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昭荣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陈昭荣

  中文名: 陈昭荣

  外文名: Aaron Chen

  别 名: 台湾戏剧一哥”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天蝎座

  血 型: B型

  身 高: 176cm

  体 重: 65kg

  出生地: 台湾省花莲县玉里镇

  出生日期: 1968年11月1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 圣约翰科技大学电机科

  经纪公司:星之国际娱乐公司

  代表作品: 《台湾阿诚》《你和我和爱情之间》

  主要成就: 第13届华鼎奖“观众最喜爱十佳电视明星奖”

[演艺经历]

  1992年,在蔡明亮执导的电影《青少年哪吒》中担纲男主角,该剧获得日本铜樱花奖。

  1993年,在周晏子执导的电影《青春无悔》中担纲男主角。

  1994年,拍摄了蔡明亮执导的电影《爱情万岁》,在剧中饰演一名地摊小老板阿荣;同年,还出演了李安执导的电影《饮食男女》。

  1996年,出演了林正盛执导的电影《美丽在唱歌》。

  1997年,出演了个人的第一部电视剧《爱人同志》;同年,出演了蒋勤勤主演的琼瑶剧《苍天有泪》,在剧中饰演阿超。

  1998年,出演了翁家明主演的家庭伦理剧《汪洋中的一条船》,在剧中饰演信雄;同年,陈昭荣与刘若英、伍佰合作主演了陈国富执导的电影《徵婚启事》。

  1999年,出演了都市情感剧《星座男女系列之男水瓶V.S.女双鱼》

  2000年,陈昭荣继《苍天有泪》后第二次与蒋勤勤合作,在琼瑶剧《青河绝恋》中饰演邢正杨一角。

  2001年,陈昭荣因主演三立台八点档连续剧《台湾阿诚》而成名。

  2002年,在三立八点档《台湾霹雳火》中饰演刑警李正贤,这是他第一次尝试警察角色;同年,出演了金庸武侠大戏《书剑恩仇录》,剧中他饰演的乾隆皇帝与女演员陈孝萱有对手戏。

  2003年,客串了都市情感剧《双响炮》,在剧中他与陈好饰演的女主角吕霞有感情纠葛;同年,陈昭荣还出演了蔡明亮执导的电影《不散》。

  2004年,陈昭荣在三立八点档《台湾龙卷风》中担纲男主角,与女演员叶全真演对手戏。

  2005年,为动画电影《红孩儿:决战火燄山》中的唐三藏配音,这是他的首次为动画配音。

  2006年,与廖峻、周幼婷合作主演了美食题材的电视剧《天下第一味》。

  2008年,在八点档连续剧《真情满天下》中饰演男一号林志鸿(关世昌);之后,陈昭荣还参演了电影《荡寇》;同年,担任卫视中文台《王牌CEO》栏目的主持人。

  2009年,在喜剧电影《拍卖春天》中担纲男一号;同年,出演了古装剧《南岳奇人王船山》,在剧中饰演博学多才的王船山。

  2010年,陈昭荣与姚芊羽、徐洁儿、陈莎莉合作主演情感悬疑剧《兰花香》,该剧是他进军内地的第一部作品;同年,出演了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献礼剧《小站风云》,在剧中挑战自我,饰演了一名英勇无比又有着侠骨柔情的北洋水兵。

  2011年,担纲年代喜剧《夺壶笑记》中的男一号,饰演了一名有着两面人格的小警察。

  2012年,在谍战剧《捍卫者》中担纲男主角,在剧中饰演一名腹黑的军统。

  2013年,出演了英雄传奇剧《匹夫英雄》,剧中他颠覆以往痴情男儿形象,力挑血性汉子王汉魁一角;同年,与谢祖武、郭珍霓主演年代女性励志剧《完美新娘》,剧中他所饰演的莫负春是一位多情、仗义的富家公子。

  2014年,在年代情感谍战剧《破阵》中饰演阴险狡诈的反一号角色柯泽;同年,凭借《破阵》获得第13届华鼎奖“观众最喜爱十佳电视明星奖”。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赢家2011  主演:霍思燕

