔚专辑《不散,不见》创作了3首歌,并凭借其创作的专辑同名主打歌入围2015年第26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同年凭借该作品获得第16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作曲人奖。

[个人作品]

  音乐作品:

  热门歌曲
  01.  山楂树  
  02.  为梦痴狂  
  03.  天地鉴  
  04.  I Still Believe(声动亚洲)  
  05.  High歌  
  06.  哥哥  
  07.  山楂树之恋  
  08.  好人一生平安  
  09.  少年壮志不言愁  
  10.  小草(声动亚洲)  
  11.  哥哥  
  12.  至少还有你  

  专辑

        自己2010
        Niu China
        2009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Wait For Me In Sydney (电视剧《在悉尼等我》主题曲)  2007
  牵手世博 (2007年度世博优秀歌曲)  2007
  手握手 (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爱心歌曲)  2008
  梦幻五环 (2008奥运会开幕式歌曲)  2008
  音乐·爱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咪咕汇主题曲)  2008
  我的城 (2008年度世博优秀歌曲)  2008
  中国年 (演唱:成龙、谭晶、常石磊 作曲、编曲、和声:常石磊)  2009
  心中的城 (北京市文物保护公益歌曲)  2009
  连接 (央视CCTV-2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主题曲)  2009-09
  哥哥 (2010北京卫视春晚主题曲)  2009-12-03
 
  为他人创作: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演唱者  所属专辑  发行时间
  Make Friend (键盘:常石磊 和音编写:常石磊 / 和音:常石磊)  胡彦斌  文武双全  2002-07
  告诉我 (和音编写:常石磊 / 和音:常石磊、李悦君、胡彦斌)  胡彦斌  文武双全  2002-07
  释放 (配唱制作人:张敬轩、常石磊,和声编写:常石磊,和声:常石磊)  张敬轩  My Way  2002-08
  光 (键盘:常石磊,和声编写:常石磊、安栋,和声:常石磊、斌斌)  光良  光芒  2002-11
  Hey Friend (键盘:常石磊,和声编写:常石磊、安栋,和声:常石磊、斌斌)  光良  光芒  2002-11
  给我一天 (和声:常石磊)  赵默  给我  2002-12
  所谓完美 (和声:常石磊)  赵默  给我  2002-12
  失眠 (和声:齐放、常石磊)  赵默  给我  2002-12
  惩罚 (键盘:常石磊)  羽泉  没你不行  2003-04
  第一次 (和声编写:常石磊 / 和音:常石磊)  胡彦斌  文武双全升级版  2003-07
 
  演唱会记录:

