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巧用实验辨别毒野生菌 鲜牛奶倒在上面发生结块

2018-02-18 18:34:20      来源: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每到夏季,因误食毒菌而引起食物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如何鉴别有毒野生菌十分重要。一般来说,毒菌的颜色比较鲜艳,有疣,毒菌的帽子上会有疙瘩,还有的有红斑、沟托、沟裂,有的菌子上有菌托、菌环,一般的毒菌摘断以后会有浆汁流出来,味道刺鼻。毒菌还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识别:

  观外形 一般毒菌的颜色较可食用菌鲜艳,菌伞上多呈红紫、黄色或杂色斑点,柄上有环和托。

  闻气味 毒菌往往有辛辣、恶臭及苦味,可食菌则有菌固有的香味,无异味。

  变色试验 用葱白在菌盖上擦一下,如果葱白变成青褐色,证明有毒,反之则无毒。毒菌煮熟后遇上银器往往变黑色,遇蒜丁变蓝色或褐色。

  牛奶试验 将少量新鲜牛奶洒在菌表面,如果牛奶在其表面上发生结块现象,则可能有毒。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吃太多肉 白天更爱睡 据报道,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期对31名健康、非肥胖的成年人进行了饮食和白天精神情况的研究。这些人年龄介于18~65岁之间,平常没有失...
2018-02-18 18:24:22
夏天的餐桌上,西红柿拌白糖这道菜最受欢迎,不仅有营养,而且香甜爽口。但是,有些人吃后却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服用治痢疾或肠炎药物都不见效。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是螨...
2018-02-18 18:34:03
夏日炎炎,很多都会选择一些冰镇的饮品来饮用,其中啤酒就是很多人的选择,喝啤酒只是有害无益吗?肯定不是的,其实啤酒也有很多功效和营养价值,只是人们对喝啤酒还存在较...
2017-11-03 19:02:10
改革开放以来, 性生活 知识也得到了较广泛的普及,有关性生活技巧等方面的文章或书籍随处可见,从性无知解放出来的人们,贪婪地吸取着这方面的 营养 ,使家庭夫妻性生活的...
2009-03-01 11:33:55
减肥的大忌就是甜点,甜点所含的热量高,是容易发胖的食物之一,可同时甜点又是很多人的心头爱,嘴馋时想吃甜点又怕发胖怎么办?今天小编就介绍3大可以减肥瘦身的甜点,要...
2018-01-04 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