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按摩四穴位远离经痛困扰

2010-02-02 19:23:1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按摩治疗痛经时,要用拇指指腹分别揉捻穴位,每个穴位按摩5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宜。一般在经前一周开始,月经来潮后停止。

  非经期的时候按摩这几个穴位可以预防痛经的发生,若结合艾灸对这几个穴位施治,效果会更好。痛经患者在治疗中,要注重保暖,忌食生冷;情绪稳定,精神愉悦;膳食合理平衡,生活规律;适度参加锻炼。

  太冲穴

  位置在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

  三阴交穴

  位置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血海穴

  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

  子宫穴

  它位于下腹部,脐下4寸处左右,旁开正中线3寸的距离各一点。按摩时用双手食指、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有酸胀感为度。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这是一种男人一辈子都理解不了的痛,它来自我们的身体深处,一个叫做子宫的特殊器官。 痛经 不仅仅是痛,随之带来的还有身体和精神损失,对于精明的贪女来说,当然不会逆来...
2009-02-25 13:00:13
@Kevin凯文老师:肌肤初老,第一条细纹最容易出现在眼下。对抗眼下细纹,可以先把化妆棉剪下一小块,浸满保湿或抗老作用的化妆水,湿敷在细纹处3~5分钟。之后用指腹蘸取具...
2017-06-05 09:27:26
夏季雷阵雨说来就来,淋雨后如不及时处理易损害健康,特别是女性朋友,要做好以下的事情。 被雨淋后快洗澡 雨水中有很多的细菌,如果过长时间淋雨,雨水中的细菌就会侵蚀到...
2017-06-05 09:29:48
1、坚持锻炼 美国耶鲁大学的调查显示锻炼可以延缓你身体的自然退化。 2、服用抗氧化剂自由基(毁坏身体细胞的分子) 导致身体衰老和与身体衰老相关的疾病,比如骨关节炎和心...
2018-02-21 09:09:49
就要过大年了!忙碌了整整一年的女人们,在这个时候就更加忙碌了!年底公司大大小小总结、会议、聚餐等等刚刚停歇,家里大清扫、年货张罗、年夜饭准备、一家老小的打理、亲...
2009-02-26 17: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