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皓枫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程皓枫

  中文名: 程皓枫

  外文名: Owen

  别 名: 小熊、枫少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射手座

  血 型: A型

  身 高: 179cm

  体 重: 70kg

  出生地: 上海市

  出生日期: 1976年12月10日

  职 业: 演员、主持人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主持人专业

  经纪公司: 博纳国际影业

  代表作品:法医秦明、琅琊榜、神雕侠侣、枪花、大国手、知青、圣天门口、无懈可击之蓝色梦想

[早年经历]

  程皓枫出生于上海市,他从小就热爱文艺和体育。高中毕业时,他还获得了排球国家二级运动员的资格。

  1995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主持人专业。大学毕业后,他取得了学士学位,并选择留校任教;之后,他还担任了东方卫视旅游资讯类节目《新上海假日》的主持人。

[演艺经历]

  2002年,出演仪伟执导的都市情感剧《偶然》,在剧中饰演Gerry,这是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3年,出演苏有朋、蔡琳、何润东主演的青春偶像剧《情定爱琴海》,在剧中饰演阳光开朗的江少杰;同年,出演森岛、苏莜晨执导的喜剧电影《我的电脑会说话》,在片中饰演Chirs,这是他的首部电影作品。

  2004年,出演黄晓明、刘亦菲、王洛勇主演的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在剧中饰演丘处机的徒弟甄志丙,从而受到关注;同年,出演关锦鹏执导的民国爱情电影《长恨歌》,在片中饰演严师母的表弟康明逊。

  2005年,与黄圣依、窦智孔、孙菲菲合作主演古装武侠剧《碧血剑》,在剧中饰演男主角袁承志的结拜兄弟李岩。

  2006年,出演李勇执导的剧情电影《沙滩上的舞步》,在片中饰演英俊潇洒且擅长舞蹈的男主角肖锐;同年,出演胡雪杨执导的剧情电影《上海1976》,在片中饰演男主角胡晓军。

  2007年2月,参加东方卫视明星竞技类节目《非常有戏》的录制;同年,与寇世勋、丛珊、杨幂合作主演古装历史剧《大秦直道》,在剧中饰演秦始皇的长子扶苏;之后,与吕玉来、田原、肖涵合作主演爱情电影《海上梦境》,在片中饰演才华横溢但性格却多疑忧郁的DJ凯文。

  2008年,与舒畅、王泊文、高兰村合作主演古装历史剧《春秋淹城》,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公孙宇;同年9月14日,参加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的“明月照武进”中秋晚会。

  2009年,出演张纪中执导的古装神话魔幻剧《西游记》,在剧中饰演武艺高强的黄袍怪;同年,出演萧锋执导的剧情电影《大国手》,在片中饰演风流倜傥且聪慧出众的男主角范西屏。

  2010年,出演范秀明执导的家庭情感剧《救人一命》,在剧中饰演薄情寡义且未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沙家麟;之后,出演杜雨露、孙兴、黄轩主演的谍战剧《黎明前的暗战》,在剧中饰演潜伏在共产党周围的间谍陆志豪;同年,与段奕宏、袁文康、小宋佳合作主演革命战争剧《圣天门口》,在剧中饰演雪家大少爷雪茄;之后,出演张新建执导的年代剧《知青》,在剧中饰演具有抱负与理想的北京青年赵曙光。

  2011年,与朱梓骁、韩彩英、吴映洁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剧《无懈可击之蓝色梦想》,在剧中饰演成熟稳重的恒雅广告公司客户部总监宋忠诚;同年,与蒋欣、王凯合作主演乡村励志情感剧《女人的天空》,在剧中饰演怀揣城市梦想的东北农村青年吴家义。

  2012年,与王丽坤、刘丛丹合作主演谍战剧《枪花》,在剧中饰演幽默风趣且风流倜傥的男主角李克明;同年10月,参加安徽卫视访谈类节目《非常静距离》的录制。

  2013年,出演高希希执导的革命历史剧《毛泽东》,在剧中饰演湘军都督府参谋长程潜;同年,与蔡明、王丽云、盖克合作主演家庭情感喜剧《老妈的三国时代》,在剧中饰演孙丽琴的儿子郑俊,与王丽云饰演一对母子。

