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心血管内科 >正文

酒精性心肌病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12 13:32:1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酒精性心肌病是指长期饮酒,使心肌变性,表现为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的一种心肌病,戒酒后病情可自行缓解或痊愈。本病多发于成年男性。

酒精性心肌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本病的发病与长期大量的酒精摄入有密切关系,具有典型扩张型心肌病的血流动力学变化、症状、体征及影像学所见,其确切病理机制目前还不很清楚。

酒精性心肌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心悸、胸闷,少数患者伴非典型心绞痛和晕厥。    

    2、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3、周围神经炎及共济失调。    

    4、戒酒治疗可改善预后,再次饮酒,病情又加重,周而复始。

酒精性心肌病应该做哪些检查?    

    1、血常规、尿常规、粪常规。    

    2、肝功能。    

    3、酶学检测。    

    4、X线检查。    

    5、心血管检查。

酒精性心肌病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需要鉴别缺血性心肌病以及酒精性肝病。

酒精性心肌病应该如何预防?    

    酒精性心肌病的发生与长期大量摄入酒精有密切关系,其治疗的关键是戒酒。无论病情严重到何种程度,多数病例戒酒后可望获得病情的缓解。药物治疗本身则仅为一种权宜之计,不彻底戒酒,本病的治疗将归于失败。

酒精性心肌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可引起严重心律失常 ,甚至有发生猝死的危险。

酒精性心肌病应该如何治疗?    

    1、一般治疗:说服或强制性戒酒、卧床休息。补充维生素类,加强营养支持治疗。   

    2、对症治疗:治疗心力衰竭,处理心律失常。    

    3、在戒酒的同时,积极劝说戒烟,以改善预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既包括节律又包括...
2009-08-12 14:43:51
永存动脉干是指由于球嵴与球间隔发育缺陷,未能将原始动脉干分隔成主动脉和肺动脉,而留下共同的动脉干。因此左,右心室均向一根共同的动脉干射血,动脉干的半月瓣骑跨于高位...
2009-08-12 15:02:37
感染性心内膜炎(infective endocarditis)指因细菌,真菌和其它微生物(如病毒、立克次体、衣原体,螺旋体等)直接感染而产生心瓣膜或心室壁内膜的炎症,有别于由于风湿热、...
2009-08-12 13:23:38
心脏粘液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心脏原发性肿瘤,一般认为属良性,有一些复杂的表现和恶性倾向,但也有人认为是恶性程度较低的真性肿瘤,粘液瘤可发生于所有心脏的心内膜面,95%...
2009-08-12 14:55:54
心房扑动与心房颤动是发生于心房内的,冲动频率较房性心动过速更快的心律失常。当心房异位起搏点的频率达250-350次/分,心房收缩快而协调为心房扑动,若频率350次/分且不规...
2009-08-12 14: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