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每人每天最多只做7件事

2017-06-19 16:51:55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每天忙不完的突发任务,把无数职场人弄得焦头烂额。别忘了,“效率决定竞争力”,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合理安排每天的工作,也许就能出奇制胜、事半功倍。

  日本效率专家松本幸夫建议,手头任务一大堆时,首先,最好先把任务分类,找出优先顺序。可以按“紧急”、“重要”两个标准,先做“紧急又重要”的事情,接着快速完成“紧急不重要”的任务;“重要不紧急”和 “不紧急不重要”的任务,则可以暂时放在一边。

  其次,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根据自己的经验提醒大家,每人每天大概最多只能做7件重要的事,比如开讨论会、发通知邮件、拜访客户等。如果一天的工作清单上超过7件,就不必再列了。因为,不一定每件事都非要“今天”完成,否则也会心有余力不足。

  最后,先“思考”再“行动”。对于一些需要详细考虑的任务,不必匆忙着手,可以利用吃饭、散步等时间先琢磨,累积到了一定阶段,你会自然才思如泉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男女之间的恋爱除了彼此双方真诚的付出之外,更多的还是要善于察言观色,从女孩的口中洞悉她的心里变化才能把捏下一步的进攻计划,如果只...
2010-02-02 18:23:34
现在的很多人都说娶妻要娶贤,特别是在很多的家长心中对好的儿媳妇有一定的标准,但很多男人的心中对老婆的标准又不一样了。那么男人理想妻子要有哪些品性呢?以下就让我们...
2018-02-19 21:00:10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句话,当这句话成为现实时,多少会有一些悲凉。近日,市民张先生与弟弟妹妹相约去爷爷家吃晚饭...
2018-01-18 17:31:16
继剩女之后,又出现了一个新词优剩女。她们长相姣好、工作不错,头脑、为人都不赖,可在老公必须比自己强的传统择偶观依然占主导的趋势中,却也不得不步入了大龄未婚女青年...
2010-02-02 18:45:40
导读:假爱之名等同于恐怖主义,足以让人失去正常的理智,至于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在这强大的逻辑面前轻于鸿毛。因为一旦反对,就是不爱。这么大的黑锅哪个男人敢背? 有...
2010-02-02 18: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