  举办时间  演唱会名称  总场次  
  2009年8月7日  我和你·梦——常石磊音乐之夜[12]   2  
  2010年1月30日  “2010我和你”常石磊新春音乐会  2  
  2010年4月26日  “我的城”2010常石磊原创作品首唱会[24]   1  
  2010年11月13日  常石磊2011 恣情欢唱 温暖降临[14]   1  
  2010年12月12日  音乐爱——常石磊·BQ温暖音乐之夜  1  
  2010年12月24日  跨夜欢唱 温暖降临——常石磊圣诞音乐之夜[25]   1  
  2011年10月16日  爵士上海音乐节  5  
  2012年4月22日  楚楚动人·常石磊荆州音乐会[27]   1  
  2011年12月24日  常石磊&陈小朵“早十年的童话”平安夜音乐会  1  
  2012年12月14日  “我们都不应该孤单”常石磊实验演唱会  1  
  2013年9月15日  曲江遗址公园音乐节  1  
  2014年7月3日  常石磊·李泉“非常李”2014巡回演唱会[19]   15  
  2015年6月26日  "星心相映"方琼·常石磊 为新加坡佛教施诊所筹募医药基金慈善音乐会  1  
  2015年8月23日  常石磊“我和Ta”音乐分享会[28]   1  
  2015年8月28日  2015东海音乐节[29]   1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5-11-21  中国之星  东方卫视推出的大型国际交流竞唱节目 (演唱我和你、老爸、歌声与微笑、我们都不应该孤单、歇一歇、音乐爱我、流畅、潇洒走一回、伤痕、回首才知道、天地鉴、高原Top、MJ Love)
  2014-11-27  HI歌  腾讯视频大型原创音乐真人秀《Hi歌》演唱《模仿大象的步骤》
  2014-01-01  直通春晚  评委
  2013-09-14  最美和声  与萧敬腾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3-07-25  艺术人生  “致青春”系列节目 演唱《I will be there》、《high歌》
  2013-07-14  我要上春晚  首次演唱《只为你平静》
  2013-02-08  陪父母看电影  CCTV6 演唱《老爸》、《外婆的澎湖湾》
  2013-02-08  湖北卫视春晚  与陈小朵合唱《楚楚动人》
  2013-02-05  中国农民春节联欢晚会  演唱原创作品《《给你颗心》
  2013-02-03  旅游卫视春晚  演唱《他哪里走 我哪里跟》、《我的城》
  2013-01-21  一起唱吧  汪峰特辑 作为嘉宾演唱《春天里》
  2013-01-01  最美那首歌  音乐总监、监制
  2012-12-31  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  带动声动家族演唱《High歌》、 茜拉合唱《我和你》、《If ain*t got you》
  2012-11-10  乡村大世界  走进安溪  演唱《枝枝朝北》、《飘香》
  2012-09-23  正大综艺·墙来啦  奥运城市行之相约2014南京青奥会
  2012-09-10  至高荣耀 教师节晚会  演唱《书签》
  2012-09-02  开学第一课  演唱《爱的接力》
  2012-08-25  群星耀东方  80后音乐人常石磊专访[30]
  2012-06-24  音乐现场  曹轩宾《你的三次方》首唱会嘉宾
  2012-02-06  CCTV网络春晚  第一场与胡维纳演唱《早十年的童话》、第三场演唱《老爸》
  2012-01-19  电影频道新春音乐会   演唱《飞天》
  2011-08-06  非同凡响  评委
  2011-07-03  激情唱响  音乐顾问
  2011-03-11  真live真音乐  张杰 常石磊专场(上、下)[31]
  2011-02-04  CCTV网络春晚  第2场 演唱《HIGH歌》、《山楂树》
  2010-11-03  非常静距离  我们的快乐记忆 黄龄、常石磊[32]
  2010-10-31  星光大道  第34期 10月月赛嘉宾 清唱《山楂树》
  2010-06-04  天声王牌  评委
  2010-04-08  艺术人生  傅庚辰头已白歌未老
  2010-03-20  星夜故事秀  演唱《我和你》、《I still believe》、《当时的月亮》、《爱我别走》、《哥哥》
  2010-02-20  北京卫视网络春晚  第六场 翻唱《我爱你中国》
  2010-01-03  越秀越开心  不可思议的好声音
  2010-01-02  乐拍乐高  “ 明星买家”嘉宾
  2009-05-30  快乐大本营  城市发声(演唱对你爱不完、we belong togerther、我和你、爱爱爱、hero、将爱、美错、明天过后)
  2006-05-01  我型我秀  声乐急诊室——选手指导[33]
  2013-09-13   对话优雅  上海星尚频道
  2013-06-01  我们  天津卫视 与陈小朵一起
  2013-03-27  妈妈咪呀  助阵老友重返舞台 演唱《HERO》
  2012-09-17   东方直播室  声动亚洲总决赛 (上、下)
  2012-08-14  最佳现场  常石磊&赵兆 惊艳翻唱《爱情买卖》[34]
  2012-07-20   年代秀  嘉宾 演唱《我和你》《山楂树》
  2012-01-23   宁夏卫视春晚   演唱《山外的家》
  2010-12-18   谁是主角  爱笑会议室——弦子、常石磊、邵峰、张萱妍
  2010-10-22  我要上春晚  第6期 《山楂树》、《我和你》
  2010-02-07   到底是谁  真正的大忽悠
  2009-09-13   音乐现场  演唱《我爱你中国》

  微电影:

  上映时间  作品名称  角色  导演  其他
  2013   逐光者   本人  李健  第九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我的梦”体育短片十日赛:优胜奖

[社会活动]

  公益活动:

  2007年为上海世博会创作的歌曲《牵手世博》参加上海世博会音乐征集,并荣获2007年度十佳优秀歌曲。

  2008年为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创作爱心歌曲《手握手》。

  2009年,为北京文物局文化遗产日创作公益歌曲《心中的城》。

  12月22日,创作亲情歌曲《哥哥》并发起“《哥哥》在身边——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公益行动,在50天内,走进100个地方义务献唱。

  2010年,为玉树地震赈灾歌曲创作歌曲《大爱》。

  为上海世博会创作歌曲《我的城》、《城市》。为世界献血者日创作主题曲《生命的礼物》。

  2011年,为《京华时报·公益周刊》创作主题歌《爱心》。

  201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梦想合唱团》的录制,为打工子弟学校筹集善款,并创作了公益歌曲《梦在想我》。

  同年为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创作公益歌曲《我的英雄》。

  201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的录制,节目延续了《梦想合唱团》的公益内核,将公益主题定为“为了孩子”。

  11月12日,加入全国最大规模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工程”,为云南昆明市禄劝县茂山镇茂山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自己创作的安全歌《世界等我出发》。

