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家有宠物 >正文

10多年养狗老法师的经验

2007-09-28 17:16:40      来源:
任何东西,书上说的那肯定是死的,也不可能给狗吃什么巧克力什么的。那外面野狗吃垃圾都不死又怎么解释呢?所以把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分享,特别是那些老说自己家的狗喜欢咬人的朋友。

母狗交配后2个月内分娩一窝小狗,如果狗妈妈特别能生养,数量一般超过5只,你的母狗养了再好,她的奶水一样是供应不上的。这时候,一般你就要在增加母狗营养的同时,去市场里买猪肺,这个猪肺什么功能,你做过女人之后就明白了。你把猪肺烧汤,肺让狗吃掉,汤水就当成平时给她喝的牛奶当水喝。猪肺可以‘冲奶水’人狗吃了都一样,马上会就会有乳汁溢出。

到小狗15天大的时候,基本上它们都已经睁眼睛了,这时候它们由于肠道功能还未长好,都不会自己大便。通常这事有母狗做的,别怕脏,定时的帮你家的爱狗出一份力,用指巾轻轻的擦小狗的PP,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帮助它们大小便否则母狗是会把小狗的大便全部吃掉的哦。不想以后她用那么恶心的舌头舔你就赶快吧。

有的朋友一般不会养狗,自己家的母狗却偏偏生小狗,用了以上方法还是不能让狗有多余的奶水,这时候,一般在小狗15天大的左右,你可以去药房买最小的奶瓶自己喂养小狗。用牛乳加热到37-39度左右就可以给小狗吃了。当然你做过妈妈就知道用什么方法同样可以使小狗吃了舒服,你不能让它感觉非常的不舒服,否则它也是不会吃的。一般情况下小狗每小时都需要进一次牛奶,所以那余下的15天你会非常的辛苦。

等45天后基本上小狗就可以断奶了,你如果是不急着卖的话,那就让小狗吃足母乳60天。

那接下来60天后,我开始说说小狗的养育方法了。

朋友送你的小狗一般回家特别容易养,因为那是自己家的生的都不带什么菌,跑去大型超市,买包葡萄糖对水给小狗喝,千万记住,小狗目前还小,肠胃功能特别差,你不相信试试用牛奶去喂到不同我前几段落所讲的同样用牛乳喂养了。他保证天天给你拉稀。

小狗喝葡萄糖水可以增加免疫功能,一般人家家里抱回来的就肯定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终老一生了。如果是外面买的,还是需要花100元去打一针免疫针的,否则那些小狗80%会挂掉。

2个月大的小狗一般已经可以进固体食物了,这时候我推荐你用鸽肝来喂养,记住,只给它吃这一种食物,它还小,不要当成小宝贝养,什么都给它吃,它不死才怪。记住,把鸽肝剁碎放少许米饭加水煮熟后(这鸽肝和米饭要稀一点),一定千万要记住冷却后给小狗吃。往后你也要记住,你们家的狗只能吃凉的东西,大冷天也只能吃凉的。有的朋友不舍得给它吃凉的,给它吃特烫的,以后第一个准咬你。

有的朋友说自己家的狗不在换毛季节也换毛,而且还长了杂毛,注意了,那是由于你在食物中加了盐和味精,一般来说狗吃的东西不能添加调味料,否则就会出现以上情况。

4个月大的小狗牙齿也已经长好这时候的小狗特别喜欢咬你的手指头发嗲。你让它咬的时候千万要记主和它说:咬轻一点。它咬重了(一般再重也不会出血放心)这时候你需要一定的体罚,建议把小狗的前爪放进它自己的嘴里然后合上它的嘴巴稍微用一点力,它知道疼马上就放手,这样小狗知道咬人是不对的,而且咬疼了会很疼,今后就不会咬人了。前几段我说过的,你千万别让小狗吃热的东西也是有原因的,你家小狗老是冲人吼,你在旁边它也乱吼像疯狗,那肯定是你给它吃热的东西。平时还没事去什么宠物店买根狗骨头让它没事就啃。那你的狗不成疯狗才怪。

5-8个月大的时候小型狗开始疯长身体,这时候你如果为了制止它的疯长,建议平时只给他喝清水,断牛乳,一天2顿进食物,它再哀求你也别给它吃多余的食物,控制食物量,别心疼,小型狗要体形就只能这样培养。

大型狗5-8个月大的时候就要增加它的饮食,像拉巴拉多,英格兰牧羊犬,雪橇犬之类的它不大,不魁梧,就没了那大种犬的气质。你一定要让它多吃。多吃是指食物量,而不是进食的次数,一般家里的狗一天吃2次足够了。但多吃问题又出来了,狗同样会血脂高,所以,在增加饮食的同时,我建议你再忙也要带它跑跑步,做做运动。对于大狗来说多做运动也会使它的骨格结实。你家的大狗如果老不做运动,5-8个月生长期一过,那它的腿会废掉,变成弯曲状,今后也没什么雄风可言了。

以上是我的养狗经验。宠物其实都很好养,也不能说我的经验都那么的准,朋友们一般平时大家自己细心的多观察自己家的宠物,别乱吃杂食,别不陪它逛马路,你家的宠物不会有任何大问题发生的。

再补充几句:等小狗到8个月大时候,一般母狗已经发育成熟来潮可以交配,不过8个月大的小狗如果交配难产率很高,建议等12个月大的时候让母狗交配,此窝小狗是最优质的小狗。

一般等8个月大的时候狗的肠胃都长了差不多了,那时候你在吃饭的时候就可以让身边的小狗随便吃了,当然容易拉西的还是不建议的。就像人一样,5谷杂食都吃,那狗就肯定会毛发光亮,而且不掉毛发。另需要补充一下,各位在味自己口中的食物最好嚼碎唑干盐和味精的味道,那样才可以让小狗直接吃。

[转自新浪病医生的BLOG]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图为荣获美国第26届德雷克年度最漂亮牛头犬桂冠的台比留 邋遢牛头犬荣获美国年度最漂亮狗狗头衔 本周一,美国爱荷华州一年一度的德雷克接力赛颁奖典礼在得梅因举行。这个颁...
2007-09-28 17:18:36
有的朋友认为宠物留在家中一定安全,实际上,即使在家里,也有许多随时会危害宠物的潜在危险。因此,一个合格的主人,平时一定要注意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的危险。...
2007-09-28 17:26:53
悲情档案事主之一Ammion痛失QQ,悲痛之余写下此文,提醒宠友带宝贝去医院时切记以下几点: 1.带上垫子 医院内诊断台都是金属的,有些医院忙时根本不消毒,所以一定要带上垫...
2007-09-28 17:21:01
1 什么是宠物的去势或绝育? 去势又称阉割,就是兽医师在动物麻醉状况下手术给雄性摘除睾丸,雌性摘除卵巢和子宫,使它们失去发情和生育的能力(绝育)。在国外,家庭宠物去...
2007-09-28 17:26:32
图为一只眼神忧郁的小狗 养了几年的宠物猫突然毫无前兆地变得像小豹子一般脾气暴躁,还有一只猫在折断尾巴后变得焦躁不安,而且胃口大减,结果被诊断需要解决愤怒管理问题...
2007-09-28 17: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