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骨科 >正文

创伤性肘关节炎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3 14:35:1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创伤性肘关节炎是肘关节创伤后的继发性病变,主要表现为肘关节疼痛和活动受限,其改变主要表现在关节软骨软化、脱落,软骨下骨质增生、硬化,最后关节面大部分消失,关节间隙狭窄。

创伤性肘关节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创伤性肘关节炎主要发生在肘关节骨折、脱位,特别是关节面的损伤后。关节软骨损伤后复位不佳;或粗暴手术加重其损伤;或骨折畸形愈合,关节负重不均,最终都可致创伤性肘关节炎。

创伤性肘关节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肘关节损伤后功能基本恢复患者,又重新出现肘关节疼痛和不同程度活动障碍,并逐渐加重,伸屈活动范围越来越小,疼痛也越来越明显。X线早期表现不明显,晚期可出现软骨下骨质硬化,关节边缘骨质增生,或关节间隙变窄。

创伤性肘关节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本病根据其明确的外伤病史及临床表现,一般能够做出诊断,辅助检查方法主要是X线检查。

创伤性肘关节炎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本病结合病史及临床表现,常常能明确诊断,无需鉴别。

创伤性肘关节炎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是由肘部创伤后引起,因此积极治疗原发性疾病是预防本病的关键。同时还要注意生产生活安全,避免外伤,对肘部受伤的患者因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及接受治疗。

创伤性肘关节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本病主要表现为肘关节疼痛和活动障碍,晚期可出现软骨下骨质硬化,关节边缘骨质增生,或关节间隙变窄的并发症。

创伤性肘关节炎应该如何治疗?

   本病的治疗主要有两种:   1、保守治疗:对轻型患者,可作主动肘关节功能锻炼。   2、手术治疗:适用于重型创伤性关节炎者。手术方法包括肘关节松解、肘关节成形或肘关节融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手部肌腱损伤多为开放性,以切割伤较多,常合并神经血管伤或骨关节损伤,也可发生闭合性撕裂伤,肌腱断裂后,相应的关节失去活动功能。 屈肌腱损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部...
2009-08-23 22:34:18
松毛虫性骨关节病是指直接或间接接触松毛虫活体,尸体或虫毛引起的骨关节病变,是全身疾病中的一部分。本病在我国南方省份如福建,广东,湖北,湖南,浙江林区均有流行。多在...
2009-08-23 23:42:00
骨与关节结核在儿童与青少年发病率最高,但成人也可发生。发生在脊柱的约占50%,负重关节如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也较多,上肢如肩,肘和腕关节较少。 骨与关节结核是由什...
2009-08-23 16:09:13
腕舟骨骨折比较常见,多发生青状年,常由间接暴力致伤。跌倒手掌触地,手腕强度背屈,轻微桡偏,桡骨背侧缘切断舟骨 腕舟状骨骨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本病常由间接暴力致伤...
2009-08-24 17:03:02
肘关节脱位占全身四大关节脱位总数的一半,构成肘关节的肱骨下端呈内外宽厚,前后薄扁。侧方有坚强的韧带保护,关节囊前后部相当薄弱。肘关节的运动,主要为屈伸,尺骨冠状突...
2009-08-25 14: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