  拍卖春天2010  导演:伍宗德

  20世纪少年2008  饰演:堤幸彦

  荡寇2008  饰演:余力为 主演:黄秋生, 黄奕

  不散2003  导演:蔡明亮

  小百无禁忌1999

  征婚启事1999  导演:陈国富 主演:刘若英

  条子阿不拉1998

  河流1997  导演:蔡明亮

  美丽在歌唱1996  饰演:林正盛

  饮食男女1994  饰演:杨世哲 导演:李安 主演:归亚蕾, 杨贵媚

  爱情万岁1994

  青春无悔1993  导演:周晏子

  青少年哪吒1992  导演:蔡明亮 主演:李康生

  参演电视剧:

  匹夫英雄2015  饰演:王汉魁 导演:张孝正 主演:马德钟, 杨婷婷

  破阵2014  饰演:柯泽 导演:邵芳 主演:富大龙

  匹夫英雄2013  饰演:王汉魁 导演:张孝正 主演:马德钟

  妇道2013  饰演:董邵华, 刘惠唐 导演:李云亮 主演:黄曼

  捍卫者2012  饰演:周默 导演:汪涛 主演:范明

  下辈子还嫁给你2012  饰演:傅文旭 导演:罗灿然 主演:陈德容

  完美新娘2012  饰演:莫负春 导演:罗灿然 主演:郭珍霓

  夺壶笑记2011  导演:何群 主演:吴浇浇

  南岳奇人王船山2010  饰演:王夫之 导演:李作楠 主演:戴娇倩

  小站风云2010  饰演:刘德胜 导演:马玉辉 主演:杨若兮

  兰花香2010  饰演:汤君兰 导演:杨智谦 主演:姚芊羽

  真情满天下2008  饰演:林志鸿(关世昌) 导演:冯凯 主演:周幼婷

  天下第一味2006  饰演:陈圣杰 导演:冯凯 主演:廖峻

  台湾龙卷风2004  饰演:黄志中 导演:何东兴 主演:江国宾

  双响炮2003  饰演:江永俊 导演:伍宗德 主演:胡兵

  台湾霹雳火2002  饰演:李正贤 导演:林鹰 主演:张凤书

  书剑恩仇录2002  饰演:乾隆帝 导演:卫翰韬 主演:赵文卓

  台湾阿诚2001  饰演:王志诚 主演:杨庆煌

  旅人的故事旅情单元 2001  导演:梁修身 主演:陈坤

  汪洋中的一条船2000  饰演:信雄 导演:李泉溪 主演:兵承融

  伴阮过一生2000  饰演:潘宗林, 林正德 导演:林鹰 主演:贺军政

  阿扁与阿珍2000  饰演:陈阿扁 主演:李淑桢

  青河绝恋2000  饰演:邢正扬 导演:丁仰国 主演:赵文卓

  西莲2000

  将心比心2000  饰演:赖明义 导演:林子超 主演:梅芳

  加州阳光中国橙1999  导演:胡珊 主演:李亚鹏

  欢喜人家1999  导演:丁荫楠 主演:归亚蕾

  星座男女系列之男水瓶V.S.女双鱼1999

  真情城市1999

  土地公传奇之天生一对1999  饰演:铁力强 导演:邓安宁 主演:蔡灿得

  哑巴与新娘1999  饰演: 刘贵成 导演:陈俊良 主演:陈亚兰

  台湾灵异事件之刃情1998  饰演:周胜利 主演:郭静纯

  忠勇小状元1998  饰演:蔡九宝 导演:张鑫炎 主演:周超

  我的心留在布达佩斯1998

  爱人同志1997

  苍天有泪1997  饰演:吕超(阿超) 导演:李平 主演:蒋勤勤

  天使之尘1997

  用尽一生的爱1997

  乱世有情天之星星'月亮'太阳1997  饰演:黎永雄

  主持节目:

  年份 栏目 播出频道

  2002 DIY 点子王 台视

  2003 好男人好滋味 新加坡

  2008 王牌CEO 卫视中文台

  参演MV:

  年份 歌名 演唱者

  2003 爱甲超过 向惠玲

  配音作品:

  年份 剧名 配音角色

  2005  红孩儿:决战火燄山 唐三藏

[获奖记录]

  获奖

  ▪ 2014 第13届 华鼎奖“观众最喜爱十佳电视明星奖”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