  2014年4月23日,“绿地·美丽北京” 2014公益环保行启动仪式在京启幕,常石磊到场支持,活动还特邀他打造公益主题曲《美丽北京》。

  2015年10月10日,伊利方舟“宝贝安全计划”由伊利联手永辉在福州启动,常石磊作为受聘的儿童安全大使亮相启动仪式,献唱伊利方舟主题曲《世界等我出发》,并现场结合典型的儿童安全事故向家长普及儿童安全知识。
  奥运体育

  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编曲、原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歌曲《梦幻五环》编曲,演唱。

  2009年为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创作纪念歌曲《恍然如梦》。

  2010年,为首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创作主题曲《相随永远》。

  为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创作火炬主题曲《虹》。

  2011年,为南京举办的第2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创作会徽发布仪式主题歌《青奥之城》,及主题口号曲《青春》。

  2012年6月为迎接伦敦奥运会创作歌曲《北京祝福你》。

  2014年5月被南京青奥组委聘为南京青奥会文化推广使者。

  2016年4月16日,“声援冬奥 音悦青春”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进高校宣传推广启动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常石磊现场演唱了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重逢》。

[获奖记录]

  个人奖项

  ▪ 2016    第27届    台湾金曲奖 最佳编曲    活着是最好的死亡(&安栋)[53]     (提名)   
  ▪ 2015    第26届    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    不散,不见[23]     (提名)   
  ▪ 2015    第1届    JZ Awards华人爵士大奖    最佳制作人    (获奖)   
  ▪ 2015    第16届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作曲人    不散不见    (获奖)   
  ▪ 2015    第16届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作曲人    不散,不见    (获奖)   
  ▪  2015    ELLE风尚音乐盛典    年度最具风尚音乐制作人[54]     (获奖)   
  ▪ 2013    第24届    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类最佳编曲人奖    盖亚《盖亚》    (获奖)   
  ▪ 2013    第13届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最佳制作人    盖亚    (获奖)   
  ▪ 2013    第24届    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类最佳专辑制作奖    盖亚    (获奖)   
  ▪ 2013    第13届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最佳编曲人    盖亚    (获奖)   
  ▪ 2013    第13届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作曲人    留白[55]     (提名)   
  ▪ 2013    第13届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年度最受瞩目音乐人    (提名)   
  ▪ 2012    WMA世界音乐大奖世界最佳年度艺人    (提名)   
  ▪ 2012    东方卫视《声动亚洲》总决赛获封“荣耀之星    (获奖)   
  ▪ 2012    WMA世界音乐大奖最佳男艺人    (提名)   
  ▪ 2011    第18届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    (提名)   
  ▪ 2011    第11届    华语音乐传媒最佳R&B/Soul艺人奖    (获奖)   
  ▪ 2011    第11届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内地最佳男歌手    (提名)   
  ▪ 2011    奇艺网年度颁奖盛典“最佳音乐制作人”    (获奖)   
  ▪ 2011    “金号2011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十大金牌歌手奖    (获奖)   
  ▪ 2010    第10届    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新人奖    (获奖)   
  ▪ 2010    第17届    中国歌曲排行榜最受欢迎男新人奖    (提名)   
  ▪ 2010    第17届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最佳创作新人奖    (提名)   
  ▪ 2010    BQ红人榜  年度风尚新人    (获奖)   
  ▪ 2009    亚太音乐榜年度最佳演绎歌手奖    (获奖)   
  ▪ 2009    年度百度MP3最受欢迎潜力男歌手冠军    (获奖)   
  ▪ 2009    亚太音乐榜年度最佳新锐歌手奖    (获奖)   
  ▪ 2005    第1届    上海音乐学院校园歌手大赛    第一名    (获奖)   
  ▪ 2005    第5届
    
  香港CASH金帆音乐奖最佳旋律奖    Blessing    (提名)   
  ▪ 2005    第5届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制作人    a.m./p.m.    (提名)   
  ▪ 2005    第5届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编曲    Blessing    (提名)   
  ▪ 2005    香港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最佳编曲    无能为力    (提名)   
  ▪ 2005    第5届    香港CASH金帆音乐奖最佳歌曲奖    Blessing    (提名)   
  ▪ 2003    数字音乐制作大赛一等奖    一等奖    (获奖)   
  ▪ 2001    上海市“优秀高技能人才”称号    (获奖)   

  作品奖项

  ▪ 2014    “我的中国梦”原创歌曲征选 金奖    我的梦    (获奖)   
  ▪ 2014    南京青奥会“十大优秀歌曲”    青奥之城    (获奖)   
  ▪ 2011    第18届    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金曲奖    山楂树    (获奖)   
  ▪ 2008    年度上海世博会优秀歌曲    我的城    (获奖)   
  ▪ 2007    年度上海世博会优秀歌曲    牵手世博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