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莉莎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程莉莎

  中文名: 程莉莎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

  出生地:湖北武汉

  出生日期: 11.08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 《生死情节》、《太祖秘史》

  兴趣特长: 舞蹈

  配 偶:郭晓冬

[演艺经历]

  2002年在电视剧《一个人不如两个人》中饰演林芝。同年在王姬、冯绍峰主演的家庭伦理剧《爱情密码》中饰演林皖佳 。在陶玲玲执导的电视剧《不嫁则已》中饰演苏典典。

  2003年在钱雁秋执导的动作冒险剧《生死极限》中饰演燕儿。同年在根据真实刑事案件改编的警匪剧《天不藏奸》中饰演金蓓蓓。

  2004年在李平执导,蒋勤勤主演的古装传奇剧《大汉巾帼》中饰演南施。

  2005年与邓超、田海蓉主演历史传记题材剧《风流才子翻转天》饰演金山兰。同年出演尤小刚执导的电视剧《太祖秘史》和《大码头》,分别饰演阿巴亥和万心莲。

  2006年参与姜武主演的家庭伦理剧《幸福来了你就喊》饰大胆热情的富家女小柯。同年在年代偶像剧《换子成龙》中饰演性格刚烈、好打不平的陆雯月。

  2007年在霍思燕主演的年代剧《最后的格格》中饰演“恶毒妻”潘念如。同年在赖水清执导,杜淳主演的女性励志年代剧《爱无悔》中饰演敏芝。

  2008年出演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倾城之恋》中小姨娘一角。同年挑梁主演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年度重点话剧《哈姆雷特》饰演奥菲利娅。

  2011年在曾晓欣执导的当代都市剧《老爸的心愿》中饰演舒雅。同年获得由《GOOD好主妇》杂志主办的“中国家庭日”年度“家庭榜样”奖。

  2014年参与杨颖主演的古装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饰演心城 。

[个人生活]

  2002年程莉莎在拍摄电影《暖》时与演员郭晓冬相识。和郭晓冬相恋5年后,2007年11月5日郭晓冬在老家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迎娶程莉莎,两个月后两人在程莉莎的家乡武汉,举行了一场名为“答谢宴”的婚礼。

  2010年4月12日,程莉莎在北京协和医院提前剖腹产生下一名男婴。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大汉情缘之云中歌2014  饰演:心城 导演:胡意涓 主演:杨颖

  老爸的心愿2011  饰演:舒雅 导演:曾晓欣 主演:高明

  倾城之恋2008  饰演:小姨娘 导演:梦继 主演:陈数、黄觉、王学兵

  最后的格格2007  饰演:潘念如 导演:刘逢声、周家文 主演:霍思燕

  爱无悔2007  饰演:敏芝 导演:赖水清 主演:杜淳

  幸福来了你就喊2006  饰演:小柯 导演:温成林 主演:姜武

  换子成龙2006  饰演:陆雯月 导演:杨玄、何丽萍 主演:杜淳

  风流才子翻转天/少年康有为/冲天小子康南海2005  饰演:金山兰 导演:张中一、杨放 主演:邓超

  大码头2005  饰演:万心莲 导演:尤小刚 主演:吴奇隆

  太祖秘史2005  饰演:阿巴亥 导演:尤小刚 主演:马景涛

  大汉巾帼2004  饰演:南施 导演:李平 主演:蒋勤勤

  生死极限2003  饰演:燕儿 导演:钱雁秋 主演:邵兵

  天不藏奸2003  饰演:金蓓蓓 导演:李平 主演:王亚楠

  爱情密码2002  饰演:林皖佳 导演:王永 主演:王姬

  生死情节2002  饰演:苏丽娜

  一个人不如两个人2002  饰演:林芝

  不嫁则已2002  饰演:苏典典 导演:陶玲玲 主演:何思融

  话剧作品:

  剧名 导演

  《装聋作哑》

  《第一次亲密接触》 任鸣

  《无常女吊》 王岩松

  《朱丽小姐》 郝榕

  《南街北院》 任鸣

  《哈姆雷特》

  《王府井》 任鸣

[获奖记录]

  个人奖项

  ▪ 2011年 “中国家庭日”年度“家庭榜样”大奖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