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成人颈椎病易缠“电脑族”和“手机族”

2017-06-08 10:33:26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中国首届颈椎内窥镜国际研讨会”在新桥医院举行,重庆目前成年人颈椎病发病率达17%,长期伏案使用电脑和长期利用手机上网的“电脑族”和“手机族”,颈椎发病率是普通人群的6至9倍。

  昨日,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脊柱外科领域专家进行了交流。新桥医院骨科主任周跃教授介绍,随着无线网络的发展,以及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移动设备的广泛运用,手机、平板电脑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需品。

  手机、平板电脑等屏幕小,眼睛必须更加专注,往往是越看头越低,时间一长,便容易导致颈椎椎间盘突出等颈椎病。“颈椎病出现前,常常会悄悄地给人体敲响警钟。”周跃说,如果经常出现肩背酸痛、麻木,没缘由的头晕目眩,颈部活动受限,颈肩疼痛肢体,那就得警惕患上了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专家们也给大家支了招。首先,需纠正不良的休息和工作习惯,减少颈部疲劳,不可长时间看电视或长时间低头工作。其次,坐姿要正确,使颈肩部放松,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适时做好颈部活动,应在工作1至2小时之后,有目的地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使得颈椎关节疲劳得到缓解。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镜头一:小玲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姑娘,凹凸有致的身材、姣好的面容,不知让多少小伙子魂牵梦萦,以她的条件,在镇上找个条件好的男朋友绝对不成问题。可是不知什么原因,一个...
2017-12-26 16:54:19
案例: 30多岁的李先生,特别爱吃海鲜。临近年尾经常陪客户游玩、吃喝。海鲜被认为是待客的必选菜肴,同时也是李先生的最爱。于是这段时间,他几乎天天都沉醉在海鲜大餐当...
2017-12-26 16:59:20
京报网讯(记者贾晓宏)他们一出生就是肾炎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人还会出现耳聋眼瞎等症状。他们罹患的是Alport综合征,中文译名为遗传性进行性肾炎。这种病的发病率...
2018-02-16 18:27:51
名医信箱:我家最近迁入新居,而四邻许多新房子仍处于装修阶段,故经常有电焊作业。我7岁的儿子对电焊作业特别感兴趣,尤其是喜欢看它喷出的火花和光。请问这样会伤害眼睛...
2010-02-02 16:12:49
小宋是物流中心的分配员,长期上夜班,最近更是从晚上11点一直忙到早晨8点。上周早晨下班寒风一吹,就感觉眼睛不停地流泪,尤其最近几天越来越重,几乎是控制不住往下流,...
2017-06-08 10: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