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家有宠物 >正文

宠物:带宠物租房全攻略

2007-09-28 17:25:52      来源:
为超高的爱犬迁到郊区、和心爱的伴侣动物去另一个城市发展、和它一起搬到离公司更近的地方……很多时候,你不得不带一个四条腿的小房客租房生活。那么你该注意些什么呢?

1. 提前准备。有些房东不愿接受四条腿的房客,因此你应至少提前两个月,开始查询各方面的出租信息,对出租房屋的房东、环境、当地关于养犬养猫的规定进行充分的了解。

2. 设身处地地为房东着想。有些房东可能因为把房子租给养了小动物的家庭,而有过不愉快的经历,比如房客也许没有限定小动物的活动范围,没有仔细清理粪便,或是没打招呼,就偷偷把伴侣动物带回家,也许是临走时留下了被破坏的家具……他们也许担心爱叫的狗狗会打搅邻居,更担心一旦出现纠纷,如何与房客解决。所有这些想法都是合理的。因此带着猫咪或狗狗租房的人,必须是个负责的伴侣动物主人,科学耐心地照顾自己的伴侣动物,并规范它们的行为,才能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房客。

3. 充分利用所有可用资源。和即将迁入地区的动物保护组织、社区服务机构以及同样养有伴侣动物的邻居建立联系,他们也许会向你推荐允许伴侣动物居住的房东。那些自己也喜爱小动物的中介代理人,也会热心地帮助你。那些对伴侣动物主人的行为有所规范的社区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4. 收集证据,向房东证明自己是个负责的伴侣动物主人。比如:上一个房东的推荐信、爱犬的注册证明和受训程度、伴侣动物的免疫证明或绝育证明等,向房东说明你的伴侣动物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并承诺你会及时彻底地做好它们的卫生。

5. 在和房东谈妥以后,把允许养伴侣动物的细则落实在租房合同中,如有必要,还应得到物业方面的书面许可。

6. 遇到那些不肯把房子出租给你的房东,可以耐心地问问原因。如果是因为曾经有个房客的伴侣动物给他们带来过不愉快,这些教训也能教你在以后租房时注意哪些问题。

7. 向房东说明你的优势。养有伴侣动物的人通常不会经常搬家,稳定的生活状态可以使房东获得稳定的租房收益。

8. 如有机会,可以让你的伴侣动物和房东见面。一个整洁漂亮、举止得体的猫咪或狗狗可以说明很多问题。告诉房东,你不仅对伴侣动物细心照顾,也同样珍惜家居环境和邻里关系。

9. 乐意付出一点额外的费用。告诉房东,你可以付出一点押金,来确保万一有家具、用品被伴侣动物损害时,他也不会蒙受损失。

10.不要悄悄把伴侣动物带进来。不打招呼,违反租约,把伴侣动物带进租住的房子,可能导致被房东驱逐,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开支和麻烦。因此,即使是租期开始后,希望养个伴侣动物,也应该和房东协商,达成一致后,把这方面的约定落实为租约的附件。 在生活发生变化时,主人应想方设法对伴侣动物履行善始善终的责任。同时也应尊重他人的感受,规范自己以及伴侣动物的行为。只有尽到了对伴侣动物和社会的双重责任,你和它的生活才会充满乐趣和友谊的温暖。

此稿由伴侣动物研究信息中心提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新近认识一位姓叶的先生,因为寂寞,养了一条狗,又因为狗也寂寞,他把它给阉了。 被断子绝孙的狗是博美,本来漂亮得人见人爱车见车载,可自从身上少了点东西以后便开始暴...
2007-09-28 17:18:59
为加强我市养犬管理工作,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建设和谐社区,依法、文明、科学养犬,做文明养犬人为主题的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无...
2007-09-28 17:15:58
国际在线消息:在物质生活极为丰富的今天,肥胖已经成为困扰人类的一大难题。然而,现在人类最知心的朋友宠物,也不得不面临着这个棘手的问题。很多猫儿、狗儿的体重严重超...
2007-09-28 17:20:08
1 什么是宠物的去势或绝育? 去势又称阉割,就是兽医师在动物麻醉状况下手术给雄性摘除睾丸,雌性摘除卵巢和子宫,使它们失去发情和生育的能力(绝育)。在国外,家庭宠物去...
2007-09-28 17: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