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胰胆汁综合征的病因症状检查预防治疗

2009-08-03 23:22:3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胰胆汁综合征(Pancreas Bile Syndrome)亦称胰腺恶性病变综合征,胰头癌梗阻性黄疸综合征。1888年,由Bard和Pic首先描述本征,故又称Bard-Pic综合征。

胰胆汁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胰头癌压迫引起胆总管梗阻而引起的病变。

胰胆汁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结合X线十二指肠造影、B型超声及CT检查可作出诊断。ERCP检查有助于胰腺肿瘤的诊断。   胰头癌压迫引起胆总管梗阻,表现为进行性无痛性黄疸与胆囊增大、肝脏肿大,肠管内胆汁极少,以致大便呈灰白色。常有消化不良症状,上腹或左上腹胀痛,可有恶心、呕吐、腹胀、体重减轻。有时触及锁骨上肿大的淋巴结,也可出现腹水、糖尿病。血淀粉酶增高。晚期多有恶病质。

胰胆汁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1.低张X线十二指肠造影,可见十二指肠环扩大,移位。   2.B型超声及CT检查可见胰腺增大和占位病变。

胰胆汁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与其他原因引起黄疸相鉴别。

胰胆汁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无有效预防措施,早发现早诊断是本病防治的关键。

胰胆汁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常有消化不良症状,上腹或左上腹胀痛,可有恶心、呕吐、腹胀、体重减轻。

胰胆汁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治疗上以手术为主,争取根治并结合化疗、放疗及免疫治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 ,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 ,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有2万以上新的胃癌病人产生出来...
2009-08-03 22:34:39
网膜囊肿(Omental Cyst)是一种少见疾病,约占全部肠系膜囊肿的50%。 网膜囊肿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由于大网膜淋巴系统先天性发育异常或后天性阻塞而形成囊性肿物。一般...
2009-08-03 21:44:30
非伤寒沙门氏菌感染是指伤寒,副伤寒以外的各种沙门菌所引起的急性传染...
2009-08-03 20:22:10
胰腺囊肿(pancreatic cyst)包括真性囊肿,假性囊肿和囊性肿瘤。真性囊肿有先天性单纯囊肿、多囊病,皮样囊肿、潴留囊肿等,囊肿内壁覆有上皮,囊性肿瘤有囊性腺瘤和囊性癌。...
2009-08-03 23:30:29
脾-肝综合征(Splenic-Liver Syndrome)是指具有脾大,贫血、肝硬化的一组病征,也称血栓静脉炎性脾大综合征,脾性贫血、充血性脾大综合征、慢性充血性脾肿大,肝脾纤维化、纤...
2009-08-03 18: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