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儿童“冬病夏治”的注意事项

2009-11-04 21:32:0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由于儿童生理的一些特殊性,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儿科主任中医师应静芝指出,儿童“冬病夏治”应有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不是所有儿童疾病都适合“冬病夏治”--

  儿童一些慢性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反复呼吸道感染,包括反复发作的感冒、支气管炎、肺炎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等疾病,在缓解期,可以采用“冬病夏治”穴位敷贴疗法,能达到预防疾病复发或减轻症状的目的。

  第二:--儿童敷贴时间不宜过长--

  成人每次敷贴时间约6~8小时。儿童每次敷贴时间约2小时,以儿童皮肤承受度为限。

  第三:--敷贴期间有饮食禁忌--

  禁食生冷、油腻、辛辣食物。

  “冬病夏治”穴位敷贴疗法痛苦小,药物经皮肤吸收不经胃肠代谢,保护脏腑功能,副作用相对较小,比较适合儿童应用。穴位敷贴的时间是夏令三伏,每年的初、中、末三伏各贴一次,每次间隔10天,3年为一个疗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结肠癌是长在结肠部位的恶性肿瘤,一般来说,40岁至50岁的人结肠癌发病率最高。但据有关统计,这一过去专属于中老年人的癌症,已悄悄盯上了30多岁的年轻人。专家指出,很多...
2017-12-26 16:53:40
昔日被称为老人病的高血压,如今却困扰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据最新发布的《汤臣倍健国民健康报告》显示,我国20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检出率为20.21%,即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存...
2017-06-08 10:41:37
眼镜蛇、银环蛇、竹叶青这些能置人于死地的毒蛇在夏秋季节常出没于南方的森林、山区和草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副教授李信平提醒,在野外劳作或喜欢到野外旅游...
2009-11-04 21:30:14
临床上:不开心的人真会得癌 袁凤兰是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防癌科的教授,经常在外讲课,传授大家防癌知识。在临床中,她见过一些癌症病人。他们中部分人的共同特点是性格内...
2009-11-04 19:29:21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常用止汗剂易得 乳腺癌 ,让爱美女性大吃一惊。那么,常用止汗剂究竟会不会导致 乳腺癌 呢? 报道称,如在腋窝使用止汗剂避免流汗,会阻止毒素从腋窝排...
2009-11-04 19: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