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怡良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艾怡良

  中文名: 艾怡良

  外文名: Eve Ai

  别 名: 姨娘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白羊座

  出生地: 台湾台北

  出生日期: 1987年3月24日

  职 业: 歌手

  经纪公司: 索尼音乐

  代表作品: 专辑《如果你爱我》

  师 傅:罗大佑

  艾怡良(Eve Ai),1987年3月24日出生于中国台湾,中国女歌手。2010年参加第五届《超级偶像》比赛,荣获总冠军。2012年11月2日发行个人首张专辑《如果你爱我》,并凭借这张专辑入围2013年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2013年参加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获全国五强,并参演微电影《The Last One》,同年举办“Be Free”北高巡演演唱会。2014年8月,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比赛,演唱了《头发湿的》和《他不爱我》两首歌曲;同年10月发行第二张专辑《大人情歌》。2015年6月,发行单曲《如烟》。

[演艺经历]

  2008年参加第一届《超级偶像》踢馆赛。

  2010年再度参加第五届《超级偶像》的比赛,成为总冠军,并多次在比赛中获得MVP的殊荣。

  2012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如果你爱我》,并凭借这张专辑入围2013年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

  2013年参赛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5月18日,艾怡良演唱《普通朋友》,首位晋级女子组3强及全国12强;6月22日,艾怡良止步五强,但被罗大佑在现场收为徒弟;同年8月,艾怡良参演的微电影《The Last One》播出并举办了“Be Free”北高巡演演唱会。

  2014年5月登陆深圳草莓音乐节舞台;7月参赛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比赛,演唱了《头发湿的》和《他不爱我》两首歌曲;9月,艾怡良为电视剧《16个夏天》演唱插曲《我不知道爱是什么》;同年10月发行个人第二张专辑《大人情歌》,首波主打《上流玩法》于10月8日正式发行。

  2015年6月发行单曲《如烟》,收录在合辑《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中。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The Last One》(微电影)2013  主演曾一鸣等

  音乐作品:

  热门歌曲

  01. 印第安老斑鸠

  02. Set Fire To The Rain

  03. 坚固柔情

  04. 薇多莉亚的秘密

  05. 普通朋友

  06. 情人的眼泪

  07. 如果你爱我

  08. 改变自己

  09. Bad Boy

  10. Wonderland

  11. 只爱高跟鞋

  12. 别说出

  专辑

  大人情歌  2014

  如果你爱我  2012

  SUPER! I DO!  2011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我不知道爱是什么》 (电视剧《16个夏天》插曲) 2014

  如烟 (翻唱五月天的歌曲) 2015-06-24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3-06-28 天天向上 中国最强音12强

  2011-06-15 小燕之夜 ----

  2011-06-02 娱乐百分百 ----

[获奖记录]

  金曲奖

  ▪ 2013 第24届 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 (提名)

  比赛获奖

  ▪ 2013 中国最强音五强 (获奖)

  ▪ 2010 超级偶像总冠军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