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建华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丁建华

姓名:丁建华
性别:女
出生年:1953年
生日:
地区:中国大陆
星座:
血型:
身高:
三围:
嗜好:
职业:演员

个人简介

  丁建华生于1953年、籍贯山东,曾在海军东海舰队及文工团任话剧演员。1976年考入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现在任该厂配音演员兼译制导演。国家一级演员。

  曾参加上千部(集)电影、电视片的译制创作。其中在七百部(集)以上的译制片中任主要创作(主配或译制导演)。

  主要作品:《追捕》、《远山的呼唤》、《安重根击毙伊滕博文》、《卡桑德拉大桥》、《情暖童心》、《昏迷》、《细雨梦回》、《莫斯科之恋》、《无头骑士》《希茜公主》、《国际女郎》、《追寻铁证》、《我两岁》、《魂断蓝桥》等。

  她担任主要创作的八部译制片曾获“金鸡奖”及“政府奖”,如《亡命天涯》、《国际女郎》、《追捕》等。

  由于她在美国影片《昏迷》中为女主角的出色配音,获第三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学会奖”。

  曾获上海青年艺术十佳称号、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学会奖、“我最喜爱的女配音演员”称号。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