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芙嘉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曹芙嘉

  中文名: 曹芙嘉

  外文名: Emma

  别 名: 曹蓓

  国 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 回族

  星 座: 射手座

  身 高: 173cm

  体 重: 56kg

  出生地: 郑州

  出生日期: 1982年12月20日

  职 业: 歌手

  毕业院校: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代表作品: 《美丽》、《军歌红》

  主要成就:

  全国第九届声乐大赛金奖

  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流行组银奖

  喜欢的歌手: 席琳迪翁

  喜欢的运动: 瑜伽,滑雪,游泳

[人物经历]

  1982年曹芙嘉出生于河南郑州。1993年参加了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合唱团,担任领唱、独唱。1999年参加河南省电视台”综艺争霸”擂台赛,蝉联了十期擂主,同年在河南电视台元旦晚会上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起床》。

  2001年考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这是改变她音乐道路的转折性时期。2002年曹芙嘉第一次参加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了第17名。2004年她第二次参加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了第10名。2006年她第三次参加CCTV青年歌手大赛,获得了铜奖。

  2008年,2010年曹芙嘉两次参加了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都获得了银奖,2010年同时又获得了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第九届声乐大赛”文华奖金奖。2011年9月21日曹芙嘉与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合唱歌曲《和平的天空》;10月21日参加第1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与法国流行歌手GAROU 演唱活动主题曲《左爱右爱》。

  2012年获得CCTV-MTV最具潜力歌手奖,同年被选为中国流行歌手代表赴韩国参加亚广联歌会;4月1日曹芙嘉与西班牙歌唱家卡雷拉斯在人民大会堂共同演唱百老汇音乐剧《歌剧魅影》的经典唱段《别无所求》。

[主要作品]

  音乐作品:

  热门歌曲

  01. 美丽

  02. 我爱你塞北的雪

  03. 牧羊曲

  04. 祈福

  05. 在水一方

  06. 在银杏树下

  07. 泉水吟

  08. 爱情的味道

  09. 牵挂

  10. 美丽中国梦

  11. 快乐在一起

  12. 佛跳墙

  专辑

  美丽  2011

  爱情的味道  2010

  月光之花  2010

  祈福  2010

  美丽  2010

  一个人爱  2009

  军歌红  2008

  天下父母心  2008

  军歌红  2007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问明月 (2012央视中秋晚会) 2012

  不爱不行 (电视剧《和婆婆一起出嫁》片尾曲) 2011

  爱很容易 (电视剧《女人如花》主题曲) 2011

  仲尼 (电视剧《孔子春秋》主题曲) 2010

  美丽 (电视剧《倾城之恋》片尾曲) 2010

  妹妹 (电视剧《倾城之恋》插曲) 2010

  信仰 (电视剧 《螳螂》的主题曲) 2010

  守护者你,爱着你 (电视剧《我的美丽人生》主题曲) 2010

  浪花和星星 (电视剧《龙脉》主题曲) 2009

  远处有座山 (电视剧《宝莲灯前传》主题曲) 2009

  参演MV:

  时间  名称

  2006年  《等待》

  2009年  《爱情的味道》

  2009年  《美丽》

  2010年  《天上的草原》

  2011年  《简简单单》

  2011年  《超越辉煌》

  2011年  《相亲相爱》

  2012年  《快乐在一起》

[社会活动]

  2008年参加抗震救灾大型捐助活动,356个祝福送灾区。2010年5月12日演唱《爱让我们成长》 献给新汶川;6月11日领衔"绿色延安生态陕西" 放歌倡环保;6月21日南方多省风雨同舟,曹芙嘉献唱共抗灾情;8月28日出席《黄河善谷 大爱华夏》慈善博览会;12月23日担任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形象大使。

  2011年8月2号曹芙嘉红星慈善演唱,助力公益事业;12月3日第20个国际残疾人日,曹芙嘉与残疾人歌手代表合唱一曲《相亲相爱》。2012年3月8日曹任亚沙会公益大使;8月20日参加首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电影《爱的钟声》启动仪式。

[获奖记录]

  音乐奖项

  ▪ 2012 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奖” (获奖)

  ▪ 2010 第九届 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第九届声乐大赛”“文华奖”金奖 (获奖)

  ▪ 2010 第十四届 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流行组银奖 (获奖)

  ▪ 2009 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全国流行音乐作品大赛”二等奖 爱情的味道 (获奖)

  ▪ 2008 第十三届 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流行组银奖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