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揭秘:女性私处瘙痒的N个可能

2008-11-27 14:34:04      来源:

  香喷喷地泡个香皂浴听起来美妙绝伦浪漫无比。皮肤科医师提出,沐浴露多为碱性,常使用会致使外阴皮肤干燥,缺少油脂而发痒。这种瘙痒,尤其好在秋冬季干燥之季发作。

  小林没得妇科病,可阴部周围的皮肤有时会莫名瘙痒。仔细观察,也没见皮肤上有其他疤痕、红疹之类的痕迹。抓挠几下,就像抓挠身体其他部位一样,只是留下红色抓痕,一会就会消失。

  这是怎么回事?既然已经排除了妇科病,除了痒之外也未见其他症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副教授查旭山指出,这叫“干燥瘙痒症”,是很多人秋冬季必发的“顽疾”,不论男女,不止私部。年轻女性瘙痒选择性地发作在阴部,跟她过度爱干净有关。

  “干痒”的N个可能

  NO1

  洗得太频繁,水温太高

  低温下,人的皮脂腺、汗腺的分泌活动降低,而空气干燥,皮肤里的水分散失却较多,会促发皮肤瘙痒。如果你依然频繁,一丝不苟地“搓洗”私部,那每过一道水,尤其是高温热水的同时又带走了水分,不痒才怪呢!

  另外,很多瘙痒者喜欢用温度高的水“烫洗”止痒,这样确实很爽,但"烫洗"会严重地破坏皮肤表面的皮脂膜,使皮肤更干燥,瘙痒更严重,就如饮鸩止渴。

  解决招数:查旭山指出,天气干燥,用湿毛擦身体也是不错选择。即使洗澡,洗的时间不要过长,水温控制在摄氏39度以下(可根据自身体温判断),尽量不要搓澡。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天气越来越热,去游泳池里游泳是很多时尚人士的首选运动,在享受清凉的同时,又能运动健身。 而对于女性朋友,游泳是很好的减肥和塑身方式,但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否则很...
2009-07-19 16:48:21
事件一:乳房疼痛 我的乳房经过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可为什么会痛呢?一位非常关心自己乳房健康的女士来信中这么写道。那么,乳房疼痛是乳房在向你诉说什么呢?一起听听吧。 ...
2009-05-27 11:28:53
安全期避孕法是目前所知的唯一没有任何副作用的自然避孕方法,但是,排卵过程往往受到外界环境、情绪、健康等因素影响,出现排卵提前、推迟,或额外排卵,由此导致避孕失败...
2007-09-28 11:02:19
女性腰臀的最佳比例是多少 用一个卷尺,测量你的腰围,然后再测量你的臀围(一定要是臀部最宽的部分)。最后,用你的腰围除以你的臀围,就得到了你的腰臀比例。例如:如果你...
2008-01-07 14:06:51
女性生殖道有两道天然防线,一道是解剖防线,由外至内有五道关卡,女士 洁阴 的范围往往涉及第一、第二道关卡。 第一道关卡 在外阴部,两侧大阴唇自然合拢,遮掩阴道口,使...
2009-03-14 11: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