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专家称乙肝治疗非越早越好 转氨酶一定量时最佳

2017-12-26 16:45:0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在广州举行的一次乙肝规范化治疗研讨会上,中华医学研究会肝病委员会专家称,乙肝治疗并非越早越好,转氨酶升高2倍以上、达到80IU/L时,才是乙肝治疗最佳时机。

  中华医学研究会肝病委员会主任杨炯说,大多数乙肝大、小三阳携带者肝功能一直比较稳定,尽管病毒复制水平很高,但其病毒本身并没有伤及肝脏,学界称之为无症状携带者。虽然乙肝病毒确实是罪不容诛,但此时护肝没必要,抗病毒没到时候,盲目用药可能导致病毒耐药甚至药物性肝损害。

  杨炯说,很多本不需治疗的乙肝病毒携带者都经历过这样或那样的治疗,究其原因是多数患者跟着肝病医疗广告走,前几年是祖传秘方,这几年是所谓免疫治疗、基因治疗。杨炯说,这些治疗几乎是无功而返,乙肝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乙肝虚假广告。

  杨炯说,乙肝治疗应当“该出手时才出手”,当转氨酶升高到80IU/L以上时,是治疗的最佳时机,此时给予抗病毒药物将有望一举歼灭乙肝病毒达到持久抑制的目的。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冬季出现不明原因头痛的人较其他季节明显偏多,是因为风吹导致?或是密闭空间里空气流动不畅造成的?还是颈椎问题造成的?或是脑梗先兆?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疼痛专业组...
2017-06-08 10:32:29
本报聊城1月23日讯(记者 王尚磊 通讯员 张蓓蓓) 近几年随着氧吧的兴起以及家庭氧袋的使用,人们对吸氧有了一些认识,特别是孕妇开始尝试吸氧。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孕妇没必...
2017-12-26 16:55:48
被便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到底怎么做才能对抗便秘?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主任洪忠新提醒,缓解便秘要从一点一滴做起,饮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 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
2009-07-17 22:35:09
孩子一发烧,家长就不淡定,只要能把烧退下去什么药都敢吃,但其实有些退烧药是不能随便吃的。 近日,就有专业人士指出,儿童不要用地塞米松强行退烧。 北京儿童医院呼吸内...
2017-12-26 16:46:18
上海的一项权威研究项目显示,生活压力较大的年轻白领群体患 糖尿病 几率正在升高。 近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理和临床诊治技术...
2010-02-02 16: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