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风湿科 >正文

Ehler-Danlos综合征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17 17:46:0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Ehler-Danlos综合征又称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系一种先天性结缔组织缺陷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弹性过度、皮肤和血管脆弱和关节活动度大三个特点,本病罕见,男多于女,常有家族史,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也有隐性遗传为特征的。

Ehler-Danlos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由于先天性的缺陷使结缔组织中某种成分(如胶原、弹性蛋白或糖胺聚糖)的生物合成或降解发生异常而引起的疾病。

Ehler-Danlos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临床表现】    

    皮肤弹性过度,提拉皮肤时好像橡皮带向外伸展,可拉至15cm或更远,放手后又复原。皮肤血管脆弱,皮肤轻微创伤即可产生鱼嘴样裂隙,引起血肿或皮下出血,少数病人可伴有胃肠道血管壁病变,自发性破裂后引起反复的消化道出血或穿孔,也可发生食管疝,消化道出血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诊断】    

    根据典型的临床表现即可做出诊断。

Ehler-Danlos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本病应做以下检查:    

    1.血管造影;    

    2.内镜检查;    

    3.染色体检查。

Ehler-Danlos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本病应与下列疾病相鉴别:    

    1.皮肤松弛症 皮肤松驰呈皱褶悬挂,无皮肤和关节的过度伸展。    

    2.Tuner综合征 表现皮肤关节松弛,但有颈蹼、侏儒性幼稚和性发育不良等。    

    3.Marfan综合征 可有大关节过度伸展和脱位,眼和心血管异常,可见特征性蜘蛛痣。

Ehler-Danlos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系一种先天性结缔组织缺陷病,常有家族史,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故无特殊的预防措施。

Ehler-Danlos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本病常见的并发症有消化道出血或穿孔,也可发生食管疝,甚至可导致死亡。

Ehler-Danlos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本病无特殊治疗。应用大量维生素C、梅毒E、硫酸软骨素等可有一定的作用。预防以避免创伤为主,一般无不良后果,极少数病人可有消化道大出血,甚至因出血而死亡。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风湿性关节炎属变态反应性疾病,是风湿热的主要表现之一,多以急性发热及关节疼痛起病,典型表现是轻度或中度发热,游走性多关节炎,受累关节多为膝,踝、肩、肘,腕等大关节,...
2009-08-17 17:54:51
韦格内肉芽肿(wegener's granulomatosis)是以进行性坏死性肉芽肿和广泛的小血管炎为基本特征,主要累及呼吸道、肾脏、皮肤等脏器而产生相应的临床表现 韦格内肉芽肿是由什么...
2009-08-17 18:56:50
硬皮病(scleroderma),是以局限性或弥漫性皮肤及内脏器官结缔组织纤维化、硬化及萎缩为特点的结缔组织病,其主要特点为皮肤,滑膜、骨骼...
2009-08-17 19:13:07
肩关节结核在上肢三大关节中发病率最低,共21例占同期收治病人的0.51%。大多数在青壮年,病人多同时患有活动性肺结核 肩关节结核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肩关节结核在上肢三...
2009-08-17 18:07:51
风湿性多肌痛(PMR)是一组临床综合征,主要症状为四肢近端及躯干部位的肌肉疼痛和晨僵,以肩胛和骨盆部位最为突出。通常伴有全身症状,风湿性多肌痛与巨细胞动脉炎关系密切,...
2009-08-17 17: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