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女性性满意:50岁高于20岁

2009-03-08 11:27:3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许多中老年女性发现自己正处于心理上性满意的高峰阶段,因为她们的成熟、对自己身体和身体功能的理解、能够大胆要求和接受性乐趣、以及她们对自己感到更加自信。

  一份面向40岁以上女性的消费者杂志进行的调查表明:50岁左右的女性有53%认为她们现在的性生活比20岁左右还满意。45%的女性说她们使用振荡器等性工具;45%希望得到能够增进女性性欲和性功能的药物。

  国外一项研究表明,45岁以上的女性中因为丧偶或配偶患病而性活动减少的分别占30%和20%,还有18%是因为配偶性功能丧失。由此可见,影响女性性功能的原因中,婚姻状况是最主要因素,随后是年龄和受教育程度。

  健康状况与女性的性功能状况无关,绝经后状态对女性的性兴趣和频率水平降低的影响很小。情感的幸福和伴侣关系的质量,对女性性功能和性反应的影响力比衰老更强。

  中年和老年女性的性功能和性反应比年轻女性更加依赖于一些基础条件:总体的幸福感、躯体和心理的健康、两性关系的质量或生活状态。正是这些因素决定了女性在性活动中能否保持自己的性兴趣和快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编者的话: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在她们眼中,最希望获得的赞美无非是富有女人味、美丽、漂亮然而,汗毛重、痤疮、皮肤粗糙等不和谐音,却总是突如其来,成为困扰女性的雄性...
2018-02-15 16:19:18
本报综合报道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老夫少妻的例子。人们可能时常闪过一个疑问:为何男人喜欢娶年龄小很多的妻子?有人认为是年轻妻子漂亮活泼的缘故。但英国和芬兰科学家...
2018-02-21 09:15:17
经期前的一,两个星期,你或许会感到自己略显浮肿,体重增加,经期结束的时候,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改变生活方式,用药都能够帮助你减轻腹部肿胀。 水肿:最常见的经前症状...
2007-11-22 14:18:06
百般温柔地对待一个男人或者在盛怒之下打他一记耳光,对女人来说都是爱他的表示。可对男人来说,收到的效果就完全不同。很多女人都认为,如果想安慰一个怒火中烧的男人,最...
2007-09-28 10:52:28
妊娠期间,孕妈妈简直成了个玻璃人,一切的一切都要小心翼翼,稍有不当,就可能出现怪问题,就拿睡姿来说,平常人怎么睡都可以,可孕妈妈不行。 那些习惯于仰睡的孕妈妈可...
2018-02-15 16: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