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关于乳腺癌的“美丽谎言”

2010-02-02 19:09: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谎言1:我年年查体,不需参加专业筛查

  临床上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些女性每年都参加健康查体,有的甚至每年两次,但直到乳癌的中晚期才到医院专门科室就诊,很多人因此错过了治疗时机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谎言2:我家人没有得乳腺癌,我不需参加专业筛查

  家族遗传因素是乳腺癌患者患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发病几率比其他人高出四倍。但没有家族病史,并不等于你就不属于高危人群,因此定期乳腺检查是万万不能错过的。

  谎言3:其他乳腺疾病从没来找过我的麻烦,乳腺癌当然也不会亲近我。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患病也有发展的趋势。以前没得过其他乳腺疾病,不等于你以后也不得,这里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如果你属于乳腺癌易患或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进行专业的乳腺检查。

  谎言4:我很年轻,还没到得乳腺癌的年龄。

  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发病年龄比欧美提前10-15年,近几年,患病年龄明显提前,由中老年妇女向青年女性扩展,35岁以下的乳癌患者约占10%,我国最年轻的乳癌患者只有8岁。

  记住:千万不要在乳腺癌面前夸耀年龄!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本报讯(记者潘少波)母乳喂养是孩子生长发育最营养、最安全的途径。但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妈妈放弃了这一宝贵的途径。为了让孩子能在一生下来就吃上第一口奶,日前,卫生部...
2018-02-15 16:22:16
都是爱美惹的祸!昨日,重医附一院皮肤科门诊,24岁的小丹十分懊恼。为了展示玲珑的身材曲线,每天都顶着凛冽寒风,穿着流行的裤袜和短裙出门,没料到,几天前腹股外侧和大...
2008-01-17 11:46:54
压力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常常困扰着女性却又无法得到充分的治疗。你知道到底什么影响了你的月经呢?什么因素容易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一、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
2009-02-05 17:17:36
预防关节痛女人经期的工作 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不舒适的感觉,关节疼痛就是其中主要的一种,以膝关节最为常见。一般于经前一周左右开始出现,走路时加重,...
2009-01-19 14:32:44
1)给怀孕一个准备期 70%左右的出生缺陷发生在非计划妊娠的情况下。造成先天性畸形的原因有多种,例如本身身体的因素,生活环境中不利胎儿健康发育的因素,当然孕前或孕期营...
2007-11-22 14: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