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Brenneman综合征的病因症状预防治疗

2009-07-26 17:59:5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Brenneman综合征于1921年由Brenneman首先报道,又名咽喉病毒感染伴肠系膜及腹膜后淋巴结炎;肠系膜淋巴结炎。是指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回肠,大肠区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

Brenneman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病毒性感染,主要由Coxsackie B病毒或其他病毒所引起,由于远端回肠的淋巴引流十分丰富,回肠,大肠区淋巴结多,上呼吸道感染后,病毒及其毒素沿血循环到达该区域淋巴结,引起肠系膜或腹膜后淋巴结炎。

Brenneman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常见于15岁以下的儿童,在上呼吸道感染后,有咽痛,倦怠不适,继之腹痛,恶心、呕吐,发热,腹痛以脐周及右下腹多见,呈阵发性发作,有压痛和反跳痛,但不如阑尾炎严重,痛点亦不固定。

Brenneman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血常规:白细胞可增加,偶见淋巴细胞,单核细胞比例增加。

Brenneman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注意与阑尾炎、结核性肠系膜淋巴结炎鉴别。

Brenneman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由病毒性感染引起,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故积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是预防本病的基本措施。

  (1)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2)平时不要穿着过多,气温变化时应增减衣服;(3)避免与患者接触,在上呼吸道感染流行季节尽量不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必要时可戴口罩或服用板蓝根、大青叶等中药预防;(4)及时治疗容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如营养不良、锌缺乏、维生素A缺乏、佝偻病。

Brenneman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常并发上呼吸道感染,肠套叠,肠系膜或腹膜后淋巴结炎等疾病。

Brenneman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若不能与急性阑尾炎鉴别时,则应手术探查;若已确诊,可保守治疗 ,应用广谱抗生素及支持疗法,有些患者可能并发肠套叠,应注意观察,一般可自然恢复。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肝纤维化是指肝脏纤维结缔组织的过度沉积,是纤维增生和纤维分解不平衡的结果。纤维增生是机体对于损伤的一种修复反应,各种病因所致反复或持续的慢性肝实质炎症,坏死可导致...
2009-07-28 20:10:03
肠道病毒包括脊髓灰质炎病毒,柯萨奇病毒(cox-sackie virus)、埃可病毒(entero cytopathic human or-phan virus,ECHO virus),以及近年来新发现的新肠道病毒68~71型。...
2009-07-26 19:24:55
肠吻合术后输入袢扩张及内容物潴留造成一系列症状 胃空肠输入袢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多与输入祥低张,过长扭结或输出袢梗阻有关,造成十二指肠排空受阻。 胃空肠输...
2009-08-03 22:30:50
血栓形成常继发于:①肝硬变或肝外压迫引起门静脉充血和血流郁滞;②腹腔内化脓性感染,如坏疽性阑尾炎、溃疡性结肠炎、绞窄性疝等;③某些血液异常,如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口...
2009-07-26 19:34:04
脐膨出-巨舌-巨大躯体综合征(Exomphalosmacro-Glossia-Gigantism Syndrome)亦称新生儿低血糖-巨舌-内脏肥大-脐膨出综合征,新生儿低血糖伴内脏肥大-巨舌-小脑综合征。1963...
2009-08-03 18:59:59