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血管外科 >正文

脑血栓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6 17:07:4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脑血栓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可并发脑溢血和高血压。

脑血栓应该如何治疗?    

    (一)急性期:以尽早改善脑缺血区的血液循环、促进神经功能恢复为原则。   

    1.缓解脑水肿:梗塞区较大严重患者,可使用脱水剂或利尿剂。   

    2.改善微循环:可用低分子右旋糖苷,能降低血粘度和改善微循环。   

    3.稀释血液:①等容量血液稀释疗法:通过静脉放血,同时予置换等量液体;②高容量血液稀释疗法:静脉注射不含血液的液体以达到扩容目的。   

    4.溶栓:①链激酶。②尿激酶。   

    5.抗凝:用以防止血栓扩延和新的血栓发生。①肝素。②双香豆素。   

    6.扩张血管:一般认为血管扩张剂效果不肯定,对有颅内压增高的严重患者,有时可加重病情,故早期多不主张使用。   

    7.其他:本病还可使用高压氧疗法,体外反搏疗法和光量子血液疗法等。   

    (二)恢复期:继续加强瘫痪肢体功能锻炼和言语功能训练,除药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疗、体疗和针灸等。此外,可长期服用抗血小板聚集剂,如潘生丁或阿斯匹林等,有助于防止复发。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先天性动静脉瘘是由于胚胎始基在演变过程中,发育异常,以致动静脉之间有不正常交通引起。过去,先天性动静脉瘘有许多命名:如海绵状动脉瘤(cirsoid aneurysm)、葡萄状动脉...
2009-08-26 17:20:51
动脉栓塞系指栓子自心脏或近侧动脉壁脱落,或自外界进入动脉,被血流推向远侧,阻塞动脉血流而导致肢体或内脏器官缺血以至坏死的一种病理过程,周围动脉栓塞时,患肢出现疼痛...
2009-08-26 17:04:21
脑动静脉畸形是脑血管畸形中最多见的一种,位于脑的浅表或深部。畸形血管是由动脉与静脉构成,有的包含动脉瘤与静脉瘤,脑动静脉畸形有供血动脉与引流静脉,其大小与形态多种...
2009-08-26 17:09:42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是常见的周围血管疾病,如果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将导致下肢淤肿、色素沉着,严重者可引起股青肿、肢体缺血坏死,患者丧失部分或全部劳动力,还有部分...
2009-08-26 17:19:16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它起源于残余的胚胎成血管细胞,发生于口腔颌面部的血管瘤占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数发生于颜面皮...
2009-08-26 17: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