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螨虫易在白糖中生长 食用可致腹泻及过敏性哮喘

2018-02-18 18:34:03      来源: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夏天的餐桌上,西红柿拌白糖这道菜最受欢迎,不仅有营养,而且香甜爽口。但是,有些人吃后却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服用治痢疾或肠炎药物都不见效。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是螨虫在作怪。

  螨虫在潮湿及温暖的地方生长繁殖很快,且喜欢在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中取食,大多是通过饮食被吃进体内使人患病。白糖不经加热处理,撒在食品上,尤其是用白糖拌西红柿,螨虫可以随西红柿进入肠内,生长繁殖。螨虫不仅可致腹泻,而且还可以钻入肠粘膜,形成溃疡。螨虫还可在糕点、腊肉、火腿、干果、蘑菇、花生仁等食品中找到。这种螨虫甚至还可进入肺部,引起咯血和过敏性哮喘;可进入尿道引起尿路炎症,甚至血尿。螨虫病常常被误诊,尤其长期患不明原因的腹泻或诊断为“过敏性肠炎”的病人,应从大便中找螨。

  对此,营养学家建议,凉拌番茄,不妨改用蜂蜜。蜂蜜为滋补养生佳品,甘而平和,对人体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及皮肤等方面的许多疾病具有治疗和调补作用。

  具体做法是,先准备好番茄2只,蜂蜜20克。将番茄洗净,放入碗内,倒入沸水烫约1分钟捞出,再放清水里漂凉,撕去番茄的外皮,切成块或片,放入盆内,将蜂蜜倒入小碗内,加冷开水调稀,浇淋于番茄上即成。

  另外有专家提醒,青西红柿最好不要吃,一般来说,西红柿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同时,专家也提醒,西红柿属于微寒食品,脾胃虚寒的人尽量少吃,不要空着肚子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夜色已深,可你还在床上辗转反侧,数着绵羊;天还没亮,你却已经早早醒来,难再入睡失眠,让很多人深受其苦。在中医看来,睡眠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身体状况不同,食疗方也...
2017-06-13 10:55:14
简要内容: 如果疲劳到了一定程度,可能就需要补充一些具有良好滋补作用的营养品如人参、银耳等,可以达到补气活血、改善神经系统、减轻疲劳的功效。 疲劳又称疲乏是主观上...
2009-07-19 15:59:07
如果你对食物的概念还停留在有东西就往嘴里塞,那就应该小心虚肉一身,营养不良了!试着答出下面的问题,瞧瞧你的营养智商有多高? 1.因为要减肥,所以只吃水果就好 拜托,...
2007-11-22 11:09:04
五谷杂粮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是最有营养价值的食物群,但如何食用,才能发挥它们的价值呢?以下一起来了解有哪些五谷杂粮,以及该如何吃。 什么是五谷杂粮? 通常说的五谷杂...
2017-06-13 10:54:40
天气越来越热,我们每日饮水量也越来越多。都知道白开水对健康有益,可是喝多了寡然无味,喝饮料有太多添加剂和糖分对健康又有害。夏日喝花茶,取材广东常见花类中草药,喝...
2017-06-13 10: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