  2014年,与胡歌、刘涛、陈龙合作主演古装传奇剧《琅琊榜》,在剧中饰演温润如玉且文武双全的莅阳长公主之子萧景睿,与张棪琰饰演一对母子,从而受到更多关注。

  2015年10月,参加北京卫视音乐推理互动节目《歌手是谁》的录制,并现场演唱了《健康歌》;之后,出演杨婷执导的话剧《人赃俱获》。

  2016年1月27日,获得“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盛典”年度最具风格荧幕形象奖;随后,与侯祥玲、黄海冰、赵文卓合作主演革命战争剧《红星照耀中国》,在剧中饰演心系国家、忧国忧民且有着坚定信仰的国民党军人华盛顿·吴;同年,与张若昀、焦俊艳、李现合作主演悬疑刑侦网络剧《法医秦明》,在剧中一人分饰二角,分别饰演了企业高管武力学、萎靡颓废的瘾君子陈彪;之后,出演鞠觉亮执导的古装宫廷剧《孤芳不自赏》,在剧中饰演张尚书。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黑白夜2011  饰演:王腾 导演:胡雪杨 主演:程前

  永在2011  饰演:夏常奇 导演:毛小睿 主演:王景春

  将军的选择2011  饰演:谢世严 导演:鲁坚 主演:洛葳

  铁流19492009  饰演:高闻天 导演:萧锋 主演:张子健

  连环扣2009  饰演:张大维 导演:鲁坚 主演:严晓频

  大国手2009  饰演:范西屏 导演:萧锋 主演:章贺

  可爱的中国2009  饰演:庞玉顺 导演:胡雪杨 主演:任程伟

  海上梦境2007  饰演:凯文

  上海19762006  饰演:胡小军 导演:胡雪杨

  沙滩上的舞步2005  饰演:肖锐

  海的颜色2005  饰演:宫明

  长恨歌2005  饰演:表弟 导演:关锦鹏 主演:郑秀文

  我的电脑会说话2003  饰演:Chris 导演:赵崇基 主演:张家辉

  参演电视剧:

  红星照耀中国2016-10-20  饰演:华盛顿·吴 导演:臧云飞, 赵东阳 主演:远明, 黄海冰, 刘涛

  法医秦明2016  饰演:武力学/陈彪 导演:徐昂 主演:张若昀, 焦俊艳, 李现, 屈菁菁

  琅琊榜2015  饰演:萧景睿 导演:孔笙;李雪 主演:胡歌, 刘涛, 王凯

  毛泽东2014  饰演:程潜 导演:高希希 主演:唐国强

  老妈的三国时代2013  饰演:郑俊 导演:梁山 主演:王丽云

  无懈可击之蓝色梦想2012  饰演:宋忠诚 导演:蓝志伟 主演:韩彩英

  我心灿烂2012  饰演:欧阳林生 导演:孙艳华 主演:王志文, 王思思, 朱刚日尧

  枪花2012  饰演:李克明 导演:裴军 主演:王丽坤

  因为爱了别说痛2011  饰演:吴晓虎 导演:高伟宁 主演:李立群

  女人的天空2011  饰演:吴家义 导演:张新建 主演:蒋欣

  知青2010  饰演:赵曙光 导演:张新建 主演:李欣凌

  黎明前的暗战2010  饰演:陆智豪 导演:嘉娜沙哈堤 主演:黄轩

  救人一命2010  饰演:沙家麟 导演:范秀明 主演:蒋毅

  圣天门口2010  饰演:雪茄 导演:张黎 主演:小宋佳

  西游记2009  饰演:奎木狼 导演:张建亚 主演:颜丹晨

  春秋淹城2008  饰演:公孙宇 导演:嘉娜沙哈堤 主演:丁勇岱, 舒畅

  大秦直道2007  饰演:扶苏 导演:萧锋 主演:杨幂

  谁为梦想买单2006  饰演:继鸿叙 导演:毛卫宁 主演:戴娇倩

  碧血剑2005  饰演:李岩 导演:黄祖权 主演:黄圣依, 马苏

  神雕侠侣2004  饰演:甄志丙 导演:张纪中 主演:黄晓明, 刘亦菲

  七武士2003  饰演:朱元 导演:吴耀权 主演:马伊琍, 王艳

  姐妹情深2003  饰演:应辉

  双人房单人床2003  饰演:金彼得

  情定爱琴海2003  饰演:江少杰 主演:苏有朋, 何润东

  金陵子潮2003  饰演:林文宇 导演:易晓钟

  偶然2002  饰演:GERRY 导演:欧阳升 主演:颜丙燕

  参演话剧:

  时间 剧名 导演

  2015  人赃俱获 杨婷

[获奖记录]

  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盛典

  ▪ 2016-01-27 “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盛典”年度最具风格荧幕形象奖 琅琊榜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