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里拜尔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迪里拜尔

姓名:迪里拜尔
性别:女
出生年:1958年
生日:
地区:中国大陆
星座:
血型:
身高:
三围:
嗜好:
职业:音乐家

个人简介

  被瑞典、芬兰誉为国宝的迪里拜尔是中国音乐教育家培养出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她1958年生于新疆喀什,维吾尔族。 1975年考入新疆歌舞团。 师从郭凌弼。

  1978年毕业时举办独唱音乐会。1987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在此期间她主要师从于沈湘、 李晋玮。精通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英语、芬兰语、瑞典语的她1984年获第一届米·海林(Miriam Helin)国际歌唱比赛第二名。1988年应聘到芬兰国家歌剧院担任独唱演员。并在几十个国家举行了数百场独唱音乐会,在几十部歌剧中用多种语言扮演了不同的主角。同时还和许多世界著名指挥家及交响乐团合作。 1993年到1996年在德国波恩国家歌剧院任独唱演员。1997年、1998年连续获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尼尔松大奖(Brigit Nilsson Prize)——瑞典最佳歌剧演员奖。2004年获中国金唱片专辑奖和最佳演员奖。欧美各国音乐评论家称她的演唱是艺术与技巧最完美的结合。 迪里拜尔现任芬兰国家歌剧院、瑞典玛尔莫歌剧院的终身独唱演员并在瑞典国家歌剧院任主要演员。她演出的主要歌剧有《弄臣》里的吉尔达,《拉莫路齐亚》里的路其亚,《魔笛》里的夜后,《梦游女》里的莉萨,《夜莺》里的夜莺,《爱的甘醇》里的阿迪,《军队的女儿》里的女儿,《强尼·斯奇奇》中的劳莱塔
,《维特》中的苏菲,《霍夫曼的故事》中的奥林匹亚,《阿里阿德妮在纳克索斯》中的泽比内塔,《帕西法尔》中的花仙,《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罗西娜,《假面舞会》中的奥斯卡等。

  迪里拜尔于2004年10月与中国电影艺术家于洋之子、电影导演于晓洋结婚。2005年1月,于晓洋在拍片旅途中突然病故,迪里拜尔由于悲痛,一度失声。2006年2月,迪里拜尔在经历个人不幸一年之后,首次在北京保利剧院召开独唱音乐会。

  迪里拜尔被众多专家观众誉为水晶之声,更被芬兰和瑞典大使赞为"国宝",可迪里拜尔却始终向往回祖国为祖国人民演唱,不在乎在欧洲业已获得的崇高赞誉.国际著名花腔女高音琼萨瑟兰的丈夫(同时是她的老师)夸赞迪里拜尔说她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花腔女高音.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