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耳鼻喉科 >正文

先天性喉闭锁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31 15:32:3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在胚胎期因喉发育过程受阻,喉腔未形成,出生时喉腔闭锁不能通气,称为先天性喉闭锁,有膜性或软骨性两种,无论任何闭锁,在喉后部常有一小孔,名为咽气管导管。

先天性喉闭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在胚胎期因喉发育过程受阻,喉腔未形成。

先天性喉闭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患儿出生后虽无呼吸,但有明显呼吸动作,此可与休克、脑出血等所致这呼吸,但有明显呼吸动作,此可与休克、脑出血等所致之呼吸暂停相鉴别;出生时患儿颜色正常,于结扎脐带后不久始出现发绀,可与心脏性发绀相鉴别。无哭音和喉鸣可与其他喉或气管异常相鉴别。

  患儿出生后无呼吸和哭声。可见“四凹征”,但无空气吸入。刚出生时,患儿颜色正常,但结扎脐带后,不久即发绀。

先天性喉闭锁应该做哪些检查?

  直接喉镜检查即可发现闭锁。

先天性喉闭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患儿出生后虽无呼吸,但有明显呼吸动作,此可与休克、脑出血等所致呼吸,但有明显呼吸动作,此可与休克、脑出血等所致之呼吸暂停相鉴别;出生时患儿颜色正常,于结扎脐带后不久始出现发绀,可与心脏性发绀相鉴别。无哭音和喉鸣可与其他喉或气管异常相鉴别。

先天性喉闭锁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是先天性疾病,无有效预防措施。

先天性喉闭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此种患儿若不立即治疗,因喉闭锁,患者不能通气呼吸,多于出生后不久即死亡。

先天性喉闭锁应该如何治疗?

  此种患儿若不立即治疗,多于出生后不久即死亡。如发现新生儿有呼吸动作而无器声亦无空气吸入时,应立即在直接喉镜下将婴儿型支气管镜穿破膜性闭锁进入气管内,给氧及人工呼吸,可将患儿救活。若为骨性闭锁,应立即行气管切开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茎突综合征是因茎突过长或其方位,形态异常刺激邻近血管神经而引起的咽部异物感、咽痛或反射性耳痛、头颈部痛和涎腺增多等症状的总称,常见于成年人。 茎突综合征是由什么原...
2009-08-30 23:11:17
此病亦称减压病(Decompression sickness),1973年Smith首次描述该症为沉箱病(Caisson disease),即在潜水高压环境中迅速变换压力出现的内耳损伤。潜水员作业中发生率为1...
2009-08-31 14:36:56
急性鼻炎(acute rhinitis)是鼻腔粘膜的急性炎性疾病,也就是平时称的伤风、感冒反复鼻炎急性发作也就是经常感冒后会引起慢性鼻炎。所以预防和治疗慢性鼻炎必须注意经常预防...
2009-08-30 22:58:17
听神经鞘瘤(Acoustic neurinoma)占颅内肿瘤的7.79%~10.64%,占颅内神经鞘瘤的93.1%,占桥小脑角肿瘤的72.2%,发病年龄多在30~60岁,20岁以下者少见。女略多于男。...
2009-08-31 14:52:38
晕动病(motion sickness)即晕车病,晕船...
2009-08-31 16: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